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三天的“阳光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已结束,我收获了很多,感受也很多。团结就是力量这是我的感悟。
第一天,两位教官来到我们班。主教官个子稍胖,脸上不时挂着微笑,说话幽默,让人觉得他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教官。而另一个教官神情严肃,让人觉得他是个严厉的军人。这天早上,教官给我们迷彩服,这新鲜的玩意让我们感到新奇。穿上迷彩服后,我们都成了个小军人,平添了一股严肃而威严的气势。
这天下午,我们六年级团队开展了“吸管建高塔”活动。每个班15包吸管、两卷胶带,四点评比。事不宜迟,我们便纷纷动起工来。离京一个多小时的制作。我们班的高塔完工了。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正当我们欣喜若狂时,主教官一本正经地问我们:“你们很高兴吗?”我们全班同学欢呼着:“嗯。”教官神情严肃起来,他语重心长地说:“只不过是第二名,你们就高兴成这样,在战场上,没有第一都是失败。你们不要鼠目寸光,要有更大的志气。为什么人家就得第一,我们只得第二?是我们比人家差吗?”我们班顿时沉没了。教官又问我们:“什么叫团队?”我们又一次沉默了。“你们给我仔细想想,”教官说,“晚上给我好好思考。”的确,我们对“团队”只有表面的理解。其含义还不大理解。我们带着“团队是什么”这问题,结束了第一天训练。
第二天,我们又开展了很多活动:“同舟共济”、“珠行万里”、“闪电行动”。这天,虽然我们没拿到好的成绩,但我学会了互相信赖,团结一致的精神。第三天也开展了一个活动,叫“团队扶桥”。教关在地上摆了一排石砖。整个队伍都要走过这些石砖。并且每块砖上都必须有两只脚以上在上面。除第一块砖和最后一块砖外。由我带领的第三小队勉强通过了。站在砖头上,身体左右摆动,几次几乎都要掉下去了。幸亏有惊无险地通过了。
三天的活动结束了,让我们受益匪浅。现在我明白了什么叫团队。团队是个整体。“吸管建高塔”让我们懂得团队合作。“同舟共济”让我们明白互相信赖。“团队扶桥”让我们知道互相配合。一个团队就是要团结合作,互相信赖,互相配合,这才是一个强大的团队!我们会永远记住:坚强勇敢,意志如钢,体验磨砺,锻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