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在这个月中,我读了许多好书,比如冰心写的童话,黄春华写的《猫王》,当年明月写的《明朝那些事儿》……这些书都是好书,但我认为其中最好看的是《明朝那些事儿》。
这本书写的是明朝自开国到灭亡的297年历史,共有7本,只要你翻开了它的第一页,就会迫不及待地接着看下去。为什么呢?因为它写的非常好玩,很吸引人,让人发出这样的感叹:原来历史可以很精彩!
一切的事情都从1328年的那个夜晚开始。农民朱五四的妻子生下了一个男婴,起名朱重八,也就是后来的朱元璋。在他17岁的时候,父母兄弟死于旱灾饥荒,为了有饭吃,他决定去当和尚。可是当和尚也吃不饱饭,他还得外出讨饭,过着没有尊严的生活。长期的困难生活磨炼了他的意志。在现实中有许多人在遇到困难后,只能怨天尤人,得过且过,而他虽然也不得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心却从未屈服,一无所有的他变得无所畏惧,他不断地努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最终成了明朝的开国皇帝,推翻了元朝的统治。从一个放牛娃,到一个皇帝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啊!它让我知道了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要勇于面对,不能退缩。
读着书,仿佛跟着作者进入了400多年前。从尔虞我诈的官场斗争,到名将们驰骋沙场,金戈铁马的英姿,无所不包,全部用极其幽默,非常浅显的语言写了出来。我爱死这本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