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教官挥动着手臂,指挥着全年级同学唱这首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而歌词中蕴含的深刻道理,也在军训中得以印证。
来到武警基地的第一天下午,一声哨响后,所有同学都到食堂前排队,一列一列,齐刷刷的。桌长先进,我们后进。大家对食堂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好奇,仿佛是新生的宝宝,睁开眼所看到的世界,是从未见过的。组长和桌长给大家分发食物,这一顿饭,弥漫着轻松愉快的气息。饭后,两个桌长可是忙得焦头烂额,恨不得能有分手术,把抹桌子,洗碗碟的的事儿统统搞定。组员们同心协力,分工合作,还有些组员把本来桌长要干的活儿都抢来干。桌长的担子轻了不少,脸上也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走出食堂,回寝室的路上,我望见,绀碧的天空上,闪烁的金星都愈发明亮了。那一曲悠扬的旋律,定是团结留下的乐曲,用她那纤细的手指,轻轻拨响每个人的心弦。
一眨眼,就到了第三天的上午。训练馆里热闹非凡,会操的日子到了。我们班女生刻苦训练的成果,就会在这儿璀璨发光。教官一声洪亮的“起步走”后,我们缓缓走至主席台的正前方。随着一声声口令,我们迅速地转换着动作和姿势。立正时,我们个个抬头挺胸,气场非凡;转体时,我们自信十足,动作整齐;踏步时,我们步伐一致,口号响亮。真的,团结就是力量,凭着这股劲儿,我们成功斩获了优胜奖。捧着这张沉甸甸的奖状,我的心里感慨万分,感动的泪水差点夺眶而出。团结的号角再次吹响,当着号角声汇成一股强劲的龙卷风时,在坚硬的堤坝,也会被这股风击垮。
一掌难鸣,孤雁难飞。团结互助,即可利己,又可利彼。人心既齐了,那巍峨的泰山,又能奈我几何?
感谢军训,感谢团结的力量。在这春暖花开的春季,送来了阵阵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