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成功了作文
记得那是在暑假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这一件事让我成功地笑了。
这一件事,还是要从去年8月份记起。我开始学萨克斯了,我很兴奋,觉得很有趣。可是一开始的时候,我刚熟悉萨克斯并吹长音,我还觉得很有意思,到了后来开始吹练习曲,我还是觉得容易,到学高音时,我开始厌倦了。我厌倦萨克斯的高音按键,我厌倦高音在五线谱上的符号,我开始对萨克斯失去了感觉,我感觉五线谱上的音符就像是一个个要带走人灵魂的牛头马面。就在这时,我的爸爸对我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你对自己要充满信心。”这有如春天般太阳照入阴暗地方的声音惊醒了我。我整整一夜都在思考这一句话。耐心、耐心,对,就是耐心。只有耐心才可以做成一件事。我开始调整心态,开始了全新的学习之旅。从《伦敦德里小调》到《梦幻曲》,从《茉莉花》到《猎人进行曲》,我用自己的耐心攻破了重重难关。终于到了考验自己成果的时候了。在8月份,我迎来了考验——考级。在等候室里焦急不安,可一想到爸爸说的那句话,我就平静下来。轮到我了,我不慌不忙地吹完练习曲,之后又吹完了考级曲目。之后,只见老师笑着点了点头。等过了一个星期之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给老师打了一个电话,当知道我以优秀考过之后,我笑了,我成功地笑了,一年的心血终于得到了验证。
凡事都要有耐心才能做好!这是我在其中悟出的真理。
那一次,我成功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