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功400字作文
爸爸又吹起他五岁就会做饭,八岁就上山砍柴,他总会有吹不完的事,他经常对我说他上学的时候考试都是全市第二名,我听多了就不耐烦的说:“啊呀,好汉不提当年勇,都听了几百遍了。”
我选了个星期天,早早起床说:同志们起床了,今天偶下厨。爸爸妈妈伸了个懒腰起来了。我到了厨房开始切菜,结果把手切了个口子,出师不利啊!我要做韭菜炒鸡蛋,我龙飞凤舞的准备好一切,要炒菜了。我先打鸡蛋,学电视上的大厨扔着做,结果一扔一块蛋落到我的手上,烫我大叫……简单处理我又回到厨房这条战线,我要做稀饭,结果时间太长,砰的一声差点没把我吓死,盖子被涌出的水冲掉了……
我又炒了西红柿鸡蛋,结果不小心放了一勺盐……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做好了饭,爸爸妈妈早已等的不耐烦了,我端出饭菜爸妈目瞪口呆,爸爸说:“你做的是韭菜炒鸡蛋吗?”我说没错啊。爸爸说:“这糊得象放了酱油。”妈妈说:“你的西红柿放了多少盐啊?”我说:一勺啊。这次做饭以失败而告终。不过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
第二次,我吸取了上次教训,火要小,盐要少放一点看看咸不咸,还要少放点水。这次成功了,爸妈评审团一致认为通过,我高兴的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