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大家一定有很多好朋友吧。而我的好朋友就是号称“小程班长”的程欣怡。程欣怡樱桃小嘴,水汪汪的眼睛,笑容总是挂在脸上。程欣怡的学习可好了。年年评为“三好生”,而且每次成绩总在前茅。被称为我班的“小天才”,语文、数学、英语、音乐样样精通弄得我们称赞不已。程欣怡以她的成绩成为我班班长,我校大队委,确是实至名归。但说起我把她当成好朋友的原因,其实并不仅仅是她的优秀成绩,更主要的是她有一颗善良热忱的心。程欣怡那高尚品质亦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记得是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和程欣怡玩得正欢呢,突然,传来一阵哭声,原来,有位小朋友跌倒了,程欣怡赶紧上前,扶她起来送她回家,阿姨非常感谢程欣怡,程欣怡说:“没关系,助人为乐嘛。”程欣怡,就是那么可爱、执着、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