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去年寒假,我去外婆家。在那里,我结识了一位新朋友。
她是外婆邻居家的孩子。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黑黝黝的皮肤,给人一种忠厚的感觉。开始我对她的印象并不好。她穿着一件褪了色的衣服,一双破旧的皮鞋,给人以种土里土气的感觉。后来发生了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有一天,她和我一起到街上去玩,晚上回来时,在街转角处的地上,无意间看见了一个惹人喜爱的“大嘴猴”钱包。她捡起来说:“这是谁丢的钱包?”看了一下四周并没有人。我说:“要不打开看一下里面有没有线索。”她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100元面额的钱和一串钥匙,其它什么也没有发现。我看着这沓100元的钱眼睛直发亮,心想:这么多钱可以买好多东西呢!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忙说:“不可以,别人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很着急,我们要在这里等失主回来。”我看看太阳已落,寒风刮起,外婆他们一定在等我吃晚饭呢,我就独自先回去了。
第二天我才知道,原来她坚持在寒风中等了四个小时后,才看到有一位阿姨着急万分的一路搜寻过来,那个阿姨看到瑟瑟发抖的她手里拿着的“大嘴猴”钱包后,双眼含泪,感激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她核对后把钱包还给了阿姨,才急忙跑回家吃晚饭。
这就是我的新朋友文文,一个善良、懂事,虽然家庭条件并不好,但拾金不昧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