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在家里,我和他们成了好朋友。他们住在我家里,穿着各色的衣裳,闪着智慧的光彩。走进他们的房间,他们就好像在微笑的向我招手。
认识这些好朋友可不容易,听我的爷爷奶奶说,小时候我经常抓破他们的脸,撕烂他们的衣服,让他们好伤心,正因为这样,我的爸爸妈妈就经常一责备的眼光看着我。
就在这几天,我突然发现这几位朋友还真有意思。他们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爸爸就会皱紧眉头,好像在思索什么。他们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妈妈就会开怀大笑,这让我十分好奇,于是,我决定,也与他们交朋友。
没想到他们不计前仇,与我交朋友,这让我很高兴。跟他们相处的日子里,我了解了很多动物,如:美丽的孔雀、狡猾的狐狸、聪明的小猴、假惺惺的狮子等等。他们还告诉我这里是大诗人朱熹的故乡,流传着他许多的故事。他们还为我讲了许多故事,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光明正大的包公;神机妙算的诸葛亮;顾全大局的蔺相如……
每当我觉得烦恼时,他们会跟我讲笑话;每当我觉得无聊时,他会为变魔术;每当我骄傲误入歧途时,他们会用一些名言警句来告诫我。就这样,我越来越喜欢这些朋友了。
几天,他们带我去了长城,我别提多高兴了,我游览完以后,还觉得不过瘾,又叫他们带我去秦兵马俑,可我越着急,他们越不带我去,我只好静下心来,他们才答应带我去。
你看,我的这些朋友多有趣啊!他就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