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成功了作文
“哇,49个耶!韦钰欣好厉害啊!”、“哇,她又打破自己的记录了!”……我睁开眼睛,环视四周,哦,这是“星火”运动会的一分钟仰卧起坐的比赛场地。现在比赛结束了,我做了49个,我们班的同学在为我欢呼呢!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和赞扬的话语使我十分自豪。哎,你不知道啊,这个“49”里面包含了我多少艰辛和汗水!
从我步入小学后的第一个“星火”运动会到现在,我一直都参加一分钟仰卧起座的比赛,每次的比赛成绩总比上一次的成绩多。现在,我五年级了,不知怎的,我的仰卧起坐成绩开始滑坡了。不行,“星火”运动会就要到了,我这个“两道杠”的可不能落后啊!于是,我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来练习仰卧起坐。我的目标是48个!
星期六,太阳暖洋洋的,它伸出温暖的大手,摩挲得人浑身舒坦。我让妈妈帮我压脚,我要练习仰卧起座。摆好姿势后,随着妈妈的一声令下,我闭着眼睛,抱着头,竭尽全力地做仰卧起坐……哎,太久没练了,只做了30个。再练!34个。再来!39个!我累得精疲力尽,可是怎么样都达不到目标。
我趴在沙发上,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妈妈见状,立刻转身到书房里拿来了一本厚厚的书,翻了大半天才翻出一页,妈妈指着其中的一行,念给我听:“凡事贵在坚持,坚持下去,才能成功。有志者事竟成!”我思忖了片刻,又重新鼓起勇气来,回忆要决:“双手放置后脑勺,深呼吸,把所有的力量均衡在身体各个部位……”好,再来!“一,二,三,四……”在妈妈一次又一次的数数声中,我达到目标了……
就这样练着练着,我才能比出今天不错的成绩,我成功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有目标,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去努力,不要放弃,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