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春游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到外面去春游。
今天天气真好,我们的心情格外得好,天格外的蓝,云格外的白,风格外的温暖,空气格外的清新。
我们来到河边,看见一条柳树摇摆着绿色的长辫子。我情不自禁的背起一首诗: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我刚背完,妈妈说:“你背得真好啊!”
我们来到田野,到处生机勃勃,麦苗翠绿翠绿的,油菜花金黄金黄的,桃花粉红粉红的,妈妈又夸讲道“你讲的真好!”
我们来到小湖边,小湖清澈见底,天倒映在水里,显得更蓝了。云倒映在水里,显得更白了。麦苗倒映在水里,显得更绿了。油菜花倒映在水里,显得更黄了。桃花倒映在水里,显得更粉红了。鸭子在湖水里欢快的戏水。这时我又情不禁的背了一首诗:
竹外桃花三两枝,
春江水暖鸭先知。
蒌蒿满地芦芽短,
正是河豚欲上时。
妈妈再一次夸我道:“你的肚子里装的东西可真不少啊!”
时间不早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