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大家应该都知道这次西南的大旱吧!那里几个月都没下过一次雨,人们没水喝,也没水浇粮食。人们都怨老天太无情,而他们为什么不想想自己的过错呢?听妈妈讲:在下雨的时候,大树在自己的根里存上一些水分,当干旱来临时,它们会水分放出来,挽救生灵,或许一棵树放出的水分可能微不足道,但如果是十棵,二十棵,或是一片森林,那不就可以挽救土地干旱了吗?可那些贪心的人们为了得到更多的钱,只顾眼前的利益,无止境的砍树,世界上的森林在一天天的减少,没有了树木,挡不住风沙,挡不住洪水,环境会变得让人无法居住,人们便纷纷离开了自己的家园,又一个沙漠产生了......
就拿咱们中国的黄河来说吧,十几年前那里物产丰富,景色迷人,而现在人们为了多种粮食来赚钱,便把树木砍掉,开出土地来种粮食,而没了树木坚固的根来抓牢泥土,更多的泥土流入黄河,最终使黄河成了一座悬河,每年发洪水的次数也多了!
同学们,为了大自然的安危,为了人类自己的安危,多种一棵树吧,让绿色回到我们的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