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爸爸作文
假如我是爸爸,有一个活泼可爱、天真浪漫的孩子,那么我一定会是一个天下最好的爸爸!
我会让孩子有自己的朋友,我会和他一起打游戏机,输了也要刮鼻子。我不会大声训斥他,我会让我的孩子在笑声中长大。我会像喜欢我的孩子一样,喜欢他带回来的小朋友。我不介意被他们弄脏地板,也不介意他们乱翻我的书。
孩子不会做作业,我会一下一下地来教他。如果还不会,我也不会骂他,不会打他。
我不会要求我的孩子门门功课优秀,只要他尽力。我不会让孩子非考100分不可,我不回让他害怕考试,不会让他面对因失误或粗心而考得不好的卷子伤心、哭泣。
我会培养一门他最喜欢的特长。如果他爱画画,我会给他买画笔、颜料;如果他爱体育,我会给他买排球、篮球、滑板。。。。。。
我不会帮助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如叠被子、系鞋带、收拾书包。我要让孩子学会自理,我不会答应孩子双休日陪他去玩后又失约。我要让他尽情涂抹人生,为自己设计一条人生轨道。
也许我还太小,太天真。但我知道,我中终究会长大。我也知道,将来我一定是一个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