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400字作文
星期天的晚上,我静静地听广播,那栏目叫“阳光人生”。
“阳光人生这个栏目讲的是关于中国的残疾人的。
说到残疾人,我不由想起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翩翩起舞的一个小女孩。不,应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小女孩。
一个花一样的小女孩,失去了一条腿。
一个花一样的、热爱芭蕾舞的小女孩,失去了一条腿。
我的心猛地一疼。
我的记忆一点一点地清晰。残奥会上,屏幕上,一个甜美的小姑娘,白白净净,乍一看,年龄比我还小好几岁。那浅浅的笑容让人爱怜!
本来的她,从小学芭蕾舞,天生就是学芭蕾舞的好苗子。勤学的她从此也爱上了芭蕾,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小小芭蕾公主已经小有名气了。
可是,可是……我不愿再说。在去年的大地震中,她失去了一条腿。
我不敢想象,如果换做是我,我该怎样面对从今以后的日子?终日在一张小小的轮椅上消耗童年,浪费青春?不,那太残酷。那么她又是怎么一步步走过来的,甚至上台时还面带微笑?只有一个解释:虽然她失去了双腿,但她依然靠自己坚强的毅力不谢的努力,用双手在轮椅上飞扬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