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作文
今天,我在学校表现不好,妈妈教训了我。 吃晚饭的时候,我还在堵气,正和妈妈闹别扭呢!爸爸问我:“假如你不是我们的孩子,那怎么办?”我一听,心想:咦?爸爸怎么忽然讲起这个话题来呢!
我又一想,在开玩笑吧!于是我说:“那我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呢?”这时,妈妈说:“你是我们同一个产房里别人家的儿子,在医院里抱错了,现在我们弄清楚,想要换回来。”这一番话,加上妈妈严肃的表情,让我半信半疑:“不会吧!难道我在一个陌生的家庭里生活了十年!难道我还没有与我的真正的父母见过面!难道和我朝夕相处的父母却是别人的爸爸妈妈……啊!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此刻,我心里 一阵阵酸痛。往日爸爸妈妈疼我爱我的情景一幕一幕地在我脑海里浮现。不是真的,不可能是真的,是爸爸妈妈在跟我开玩笑呢!我心里这么想着,可不争气的眼泪却湿了眼睛。饭菜含在嘴里也失去了味道,难以下咽。 就在这时,奶奶打来了电话,我抢过话筒哭着向向奶奶追问,奶奶笑着说:“傻孩子,这样你也会相信啊,他们在跟你开环玩笑呢!”
原来,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明白亲情的份量,合伙演了这样一场“戏”。得知“真像”以后,我紧紧地抱住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