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家里有一位不开口的“老师”,你想了解她吗?就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她是一盏台灯,是银灰色的。“头”又扁又长,在她的“脑袋”上有三个蓝色的小圆片,既像小姑娘的头饰,又像三颗蓝色的宝石,嵌在洁白的银纱之中。在灯壳上,印有“明可达”的商标,好像生拍别人把她认错了似的。灯壳内,有着一个如同白昼一般的回型灯管。她的脖子上套着灰色的橡胶弹簧,就像她的围巾一样,好看极了!你看,这么一说,她还真有些害羞了呢!
台灯是我生活中的好帮手:看书少不了她;学习少不了她;写字更少不了她。每天放学一回到家,我就会打开台灯,原本昏暗的屋子顿时亮了起来。在这样明亮又舒适的环境下学习,我的心情好了许多,作业质量自然提高了不少。
从买台灯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了。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一直为我们一家默默的奉献着。你们看,她弯曲的脊背向人们证明了,她--一直为我们无私的奉献着。她把光献给了我们,却不要一点一滴的报偿!
台灯啊台灯,你虽然不开口,但你就是我最好的老师!你是我懂得了: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就应该像您一样拥有一种这个世界上最可贵的精神,那就是--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