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游作文
春天到了,我们一起扑向春天的怀抱。
“春游了!”伴着这比歌还悦耳的声音,我们踏着轻快的步子走在马路上,路边桃花盛开,有无数的不知名的小花象赶集似地聚拢来。小鸟在枝头上快乐地叫着。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目的地。这里是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山上松树到处长,水中岩石到处藏。我们长龙似的队伍马上分散了。你瞧,他们有的在打牌;有的在打游戏,有的却已经在大吃大喝了,还有的在放声高歌,有的在碧绿 的草坪上打跟头。我们一小组和他们可不大一样,我们睡在吊床上享受曝光浴呢!可是没过一会儿,我们便突发其想,说是去翻螃蟹,我们一开始认为这种 不起眼的小水沟怎会有“横行将军”呢?可是没有想到我刚刚翻 到 第一块石块就发现了一只大螃蟹,我一把把它按住,它见情况不妙便向我有力地挥动“钢钳”向我示威,我可不上当,反而抓得更紧了,它见我“敬酒不吃吃罚酒”便用“钢钳”夹了我一下。我的手马上开始痛了起来,我不自然地把它扔在地上,我自言自语地说到 “士可杀,不可辱,你这等卑鄙的小蟹快放下“钢钳”立刻成仙”,可这只“高傲鬼”早就开溜了。我的怒火油然而生,便 大骂道:“你这个快给我爬 出来认错。要不然――――要不然――要不然我再把你抓 住。”同学 安慰我说:“君子报仇一天不晚怕什么。”我想一想认为有道理,但双补充一句,“此仇不报非君子”于是我们开始 认认真真的找起来,不一会儿我先后抓住了它的妻子儿女。最后我还发现一块很大的青石板,我想这一定是“危险分子”的老穴。我先轻轻地翻 开大石块,水一点也没有浑,它没有发现我,还在那里吐泡泡,我用上等的龙爪手把它抓住了,再用玲珑宝塔〔矿泉水瓶〕将它收了。捉完螃蟹,我们也开始 大吃大喝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天已经要黑了,我们便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时不时地往后看,回味着我们刚才有趣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