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早已设定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教师,是一个普通的职业,但却让我对它情有独钟。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敬佩老师,一方面是因为我知道有许多作家的成才是缘于在小的时候老师对他们的教导,我也很想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知识都传授给我将来的学生,另一方面我也是对这个职业充满着一种好奇的心理,想知道老师为了学生有多勤苦。那么,成为怎样的老师,才是我的理想呢?
我想,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首先,就要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对学生说出的承诺一定要兑现,不能有任何借口;其次,就是要怀着一颗爱心善待所有的学生,不能对成绩不好的学生有偏见,更不能对学生实行暴力,因为一颗幼小的心很脆弱,很容易因为一个凶狠的态度而失去信心,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如果当老师的不去呵护他,那么他们就不会健康得成长了;最后,要尽心尽责,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快乐的学习环境中传递给学生,让学生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要做到上面三点,其实也是一个不简单的过程,现在的我必须好好学习,刻苦钻研。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浇灌知识;老师,是美丽的红烛,无私地照耀着我们;老师,是一本《百科全书》,带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我相信,我的理想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