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又下雨了,我记得,在去年雨落的时候,我问你,为你写篇文章好吗?你笑,笑着说,好,很希望能看到自己出现在颜颜的文章里。而后来,不,没有后来,只有曾经和现在。当雨再落下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跨过了一年,而我和你已形同陌路了,看着窗外不停的雨,想起当初的我和曾经的你,是那样熟悉却又是那样遥不可及。原来,过去和现在只是隔了一季长长的雨。
要学会坚强。只是现在的我一点都不坚强。以为,走过一个秋季之后,会坚强许多,可是站在冬天里的我,看到满街的枯枝,我总是不经意地想起那同样落雨的冬天,同样的满街枯黄还有走在冬雨里的自己。忽然开始不明白,为什么,人,总要往回忆里走呢?是不是不敢面对现在,不敢期待未来了?要学会坚强,只是我一直都学不会,当初你眼里的颜颜是自信满满,而现在,只是现在的颜颜,没有学会坚强也不再是当初的自信满满。怎么会变成这样呢?是我忘记了你还是我忘记了我自己?
别人怎么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么看。那么,是我自己想得太多了吗?还是我没有看清楚自己呢?又下雨了,阴了几天的冬季,下起了雨,心情便开始没了季节:熟悉的景致,熟悉的人,熟悉的事,而如今都成了“曾经”。今天,从这里走过,我便只是一个过客,只是一个过客了。
伸出手去,却拂落了一手的灰尘,我笑笑,转身离开。落雨的冬季是不该来寻找记忆的,就像当初我固执的离开:原本晴朗的黄昏忽然飘起雨来。在我转身离开的时候,便注定了会有灰尘落在上面了,对吧?四个数字按下之后的今天,那道门居然,打开了,我伸出手去,却在门旁的画上拂落了一手的灰,我转身离开,看着那道打开的门,我只能转身离开,惟有转身离开,而门在身后也慢慢合上,合上的还有关于我的记忆,关于一个没走完的秋天还有秋天里忽然飘起的那场黄昏雨。只是那场雨之后,天空便少了雨,那些雨变成了我眼里的秋季。
走完整整的一个秋季,便又走到了落雨的冬季,一如去年,又是一个落雨的冬季,只是,我不知道,在这样同样落雨同样冷冷的冬季里,我会不会,还应不应该再用心地去期待一个晴天,还会不会在隔着雨的记忆里看清我自己?而后再去寻回当初一点点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