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动800字作文
今天,看完《感动乐山》的影片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拾起书包,静静地离开了多功能教室。
在这部短片中,有变成植物人的伍根权,供妹妹上学的肖建娇,承担起照顾父母责任的江洪,有倒在了讲台上的梁红老师,和顽强自主雷庆瑶等,他们都是一个个神采飞扬的星星,他们都迸发出了坚强的斗志。
今天,今日,今时。我们看到过许许多多令人意料不及的事。就如梁红老师在上完他人生中的最后一课,然后悄然消逝一般,这些谁又能事先料到呢?谁又料得到,世界上还有这种超凡脱俗,以身殉职的榜样呢?他就这样走了,走得这样平静,他无法再去参加儿子的家长会了,他无法再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了,可他无所求他无所私,他为下一代而努力去奋斗。
可在现实中,这种人毕竟稀少了,谁也不会像他那样尽忠职守。让品德高尚的人来评价梁红老师,可能会这样说:“梁红老师是大公无私、舍已为人,舍身取义,无私奉献的人。”但用现实人的话来回答却是:“呆、傻,连自己的身体也不顾。没良心,就这样把事儿,匆匆撂下……”从中对比,可以看出什么呢?是感觉太现实了吗?还是令人忧心呢?还是有所感触呢?我觉得,他也应该把病治好,这样不是还能更好地为教育事业工作吗?可毕竟,死亡并不是谁能预料的,况且他也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了啊!
人的一生,如果像这样受人敬仰,那他无怨无悔;人的一生,如果不怕困难,那他就是勇者;人的一生,如果还能正确解决困难,那你就是智勇双全的人。正如《跑过冬天》里讲的一样:“困难并不可怕,但你要超越它。”这句至理名言,用在江洪、雷庆瑶身上再合适不过。不向命运低头,折腰,在坎坷的人生中,披荆斩棘,在上帝给予的困难中,找到突破口,以自己坚毅不拔的力量挑战——命运。
是啊!这个丰富多彩的确良世界,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个已越发苍老的世界,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忠诚不二的人而变得无比绚烂夺目,充满神秘,迸发出活力吗?如果世界上人人都像这样,那我们的世界将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