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400字作文
在我们小区,有一个一年四季以拾荒为生的人,他的人生只能用颓废来形容。因为有一回我和同学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他正在垃圾堆里捡剩菜吃,所以便给他起了一个大有讽刺挖苦之意的外号“掏食王”。
又一回,我看见他正在墙角坐着,眼神都是呆滞的,无所事事的样子,可是后来,他突然拿出了一根烟抽,这使我顿时思绪万千,不过转念一想,只会想到“他的追求只会让他的人生更加堕落”。听到他的故事,我想许多人都会会心一笑,而笑过之后,可能更多的是引发我们对人生的感叹,都会想到一个问题:“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我想,最简单的回答就是:“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人应当去做有意义的事”当我们年过半百之时,人生依然徒劳无功,那时在凭栏左望,也只有对月长叹;若是我们的人生有一些成绩,那时在蓦然回首,便会发现,人生的追求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