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说到我的朋友,我就会想起叶信溢,他是我这么多朋友中最亲密的一个。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叶信溢就会帮助我。有一次,我写作业时发现自己忘带涂改带了。叶信溢看我不高兴,就问:“你怎么了?”我说:“我忘带涂改带了。”他说:“我借你。”于是他从书包里拿出涂改带,把涂带递给我。我说:“谢谢你!”然后就开始用涂改带。当叶信溢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帮助他。在学校里,他的成绩比我差,有什么问题都来请教我。我也耐心地教他,直到他懂为止。
周末,我和叶信溢经常打球,一起玩游戏。每当我们聚在一起,都会下一盘中国象棋,我的棋艺比他高,所以他努力学习中国象棋,一心想超过我,我们还一起补习,互相学习。
在学校里,我们更加亲密,每次下课,我们都会在一起玩耍。他常常帮助我,不只是在学习方面,有一次,我正在和同学玩,那个同学一不小心推了我一下,我撞到了桌角上,头上肿起一个包。我摸了摸头,“血!”我大叫一声。叶信溢看见了这个情景,立刻跑过来,扶起我慢慢地走向卫生室。路上,我小声地哭泣,直到走到了卫生室,我才停止了哭泣。叶信溢把我送进了卫生室,里面的医生为我消毒,扶药。过了一会儿,我走了出去,叶信溢问:“好点了吗?”“好点了,谢谢你!”我说。然后他又扶着我走到了教室。
在我失望的时候,叶信溢就会安慰我,解除了我许多忧郁。每当我考试成绩差时,他就会安慰我:“没有关系,下次考好点就行了。”有一次考试,我得了85分,伤心至极。叶信溢说:“不要气馁,只要你认真复习,努力学习就能考高分。”我停止了哭泣,心想:对呀!我下一次一定要考高分。还有一次,我作业写不好了,老师把我骂了一顿,我心里感到很难过。叶信溢安慰我,说:“不要伤心,下次仔细一点就行了。”
叶信溢是我最亲密的好朋友,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更是我永远的好朋友。我要好好帮助他,当他有问题时,我要耐心地教他,当他捻的时候,我也要安慰他,当他学习成绩差时,我要帮他补习。我一定要做叶信溢永远的朋友,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