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这段时间,我认真阅读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透过一个个小故事,我渐渐明白了:一个有道德的人,是自强、自律、自爱的人;是孝敬长辈、健康生活、勤劳节俭的人;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的人;是明礼、守法、诚信、助人的人;是能给家庭、校园和社会带来欢乐的人。
2月24日,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赛冠军,那激动人心的一幕,令我至今记忆犹新。今天,走进金牌背后的故事,我才了解到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它是团队中每个人拼尽全力换来的。
正如核心队员王濛所说“虽然伤病和意外给我们带来麻烦,但是团队的精神是无止境的。”一个团结的集体,能把每个成员的长处集中起来,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依靠这种力量,能够完成个人无法完成的任务,战胜个人无法战胜的困难。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我的眼睛还停留在书中的字里行间,耳边却响起了这首熟悉的老歌,思绪跟着歌声飘回到四年前……
一年级,我们班在集团运动会中得了倒数第一,大家认为这是正常的,因为班里没有体育健将。
二年级,吕老师教会我们一句马克思的名言: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没有体育健将不要紧,不能获得名次也不要紧,只要我们班每个人都尽全力。在运动会前,我们加紧练习,出人意料的在迎面接力中获得了集团第二名。不小心掉棒的同学顿时大哭起来,后悔自己的失误令班级与第一名失之交臂。
后来,我们班陆续获得了很多殊荣:西湖区作文竞赛一等奖、西湖区优秀班级体、学校广播操一等奖、红歌会金奖等等,同学们越来越有自信,脸上的笑容更多了,在学校的任何活动中,都可以看到我们活跃的身影。四年级,校三跳冬运会中,我们班的同学几乎包揽了所有个人项目的第一名,最终我们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全校总冠军。那一刻,同学们都流下了欣喜的眼泪。团结就是力量,这种力量让昔日的“丑小鸭”班级一夜间变成了“白天鹅”。
今天,我们是文苑学子,这种力量令快乐校园繁花似锦;明天,我们将是社会的一员,这种力量定将跟随我们每一个人,散布到五湖四海,令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