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我的理想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多变的,是变化莫测的。
小时候,我就有了自己的第一个理想——当一个服装设计师。每次看到电视上那些小模特穿着漂亮服装在T台上走秀,我的心里就充满欢喜,不时地发出赞叹。我是多么的希望小模特也能穿着我设计的服装在T台上走来走去。可是过不久,我的理想就发生了变化,因为我喜欢在纸上画一些漂亮的衣服,然后照它的样子,为我的布娃娃做一身美丽的服装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当服装设计师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于是,当一名医生成为了我的第二个理想。当我到医院看病的时候,我非常好奇:为什么医生们能把病人治好呢?难道他们有魔法吗?一连串的问号出现在我的脑子里。后来,我知道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可是我粗心大意的,有时做试卷总要错一两个简单的题目。就这样,我的第二个理想便又化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个愿望时,我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那时,我想做一名老师。从小到大我接触过好多好多老师,有年龄大的、经验丰富的;也有年轻的、机智风趣的。但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老师,教哪一门功课,我都非常喜欢他们。将来我也想像他们一样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讲课。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将要步入中学的殿堂的我已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对一些事情已经有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了。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以后的路还长,我并不能肯定自己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能肯定的是,将来我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虽然我的理想是变化莫测的,但是做一个对社会、对人类有贡献的人才是我不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