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太阳花是一种很坚强的花,不管天气怎样坏,它都能存活下来,每次看到窗台上的太阳花,我都会想起歆——一个坚强的女孩。
歆长得不漂亮,甚至可以称得上平凡。短头发,小巧的脸,一双不大的眸子里让人可以读懂什么是坚强,她从不在别人面前哭泣。歆也喜欢太阳花,喜欢它坚强的本性。
记得有一次,我和歆的大院里玩,歆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恰好碰到一块石头,歆的腿好像弄伤了。我跑过去问:“歆?你没事吧?”歆摆了摆手,笑了:“能有什么事呢?”说着,便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又跑了起来。是啊!太阳花被风吹着,仍倔强地抬着头,决不向风低头,也决不倒下。
歆跑着跑着,不知怎么的,又一次扑倒在地上,这次歆的手被擦破了皮。我扶着歆坐到旁边,卷起她的裤子和衣袖。啊!歆的腿上有一块地方出血了,其它地方被弄破了皮。我小心地帮她拭掉血,歆边推开我边说:“唉!真的没事,自已来就好了!”这里,我看到她的牙齿紧紧地咬着下唇,脸上露出了难以忍受的痛苦,但嘴上还说:“没事,一点儿小伤算什么?这不正如太阳花被风折断花梗,仍不认输吗?还努力地抽出新的芽,继续与困难做斗争。
歆就像一朵坚强的太阳花,虽平凡,但坚强;虽不起眼,但勇敢。
多么坚强的”太阳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