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老师作文
瞧,这位身穿休闲装,脸上带着微笑的教师,他就是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游老师。他经验丰富,讲起课来总是那么生动有趣,幽默风趣。
先讲讲他的幽默吧!
距离下课还有几秒钟,游老师合上书,准备下课。忽然,不知何因,广播提前响了,一阵音乐后又是一句话:“老师,同学们,你们辛苦了!”游老师接道:“辛苦了就休息呗!”在欢乐声中大家下课了。
还有一次,老是一进门便说道:“谁来当首席学生?”大家都迷惑不解。游老师解释:“首席学生就是讲台嘛!”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是指那些不听话的学生到讲台边坐呀!
如果游老师生气起来,那可是威震四海啊!不是震耳欲聋的“狮子吼”,也不是“恐怖”的“棍子刑”。而是阴着脸,先批评教育一下犯错误的学生,再说:“把这道题重写一遍!”或是:“打电话叫你家长来谈话!”,厉害吧!因此,大家都尽量做好。
游老师还长着一双“福尔摩斯”的眼睛。上课时无论谁做小动作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他要是发现了某人做小动作,不认真听讲的话,不会直接提名,而是叫那位同学回答问题。这下,那位同学就惨了。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游老师。
他那双“福尔摩斯”之眼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进。游老师那深深的教诲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
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