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春游作文
春天,它又来了。它使大地万物复苏、花红柳绿。总而言之,它是一位春的使者。每当迎春花开的时候,我总是会迫不及待,因为,春游又将降临了。不知不觉的,迎春花开了……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的春游。早晨,天空中一层又一层的云朵覆盖着,好像沉重得要掉下来似的,不会要下雨吧?我不禁喃喃自语。一阵凉飕飕的风吹过,使我全身都感到冰凉冰凉的,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儿,不会春游取消了吧?算了算了,今天是春游,我应该激动点儿,我安慰道。
到了学校,看见全班同学背着书包,一旁放着一袋一带的零食,这才使我放下一颗心来。我们的目的地是花圃,汽车行了半小时左右,才到达。下了车,我深呼一口气,抬头仰望天空,一滴滴的雨点儿掉了下来,不会吧!我的预言灵了,我万分责怪自己早上提到下雨的事,可是,这已经是事实了,我们应该去想办法面对它。眼看雨越下越大,我们的大部队还是行驶在雨中,终于,眼前有一座忽隐忽现的东西——长廊。
避雨处是找到了,但是,我们在哪儿扎营啊?蔡老师了解了园区,遗憾地告诉我们几乎没有另一个避雨点,这可使我们惊慌失措,觉得春游计划一定是泡汤了。在喧闹的大部队中,龚老师响亮地吼了一声:“就在这扎营吧!有帐篷的同学安在外面,没帐篷的同学在长廊里休息!”我们催促着牛晨晓快点把帐篷拿出来,恨不得现在就钻进去。我知道现在是发扬团队精神的时候,我应该和同学们一起来搭起帐篷。我们将帐篷支架摊了一地,不知道哪个是插入口,幸亏毛熠婷还算有点儿经验,否则,我们将要沐浴在雨中了。首先,我们撑起支架,在帐篷的每一个穿口中带过,可是帐篷的支架多出了一截,我们不知如何是好。
原来,我们离成功只有一步了,只要将支架弯曲,套入黑色口中就行了。“轰”闪电出现了,我们吓得缩成一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紧接着接二连三的闪电在天空中划过。我们用冰凉的受支撑起帐篷,“嗖”的一声钻进了帐篷……不久,雨越下越大,帐篷中水也不停地窜出来,淋了我们一身,因此,我们的春游行只能告一段落了。虽然这次的春游没有一帆风顺,但是,我们经历了坎坷,不在像以前那样娇弱,而是发扬红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