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是当一个边旅游边写作的作家。这是一个既平凡又不平凡的理想,它也许没有白衣天使的精湛医术;也许比不上警察那英勇的气概;更不及教师的丰富阅历。但是,当一个走遍天下的作家,这个理想在我心中始终是唯一的,每当我想着它,做什么事都会更有动力。 最初有这个梦想,是在小时候。每个星期,我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让那些旅游卫视的行者们带着我的心一起飞遍天涯海角,走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通过高科技的镜头,带我走进那深深吸引着我的美景中。
看到精彩之处,内心便会心潮澎湃,于是,我决定当一个摄影师,把栩栩如生的照片带给那些有着旅游梦的人们。可是,我对相机却一窍不通,于是,我每看完一集,便会拿起我手中的笔,以行者的角度,写下我内心的感受。日积月累,我就对这个别出心裁的职业更有感情了,在看每一期节目时,我都会记下内心的感受与片中的美景,闲暇时拿出来翻翻,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出现在眼前,我仿佛身临其境,身边的一草一石,都可以触到。
我有梦想就要努力去实现,在长期的日积月累中,我知道要当一个好的旅行作家,就一定要做好出门前的准备工作。首先,一定要带上地图,而且一定要认识地图,其次就是一定要带上我的嘴、眼睛和耳朵,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多问,要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然后我还要精通各国的语言,以方便和当地人交流,我还要带上我的勤奋,一旦看见了美妙的风景,就要立马写下内心的感受。当然,最重要的莫过于一颗放松的心,这样,既能欣赏到美好的风景,还能写出优美而真实的好文章。要写出好文章,必定离不开知识,平时要善于摘抄,把看书时的好词好句都记下来,以方便于写作。
当我回来后,一定会把零零碎碎的感受整理成一本书,送给我身边喜欢旅游的人们。让我的笔带领他们一起去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去中国的万里长城;到埃及的神秘金字塔;到意大利美丽的维尼斯水城;领略美国那的自由女神像;到日本的樱花树下去品尝美酒;到非洲茫茫的草原上与驼鸟一起奔跑;到亚马逊河与鱼儿一起自由自在地游泳;与故宫一起回到老北京的四合院;与千军万马的秦兵马俑一起上场杀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