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生400字作文
一杯甘甜香醇的美酒你要细细品味才能品出它的香醇。人生也是如此,每一个景物有了你的欣赏它才会迷人!面对人生,微笑的人赢得每一轮新的太阳;面对人生,烦恼的人则是度日如年。但他们永远不可能目睹那耀眼的光芒。
欣赏生活
善于发现生活中美的人,才是懂得欣赏人生的人!身边的花草树木,山间的小溪流水,稻田里的那成群结队的花蝶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可你是否曾经伫足观赏,是否想倾听它们的故事。繁花嫩草的确引人注目,可人们只能看见它们的繁茂、它们的炫丽。但又有谁会去留意那些花朵下面的枯草,嫩叶下那黑黝黝的土地呢?春风吹过,昨日的繁茂早已逝去,留下来的是为美丽衬托的奉献着。听,小溪那悠久扬长的歌。这首歌迸发出无量的活力与激情,并发出小溪的远大志向的声响。这不足以让小溪欢呼跳跃吗?看,那翩翩起舞的花蝶与同伴们的结合,创出了五彩缤纷的优美诗篇。
创造未来
人生的每一步都在选择,对于人生不同的人持以不同的态度。有人对身边的一切充满着好奇,他们想去探索人生的奥秘。而有的人不懂如何欣赏人生,面对人生烦恼,整天碌碌无为虚度光阴。人生给他们留下的只是无尽的懊悔。
当我们回首人生时,不应碌碌无为而懊悔,也不应虚度光阴而自责。人生道路上充满着美丽与选择,未来只在于你对人生的态度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