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黄黄长得虎头虎脑,非常可爱。一双聪慧的眼睛好像有很多话要对你说似的。看到我们家人来了,总是欢快地跑来迎接我们。看到陌生人来,就会发出警告声。黄黄是谁呢?它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虽然它已经英勇牺牲了。
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我们家的黄黄长得可壮了,高大的身材在同类中也算是彪形大汉了。爷爷告诉我它不是一只普通的狗,而是一只通人性的狼犬。怪不得我们家的黄黄总是特别照顾我,特喜欢跟我玩。在我上学时,它总是一路护送我到校,在我放学回来的时候,它总在家门口“汪汪”地欢叫着迎接我,用一双乌溜溜的眼睛对我说:“我的小主人,你回来了,真开心,我有伴一起玩了。”而我呢,顺手拿起奶奶买给我的金箍棒,跟它玩起了三打白骨精的游戏,接着我们就撒腿欢跑起来,直到奶奶叫吃饭的声音响起。
夏天乘凉的时候,我们家黄黄会在我的旁边不停地打转,我呢也会屁颠屁颠跟着它转起来,惹得爷爷、奶奶不时得哈哈大笑:“看看,我们家的两只小狗狗多可爱啊!”“我才不是小狗狗呢!”我呢,就噘着小嘴说。入夜的时候,总会听到黄黄“汪汪汪。。。。。。”的狂吠声,当时我还嫌它吵呢?不知道它这是在赶坏人呢!
就在我七八岁那年的一个早晨,我们家的黄黄用它那双跟我交流过无数次的双眼看着我,流着眼泪依依不舍地闭上它的双眼,带着对我和我家人的眷恋,带着对生命的眷恋,带着对世界的眷恋,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爷爷说黄黄是为了护住厂里的东西不被盗,拼死与窃贼反抗,才不幸遇难的。我因为不能接受黄黄永远地离开我的现实,伤心了好几天。
后来,我们家虽然也养过不少狗,但就是不如黄黄在我心中的地位。因为黄黄的存在,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忠诚,因为黄黄的存在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生离死别。
黄黄,我的朋友——我最亲密的朋友,你永远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