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书,被人们称为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这个比喻,我觉得特别亲切。
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每当回忆起我的读书生活,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我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你想知道我是如何喜欢读书的吗? 暑假的一天下午,风和日丽,妈妈带我去了新华书店,到了那儿,妈妈说:“我去逛街了,两小时后见!”那时候我其实并不喜欢读书,我跨进新华书店,看到这里一片寂静,也不好意思意思走来走去,便随手拿了一本《同桌冤家》。一开始我读得很快,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不过,过了一段时间,故事中的一段情节吸引了我,我看的津津有味。时间在毫无察觉中悄悄飞逝着,妈妈来找我了,我要妈妈把这本书买了下来。一回到家,我以每秒一千米的速度飞到沙发上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妈妈见了满意地笑了笑。后来我知道这本书是杨红樱写的,之后我还买了她的许多书。 你喜爱的书就像一个朋友,就像你的家,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在读书时,也要有好的读书方法:首先,把这本书的意思了解透彻。思考故事中的人为什么这样做,作家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然后。在脑子里继续把这个故事编下去,回过头来品位自己最欣赏的一些片段,并问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们。再读其他部分,并从中找到自己以前忽略的东西。做完这些,还可以把从书中学到的东西列个单子。最后,想象作者是什么样的,他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