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爸爸作文
假如我是爸爸,到了星期五,我会对儿子说:“儿子,今天玩上你不用写作业,今天晚上看电视可以看到23:00明天上午9:00起床,咱们一起到公园玩。”对于孩子的欢呼声,我不会认为他是一个不学无束,满脑子都是玩的儿子。
我不会因为他的考试不好而动怒,而会为他的优秀成绩而高兴,我也不会在他写作业的时候看着他,因为这样会使他认为我还不够信任他。我还会适当的鼓励他,而不会让他太骄傲,即使被老师请家长,我也不会打他,也不会骂他,而是问他错在哪里,以后还犯不犯?我也不会给他报一大堆课外班,孩子愿意学哪个,我才领他去学。我不会对他唠唠叨叨,说一大堆没有用的话。
虽然我的做法,会让别的家长认为我是很不称职的家长,但我只要让我的孩子快乐,只要让我的孩子没有学习的负担,没有课外的压力,我就认为我是一位称职的父亲,我就非常非常的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