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一个闲暇的春日午后,我静静地靠在书桌旁发呆,咫尺间那本红得醒目但又被磨损的泛了白斑的《新华字典》跃入了我的眼帘。我随手翻弄着它,哦!不,更确切地说是-----她。她是那样的恬静文雅,朴素睿智,这也是我欣赏她的优点之一,但最重要的是她对我的忠诚和奉献。她陪伴我度过了好长的好长的日子,是我最亲蜜的朋友。
我把她捧在手里,望着她,总会想起许多以往的事。跟她的友谊就像一本厚厚的相册,定格在每一个画面,永远值得我去回忆。我们结交于多年以前,在我幼儿园大班毕业典礼时,老师给全班同学每人送了一本《新华字典》,那时还小,我不解其意,甚至还有点儿抱怨道:老师干嘛要送我们这本“又大又重”的书呢?后来我渐渐懂了,其实老师的初衷是让我们跟她交上朋友罢了。我不知道幼儿班的其他同学后来有没有像我一样跟她建立起友谊来,但我们的友谊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
从不会查字典到一下就能准确到翻到指定的页数,误差不超过几页而已,我对她的了解是日益加深,感情也愈渐深厚。我和她几乎形影不离,当每次我遇到难解或者不会写的字时,我都得求助于她,做语文作业时我需要她,小说里的生僻字我也请教她,而她总是不厌其烦得为我献计又献策。记得有一次,当我在读一古句:“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时总把“硅”读成“蛙”,当爸爸指出我的错误时,我却还固执己见的认为自己是对的,看来我还是得向她虚心讨教呀!
还有一次课间休息,三五同学正围着一张报纸读报,刚巧读到‘耄耋’俩字时,同学们都卡壳了,吱吱呜呜读不出来,我凑上一瞧,托口而出:(mào dié)并解释了其字义是指八玖十岁的老人。顿时同学们投来了几束敬佩的目光,我的内心油然升起了一股得意来。这可我得归功于我的这位密友啊!难道不是吗?
当春日的暖阳刚好向她投射而去,把她的脸庞映得更加娇媚红艳了,她依旧静静地静静地的卧在我书桌上,不离不弃的守着我伴着我,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