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我的读书生活是漫长的,也是不可缺少的,因为书,是我的良师,是我的挚友,也是我的一个随时“想去就去的乐园”,它把我的童年生活“点缀”得五彩斑斓。
记得我刚刚“遇到”书时,我才上学前班,爸爸出差洛阳时给我带回一箱儿童图书,上面既有拼音又有图画,让我爱不释手。每天晚上我都要爸爸妈妈给我读上一两个书上的故事,才能安然入睡。后来,他们说我长大了,马上上小学了,再说拼音我也差不多会了一半,所以爸爸妈妈不给我读了,要我自己看,但那样做可吃力了,有的不会只能跳过去,有时刚把一句拼出来,上一句就忘了,拼了半天一个故事也记不全。那时我就想:“一个小故事就这么难读,别讲大本的小说了呢!算了,不读了,以后再读吧。”就这样,那一大箱图书被我遗忘在柜子里了。
后来我上了小学二年级,已经学会不少汉字了,于是我把柜子里的书全部翻出来,移到床头的小木桌上。每天写完作业时,我就坐在床边静静地看会儿书。这下可比看拼音阅读轻松多了,可有时遇到没学过的字还是要靠拼音的。看着这些故事,我可真兴奋呀,恨不得一下子把它们全读完。虽然有“不求甚解”的味道,可我已经非常满足了。我还选了几本我最喜欢的小故事书,把它们带到班上,和同学们一道分享,同学们可羡慕了呢。
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学会了边学边品味的读书方法,而且读书时还把好词佳句摘录下来,日积月累,作文成绩便慢慢提高了,以前作文只有“五颗星”的我,居然得了“六颗星”,甚至“七颗星”!这都是书的功劳呀!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地走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