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三号那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江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观旅游。
井冈山是毛主席和许多革命前辈闹革命的地方,那里四面环山,树木非常茂盛,风景优美,空气很清新。到了龙潭瀑布,我兴奋不已,也让我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还来到了毛主席住过的地方,房子非常简陋,房子后面有两棵神树,房子前面有毛主席以前读书经常坐的“读书石”。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我仔细的观察了以前革命战士使用过的武器,真是毛主席讲的“小米加*”。在革命烈士纪念馆,我看到了许多革命前辈的照片和雕像,牺牲了的革命烈士的姓名,刻满了纪念馆展厅的八面大墙,尤其叫人难忘。
我觉得毛主席等许多革命前辈很顽强、很勇敢、很聪明、很勤奋,也最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