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教师,小时候我很崇拜那些老师,因为他们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每当在课堂上看见老师们循循善诱的教导着学生,我就会被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因此,我想当一名教师的想法更坚定了。我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着!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让同学们感到心领神会;如果我是一名老师,当同学们要半途而废的时候,我会给他们打气加油,鼓励他们继续前进。如果同学们在比赛中失败,或遇到挫折时,我会给他们一针“兴奋剂”,让他们振作起来,在失意或失败中吸取教训,再次取得胜利。假如同学生病或是受了伤,我明亮的眼睛里就会放射出温柔的目光,让他们感到无比温暖。我一定要成为一个教师,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教师。
我知道虽然现在离我的目标还差的很远,但是,我会为我自己的理想打好基础。首先,我会做好课内的工作,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积极发言,好好学习 。在课外要提高自己的阅读量,扩展自己的知识,多看书,吸取书中的精髓。这样我才会和我的理想更近一步了。
为了我的这个理想,我要刻苦读书,努力学习,为实现我的梦想而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