(九):成功400字作文
失败,是人生词典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常见名词。人不可能一生一帆风顺,即使在最简单的事情上也可能遭遇失败。
他这次考试考砸了,彻底的砸了。在班上名列前茅的他,竟有两门科目考到了八十分。这可是打他出生以来遇到的一大“奇”事。他懵了。他不敢相信。他的心情跌入了最深的谷底,再也站不起来。
这种人是可悲的。谁在人生道路上会事如所愿,平平坦坦的呢?路总是会凹凸的,总是会有荆棘的,一次小小的失误又算得了什么?
如果你摔倒了,你会选择等待别人,还是自己勇敢站起来,继续向前走?要是你选择了前者,你就是个懦人,遇到一点失败就会心灰意冷,一蹶不振;相反,选择了后者,说明你是一个有志气的人,在哪儿跌倒就会从哪儿爬起,绝不会被失败压倒。你的黑暗的人生天空中,也会同时出现一颗闪亮的启明星。
那么,成功又是什么呢?简单的说,成功等于一个实验加九十九次失败。这用“风雨过后出彩虹”,“失败乃成功之母”也可以理解。你如果想一次就成功,我只能摇摇头对你说:那只是不切合实际的幻想。
失败犹如一滩烂泥,拦在人生的必经之路上。成功则像一把永不锈蚀的铁铲。只要你动一动手,抓起铁铲将烂泥铲开,勇往直前,你就真的到达成功的彼岸了。
请记住:失败一次不是永远的失败,成功一次也不代表一生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