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春游作文
这次春游去的是中国科技馆。在少年儿童馆内,孩子们玩儿得非常高兴。在这里遇到了两个不一样的场景,显示了中美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美国家庭的孩子正在玩儿一个科学体验活动,特别起劲儿!这是站在一旁的爸爸看到旁边有一个我们学校的孩子,也想玩儿。爸爸对女儿说:孩子,你应该学会和别人分享这些好玩儿的东西。玩儿得正起劲儿的孩子一愣,犹豫了一下,但马上把手中那个喜爱的活动让给了别人。自己跑到另外一边去玩儿了。她的“放下”让两个孩子都得到了快乐。我也对这个孩子和家庭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在我的鼓励下,我们班的孩子和这个美国家庭一起玩儿起了合作堆冰屋的游戏。大家很开心,这是分享的结果。
临走的时候,看到了两个中国孩子因为都想玩儿一个玩具相互争夺起来而打了起来,双方的家长不仅没有引导孩子学会分享,反而指责对方的家长不会教育孩子,不一会儿,两方的家长就开始吵了起来。
其实孩子的性格是由家长形成的。家长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回忆以前在美国的生活,常常被美国人与人之间的那种信任和亲和所感动,这或许是从小积淀起来的吧!希望我们班的孩子在生活中能够不断和他人分享自己的东西!这样他们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