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有一个决定,让我每次想起都倍感自豪!
一天中午,我坐在妈妈的车子后面去上学,大口大口地吃着妈妈削好的苹果,嘴里和心里都是甜滋滋的,妈妈真好!
我吃完了苹果,就把果核随手扔到了马路边。妈妈看我没动静,就问:“苹果吃完了么?”“吃完了。”妈妈又问:“苹果核哪里去了?”“扔马路上了。”我不以为然地回答。“嗤”的一声,妈妈停下了车子,指着回去的方向,说:“去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望着妈妈严肃的表情,我的眼睛湿润起来了。
我心里七上八下,仿佛有两个精灵在交战。一个精灵好心劝解:“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去捡起来吧。”。另一个却极力鼓动:“没什么大不了的,乱丢垃圾的又不是只有你一个。”我不知所措,小声地说:“妈妈,我以后会注意的,今天这次就算了吧。再不走就迟到了!”妈妈停好了车子,对我说:“知错能改进步快,满不在乎才真坏。你再想想究竟该怎么做才是对的?我在这等你!”
妈妈说得对啊!我明明知道自己做错了,怎么能不改呢?想到这里,我飞快地向丢垃圾的地方跑去,只听见妈妈在后面喊道:“慢点跑,别摔着了……”
捡完果核继续上学的路上,妈妈告诉我,我们家乡建湖县是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我们无数环保工作者辛勤劳动换来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做文明建湖人。我想,我虽然是一个小学生,不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是可以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废弃物;不用一次性饭盒、筷子;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
我决定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我们的家乡,拒绝污染,让蓝天更蓝,让清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