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的作文
“叮铃铃”上课了,我出去玩完回来了,突然发现了一个梳着短发、长着“樱桃小嘴”的女生正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的看书。她时不时微笑一下,时不时惊讶地张开嘴巴,时不时拿起笔画出书上的好词好句。
这事可是非常少见的啊!下课同学们都出去了,她怎么在看书呢?而且,她看书的时候非常专心,我故意用拳头捶制造出很大的声音,但她仍然沉浸在书海中。教室里所有的人、物品仿佛都被她当成了空气。不久上课,只见她依依不舍地放下了书,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的说:“正读的入迷呢!两分钟前不上课,两分钟后不上课,这时候上课,又不能看书了!”刚才她看的多么入迷。打个比方:人们常说东晋顾恺之有三绝——才绝、画绝、痴绝。但这个女生对读书的痴迷比顾恺之对画的痴迷程度厉害百倍也不止。不信?让我给你讲一个有代表性的故事,你就会明白了。
上一年级时,下课了,我去找她玩,谁知,我讨了个没趣,她的全部注意力都在书上,理都没理我。这下我可生气了,人家来找你玩,你还不理?哼!爱理不理,我不和你玩了,我气呼呼地转身就走。谁知,我刚出门,她就追上来了,“刚才是你在叫我吧?对不起,我没听见,我刚才看的那本书很好看,我想和你分享,咱们一起看吧!”“好!”她把我的“书虫”给勾起来了,于是我们俩挤在一起看。教室里回荡着说话声、翻书声......
读到这儿,大家已经猜到了,这个爱读书的女生就是师天晰,她把我带进了书的海洋,师天晰,我一定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