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800字作文
昨天,我和爸爸、妈妈、小姨看了电影——《唐山大地震》,整个观看过程中,我的眼泪就像珠子一样往下掉。这部电影十分感人,讲的是一个家庭的悲欢离合,地震给人们带来的心灵创伤,并通过人性的善的一面艰难地自体恢复、融合,最后回归到亲情里。
1976年的一天,唐山发生了7。8级地震,死者达24万多人。地震的当天,有一个4口之家,两个孩子在家里睡觉,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外面工作。那两个孩子,一个叫王登,一个叫王达,他们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姐姐王登拼命地叫着:“爸爸,妈妈,救我!救命啊!”弟弟王达也随着姐姐喊叫着,当他们的爸爸妈妈赶到那儿时,妈妈一眼就看到自己的亲骨肉,正欲救孩子时,却被丈夫一把拉住:“你想找死吗?”说完,自己冲进了屋里,这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他的头顶上的楼板砸了下来,丈夫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
救援队来了,他们的妈妈请求救援人员快将她的孩子救出来,救援人员说:“只能救一个!”在艰难的抉择后,她便喃喃地说:“救弟弟!”这三个字,恰好被压在下面的姐姐王登听到了,顿时伤心极了。后来,姐姐王登被暴雨淋醒了,被一个军人高干家庭收养。转眼间,20年过去了,她的养父养母对她很好,而王家都以为姐姐死了。在又一场大地震中,姐弟相遇,先开始,姐姐王登始终不肯原谅自己的母亲,但是最后,她终于明白了母亲的心,最终原谅了自己的生母,除了父亲,一家三口终于团圆了……
悲惨而感人的电影结束了,全场每个人都泣不成声。做娘的一个个都在抹着眼泪,对孩子说:“你们永远不能理解真正的母爱,一个做娘的心啊!”是啊,人性是伟大的,母爱更是伟大的!每每想起那震撼人心的情景,我都为之感动,她告诉我人生的哲理,做人的根本,相信这世界正是因为这伟大的爱,才使这世界变得更加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