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老师作文
多少个温暖的叮咛、表扬的话语在耳边回荡,多少个激励的眼神、批评的目光在眼前晃动。是您传授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娃娃变成一个有知识的少年,这就是我一、二年级的班主任——高老师。
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她中等身材,留着一头刚遮过耳朵的短发,黑发中已经添了几根银丝,可能是为我们而过度劳累的吧。粗看她没什么特别,仔细一瞧,嘿,高老师的眼睛会说话!课堂上,只要哪位同学开小差或讲话,她两眼一瞪,好像在说:“你们怎么又讲话了?”全班立刻安静下来,而且坐得端端正正的。
她总是带着微笑走进我们的教室,她的微笑像花一样美丽,花儿是会凋谢的,而老师的笑脸却永远不会消失。
记得她刚接我们班时,发现我们班有的同学上课不爱听讲,于是就想办法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提高我们学习的积极性,把课讲得生动、细致、活泼、有趣,把我们带入了丰富的知识殿堂。同学们听得入了迷,随着老师的讲解,时而神彩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哈哈大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兴趣浓厚了,学习渐渐地由被动变为了主动,学习成绩也不断地在提高。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