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格外好,万里晴空飘着朵朵白云。我和妈妈一早就来到了香山公园。这里绿树成荫,鸟儿在林间自由地嬉戏。我们走了一段,环境就全变了,从绿茵茵的草地变成了茂密的丛林。我们走在一条林间小道上,空气格外清新。路越来越难走了,稍不小心就会从山坡上跌下去,有时还得手脚并用,才能爬上陡峭的山坡。我们终于看到了大路,那是石板和水泥砌成的石阶,曲曲折折,高低不平。我们走得非常累,随着我们“第一瓶水喝完了!”“第二瓶也喝完了!”的喊声,我们终于登上了玉华岫寺,这是春观繁花、秋赏红叶的最佳之地。我们沿着山上的长廊来到了一个茶园。
这里的椅子是由原木条绑着麻绳制成的,很有特色。往下一看,豪华精致的古建筑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地掩映在绿树丛中。灰红两色把屋顶打扮得古色古香,上面还点缀着金色的小花。我望对面的墙看去,不禁吓了一跳,只见几棵苍翠的松树从那面墙上伸出来。后来,一位服务员阿姨告诉我,这些树早就有了,只不过砌墙时把树砌进了墙里,真有趣。我们在上下山途中,看到了许多动物,有松鼠、喜鹊、啄木鸟……香山的松鼠不怕人。每当游人靠近时,松鼠不但不逃跑,还跑到游人跟前,看它的眼神,像是想讨点儿吃的。这次旅行使我大开眼界,我喜欢旅行。在这场非典战役中,我们不仅应该勤洗手,勤换衣服,多开窗通风,而且还要多加强户外活动,我和妈妈去登山不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