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理想,前方的道路将是一片迷茫。
我曾经有过许多理想:小时候我觉得当一名女警察是多么威风呀!可是,我的父母极其反对。原来呀,是舍不得我,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儿,如果我在工作中殉职了,那我的父母怎么办呢?于是,这个理想就被父母扼杀了。
我又觉得当一位服装设计师挺好的。给女孩子们设计一些漂亮、时尚、前卫、新潮的衣服,给男孩子们设计一些帅气、时尚、前卫、新潮、酷酷的衣服,让他们都知道他们的衣服都是我给他们设计的。那我该是多么的自豪呀!当然,我也要为把我抚养长大的父母设计一身年轻、适合他们的衣服。可是,后来我才慢慢知道,原来当一位服装设计师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于是,第二个理想也被搁浅了。
当我到了六年级时,我的理想才慢慢确定了下来。那就是当一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老师这个职业,是一个光荣、高尚的职业。老师像蜡烛,他们点燃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像辛勤的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
现在,我越来越向往老师这个职业,我会像自己的老师那样好好教学,把自己的学生培养成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国家栋梁。为了我的美好愿望现在要好好学习,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