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游作文
今天下午,我组织班上的10多位同学举行了一次令人难忘的春游活动——去萸江公园攀爬十八拐。不一会儿,大家就来到了山脚下的售票窗口,买了票,寄存好了衣服,我们就开始登十八拐了。走过一小段台阶,大家就有些气喘吁吁了。正在大家休息的时候,我发现了一条几年前曾经走过的小路,经过大家的投票,我们决定沿着这条小路爬上山顶。刚走100多米远,我们发现,一棵刚被虫子啃了皮的树上流出了一股股棕褐色的汁液,我上前去摸了摸,粘粘的,滑滑的,像胶水,将我的两个指头给粘住了,在同学们的帮助下,费了好大的劲才掰开呢。山路越来越狭窄,道路越来越不平,危险也正朝我们一步一步地“逼近”。难关刚过,危险又来。眼前的这条路显得很不平整。
路上有很多小石子、沙粒等等,人一踩上去很滑,一不小心,就有跌倒的危险。这时,王安琪有些害怕了,一直牵着我的衣服不放,我牵着她的手一步一步地走过去……眼看就要来到平坦的路上,彭柔雪却坚持不住了。我赶紧腾出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了彭柔雪。我拼尽了全力,使劲地把她们往上拉,但是由于路太滑,我刚一起来又被她们拉倒,接连五次……眼看就要滑下去了,这时,王子墨和夏铭志及时赶了过来。我对彭柔雪说:“有了,我和王安琪先让夏铭志和王子墨拉上去,然后抓住树,让下滑的速度减慢,然后他们三个拖着我的脚,用倒勾的办法拉你上来。”险关过后,我们继续朝山顶爬去,不久就到了最后一个危险地区——刺区。这里有很多刺,甚至有些刺还带有剧毒。王子墨和我就差点被刺到,王安琪和彭柔雪更是在不停地尖叫。
大家小心翼翼,终于走过了刺区。历尽千辛万苦,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大家看到了一座塔——停云阁。我们来到塔的最高层,边吃零食,边欣赏山下东坪城区的风景,迎着徐徐春风,看着夕阳西下,那种感觉是多么地爽啊!大家嘴中本来就美味的零食仿佛变得更美味了!大家在塔上好好地放松一下,做了很多的游戏。最后,我们排着队伍,高高兴兴地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