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记得史立兹说过:“理想如晨星,我们永远不能接触到,但我们可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是啊,如果说人生是一艘航船,那它在大海上乘风破浪时,理想便是指路的星星。若是没有理想,我们漂泊在人生的海上,何时才能找到归宿呢?
还记得我幼儿园时那非比寻常的理想,那就是当一名魔法师,这个理想是在繁星闪烁的夜空下产生的。夜晚,我躺在屋顶上,看着一颗颗星星在向我调皮地眨着眼睛,看着这一闪一闪的星星,我的心里萌发出一个理想——做一个魔法师。因为我希望,夜空中千万颗星星中最美的一颗,能缓缓落在我的手心里,在我手指间闪着不灭的光辉,我也希望我挥一挥手,星星就能将我带走,飞向那看似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的星空。
升入小学的第三年,我发现以前的理想是多么幼稚,这个理想也许只是一个梦,一个小女孩天真的梦。就这样,我度过了一段迷茫的日子,一段没有目标,没有理想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我重新拥有了理想……
也许是长大了,开始重视起成绩的重要了吧,有一天,我确定自己的理想就是成为班上成绩最好的同学,我记不起这个暂时的理想实现了没有,但我记得,在那段日子,我比平常学习更加努力。我更加相信:“理想能让人拥有目标,努力奋斗。”这句话了。
上小学六年级了,我已从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出落得亭亭玉立,我算是真正长大了吧!我发现之前的梦想都是毫无意义的,我总是想着自己,我认为,理想应是为别人奉献的。我不再像以前那样碌碌无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白衣天使,拯救许许多多的人,用我的铮铮热血,去换回更多人的生命。在我心里,医生是世界上最崇高的职业,我是多么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啊!
理想是指路明灯,是我的目标,为了白衣天使这个理想,我将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也许这个理想是遥远的,但我现在就要好好学习,一步一步攀上理想的顶峰。我将永远记住一句话:“没有理想的心灵是空虚的;没有理想的生活就好像没有阳光;没有理想的生命就像一口枯井,黯淡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