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我是一只可爱又善良的啄木鸟,大树爷爷给我一个很轻松的任务,他说“小叽喳,从今后你的任务就是捉树虫,加油干!”我激动的点点头。
带着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飞遍整个森林,虫子见了我都躲,我简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有一天早晨,当我还在睡梦世界遨游时,一声巨响好似一只巨大的手把我从睡梦中拉醒,揉着睡眼朦胧的眼睛一看,睡意全无:我居住的大树旁,一棵树倒在地上,怎么回事,我发起呆来,“嘭嘭嘭·····。”我居住的这颗大树忽然颤抖起来。我连忙飞下树,看到一个手持斧子,长着一段木头似的人在砍树。心想“讨厌的家伙,看我怎么收拾你!”我立刻飞到他头上,大喊“这段木头中一定有一条有肥又大的坏虫,或许还不止一条,待我把它捉拿归案。”说完,我使出平生的力气,把他的脑袋啄得“咚咚”响,啄到第十五下时,他的后脑勺被我啄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疱。只见他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力不从心了,最终扔下手中的斧子,抱着头大叫着逃走了。第二天,《森林日报》上刊登出:森林小英雄小叽喳,勇敢的战胜了愚蠢的人类!从此以后,每天我都会在森林中巡逻,再也没有一个人类敢来到这儿砍树了。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保护环境,拯救世界,就是拯救自己”,人类,你愚蠢、你可怜,你以为砍了树,盖了好房子,做了新家具,就能过上好日子吗?你有没有想过,不爱护地球、不保护环境,沙尘暴终究会来纠缠你,世界将会变成一片沙漠。人类,醒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