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老师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过去了。在小学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但最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五年级教我语文科的邱老师。记得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笑容满面地走入教室,说:“同学们,这节课我们来玩一个游戏――错位。 老师让同学们各拿出三张纸,第一张写自己的名字;第二张写“在什么地方”;第三张写“做什么事情”。至于“谁”;“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情”都是胡写的。
然后让组长都把同学们所写的都分类收上来,再弄乱。又让三个同学上到讲坛上念,开始念了;“王小路在马肚子里吃鞋。”顿时间,大家哄堂大笑起来。鞋子怎么能吃呢?况且还在马肚子里。又开始念了:“马莉莹在月球上吃饭。”听后,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念到我的名字了,“杨晴在水里砌墙”同学们都捧腹大笑起来,有的笑得连眼泪都流了出来。
而我呢?并不脸红,而是大家都一起地笑------ 下课的钟声响了,我们也停止了游戏。老师说:“这个游戏精彩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精彩!”“过程清楚了吗?”“清楚了。”“好!今天回去写一篇作文。” 后来,同学们才知道老师要做这个游戏的原因――是老师要我们写一篇真真实实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