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爸爸作文
假如我是爸爸,我一定不会像我爸爸那样:他总是很晚很晚才回家,我做的作业,他从来没有时间检查一下。回到家的爸爸,和上班没什么两样,总是在电脑前冥思苦想,好像有做不完的工作一样……
假如我是爸爸,我就准时下班回家,开开心心地陪妈妈准备晚饭。儿子拿题目来问我时,我会让他自己先想,如果他想不出来,我也不会打骂他,而是会耐心地教他,直到他理解了为止。
假如我是爸爸,我一定会做个有责任感的爸爸,我要做好儿子的榜样,我不会再写错别字,还要把字写得漂漂亮亮的,因为我是一个爸爸了,要时时刻刻记住责任都压在我的肩头。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仔细聆听儿子讲话,不管他是在描述学校发生的趣事,还是一次不愉快的经历。如果他需要,我会给他一些建议,当然,听不听的选择权在他,如果他愿意,他也可以选择撞个“满头包”。
我还会时常送他一些书和碟片,开拓他的视野,培养他和我共同的兴趣,花更多的时间陪儿子下棋、讲故事。前提是爸爸的老板布置的“作业”不要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