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不想当好将军的兵不是好兵,则好兵的理想便是当将军,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成才,则老师的理想便是让学生成为栋梁;一个商人马不停蹄地跑生意,因为他的理想是能成为一个富人。是啊!全世界65亿人口,曾有多少人是没有理想的呢?只有付出努力,人有了目标,人们才会努力;只有付出努力,人们才能成功。可见,理想的力量多强大啊! 理想会让人成功,则人人都有理想。
我的理想……说了怕见笑——我想当一名作家——象鲁迅一样的作家。 如果我是一名作家,我将写出一篇篇散文。我将用我丰富的语言和伶俐的笔在纸上印下我的一切。可以是我的心理——把我的快乐与烦恼在纸上微笑或发泄;可以是我的生活——我的朋友与我所见所闻通过笔尖告诉我们;也可以是世界上美好的东西——比如童话、故事等一切用我的语言与人们分享。说不定,我的文章让全世界知道。这有些夸张,但我如果是作家,我只往好处想……。 如果我是一名作家,我将写出一首首小诗。我将用我开朗的心情和勤劳的手在方格上淌下我的想法。我会赞美那些挺拔的松树,我赞颂它坚强无畏又无私的精神;我会奉劝猎人们,大自然同样属于动物,我们应该让自然界更加和谐;我会告诉人们,减少城市的污染,让我们过上好生活。 如果我是一名作家,我将写出一部部小说。我将用我灵活的大脑和有用的资料在桌上留下一丝丝情感。我想写家庭,让人们感到亲情的温暖;我想写朋友,让人们知道友情的力量,我还有个更大的想法,去写一篇传记——像金庸笔下的武侠,于丹纸上的心得,或罗贯中的战争,吴承恩的神话。我也许天天在做白日梦,一部小说,一举成名……
那一晚,我把我的这个梦想告诉了我的心,我深知世界上想当作家的人很多很多,而能成名的只有几个。但我也知道只要我在小时侯打好基础,多读书,我一定能当上一名有名的作家,我要相信我自己,从现在做起,没问题! 我知道,没有做不到,我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