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的作文
我今年11岁了,高高的个子,扎着一个马尾辫,跑步时一摆一摆的。我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乖巧的小嘴,只是耳朵有小又扁。因为我喜欢读书,读起来又常着迷,所以同学们都叫我“小书迷”。
在我上学前班时,妈妈就总是给我看一些有趣生动的故事书,开始是一些颜色鲜艳的图画吸引了我,后来妈妈又教会我读拼音,我又开始读上面的字。渐渐地,我就很入迷了。只要一下课,我就直奔妈妈办公室,翻出我心爱的故事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这使我认识了许多汉。,后来,我就开始看一些没有图画的故事书,而且越看越上瘾,后来,看报纸也经常看得入迷。该吃饭了,妈妈还没看见我的身影,她只要来到书房,肯定可以找到我,我正啃着书上的精神粮食呢!每天晚上,我都会读书,有时,妈妈催我五、六遍,我才依依不舍地钻进被窝。
上个星期六的上午,妈妈开会去了,爸爸去聊城买东西,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写完作业,我就开始看课外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 拼命摸读盲文,没昼没夜地学习,手指头都摸出了血,多么顽强啊!我一边看一边读,忘记了一切。大约到了下午三点,我的肚子一个劲儿的“咕咕”叫,我这才记起自己还没吃午饭呢,就连忙去商店买了一包方便面吃了。
看,这就是我,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