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书包,那么常见,在商店,在学校:在你的肩上,在他的手上,在我的腰旁。它不仅出现在我的现在,也出现在我的过去和未来。它是我的一个亲密伙伴。
深粉红色间着蔚蓝色的花纹,正正方方的形状,三层一高一矮的空间。它很普通,在一些色彩绚烂,功能良多的书包中,可以说它很差。但是,它却默默地陪伴了我整整五年的时间。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就背着它,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课上完了,就背着它,一步一步地走回家,到了晚上,作业写完了,又理好书本,放进它的肚子了,期待着更美好的明天。就这样循环着,一转眼间,这五年也就过去了,我也从那天真的一年级小学生变成了五年级的学生成了低年级同学的榜样,原本对学习充满了好奇和兴趣,现在。只剩了,;要考个好中学:。一切都在变,它也从崭新的书包变成了一个可以随便乱放,随时更换的旧书包。可它依然啊要承载着几十年书的重量和学习的负担,即使已经很累了。
当我从书包中抽出一本又一本的书时,我的心中就有了感激之情,就像对他说:“谢谢你哦,给我提供了这么多的只是。”每当我在英语课上:“bag”时,心中就冒出了一股暖流,一种熟悉的感觉,转过头,对他笑一笑。每当我取的了好成绩,他总是为我祝福:“恭喜你哟,下次也要一样。”而此时的书包似乎传了很多,步子也轻快了许多。每当考试考糟了,正沮丧是,它就安慰我:“没事儿,每个人都有考糟的时候,只要尽力了就好,下次争取要考个好的成绩!”此时的步伐也是轻快的。
书包,我的好伙伴,即使你已经褪色陈旧了,可你却一刻也没有停下。每次放学,你似乎在微笑着:“多放点书,回家好复习!”可你知道你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当走在马路时,你是气喘吁吁的,咬紧牙关,为得就是让我更好的学习,可你却忽略了自己。你已经病了,在书包的背肩上,出现了缝缝补补,在蓝色的不上出现了污点,拉链的一些部分都开始被磨损了。你病了,并且病的不轻。我多么希望为你做点事儿。
如今,书包里的书开始却来却多,你还支持的了吗?我亲爱的伙伴。为了我,你失去了五年的青春,为我付出心血和汗水,为你希望的,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国家的栋梁,祖国的骄傲。我知道你已要病倒了,要“光荣退休”了。但你永远是我最亲密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