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爸爸,我知道您非常爱我,但是每当我看见客厅内云雾迷蒙的时候,我总想让您别抽烟了,可是这样又有什么用?您还是会抽烟。
以前,我还不知道抽烟到底有什么害处,现在我知道了,在加上听说烟内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质时,我就更不想让您抽烟了。我还听说吸一支烟会让人减寿五秒钟。还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人讲记者在手术室采访,医生看了一下做手术人的肺就说:“一看这个人就是个烟鬼。”记者问为什么?医生指着病人两个黑乎乎的东西说∶“这就是他的肺!”
每当我看到您咳嗽的时候,我就会想:如果您从来没有抽烟,有可能现在根本不会咳嗽。妈妈总是说抽烟比吃肉还贵,还不如不抽呢。烟不仅贵,而且会危害他人的健康,不但如此,而且还会造成一些空气污染,真是百害无一利呀。
爸爸,看了上面我说的话,您是否要戒烟了,如果是,那祝您早日戒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