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书的作文
谈到读书,有的同学会说:“读书苦啊”。是的,读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需要动脑,用心去记,还要有毅力。其实读书也很快乐,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一样。
我从小就十分喜爱读书,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作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见到面包一样,抓住不放。爸爸妈妈给我的零花钱,我每次都舍不得花,用这些钱来买书。每次星期天的时候,我都会去新华书店买书。常常都是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之下才肯离开书店。每逢生日时,爸爸妈妈问我要什么礼物?我总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书、书、我要书。”
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两个大书架,里面全是书。以前是小小薄薄的连环画,可现在是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为了看书,曾经放弃多少次和小朋友玩耍的机会,而是静静的一个人在家里看书,流连忘返。书就像一位智慧的老人,在不断地鼓励我;又像一位真诚的朋友,和我面对面的谈话。
我爱读书,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中快活地采蜜。那里面的小说教我做人的道理;那里的童话让我认识到真与假、美与丑……所以读书成了我生活中的必修课。
书是万花筒,书是大花园,书里的生活丰富多彩,书里的世界五彩缤纷。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拿起书,步入知识的海洋,分享无穷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