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我想当老师作文800字
理想,就是一盏灯,照亮了我们学习的道路;理想就是一条船,让我游过这片学习的海洋;理想,是一团燃烧的火焰,让我在寒风呼啸的夜晚得到温暖
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老师,我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心中的那团火焰一直在那儿燃烧、燃烧。我不停地努力!
我想成为一名教师的理由有许多许多,我先讲讲其中一个让我如此不懈努力的理由吧!
如果,我成为老师的话,我想成为这个班里的家长,让我的儿女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要 让他们团结一心,成为一个大家庭。让我班里的同学都要孝敬父母,懂礼貌,成为善良的孩子。我还要和他们做 做游戏,不要每时每刻都沉浸在学习里面,一点儿也不能放松。
再一个理由就是:我要和我的儿女们一起学习。教他们朱自清写的《匆匆》,教会他们珍惜时间和生活中的一分一秒;教他们台湾著名散文家林清玄写的《桃花心木》,让他们明白人只有经得起生活中风风雨雨的考验,才能成为一个坚强的人,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还有老舍的
我为什么当老师呢?最后一个理由就是:因为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她无微不至地教导我们的学习,教会我们要有毅力,有志向,不要做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如果一个人连目标也没有又谈何学习呢。她在二十年间送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他们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学。在我们眼里,老师是很威严的,在讲台上批评我们的种种不足;老师富有文化与内涵,为我们的学习工作到很晚。
还有一点,我还要克服我自己的胆小,多与学生沟通。我一定不会让他们成为读书的机器,我要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不会给他们布置很多作业,让他们多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让他们明白,能在一个班里是很不容易的,让他们团结起来真正地成为一家人,成为兄弟姐妹。我要陪伴他们的成长,让他们的成长能够快乐一些。不但让他们学习,还能快乐的成长。
理想,它就是我心中的一座灯塔,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给了我奋斗的方向。我一定要努力,不懈地去实现我的理想,放飞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