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想对你说800字作文
记得我刚两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双双下岗失业,他们去外地谋生长年不回家,将我寄养在姥姥家。也许正是这样的环境,造就了我胆小懦弱的性格,上课从来不敢举手发言。
四年级的时候,秦忠红老师接任我们的班主任,秦老师戴个银色眼镜,性格温和,很有气质。细心她很快就发现我的弱点,在我的鉴定上她写道:“多么希望在课堂上听到你的声音。”看着这深情而又温暖的话语,我心里一阵阵发热,浑身暖融融的。而每次上课一遇到老师提问,我还是没有勇气举手发言。
记不清有多少次秦老师挂着一脸的微笑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启发、鼓励我从懦弱的阴影笼罩中走出来。望着秦老师的殷切期望我一次次错过给我的机会。我的手多少次欲举又多少次无力的垂下。我的双手已经被心中无形的巨石死死压住。
秦老师毫不放弃我,她依然是一脸的微笑,一天天亲切地呼唤,等待。望着她始终写满微笑的脸,我终于读懂;她要下定决心坚持下去把我从梦幻中唤醒。“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使尽全身力气,举起只有我自己才感觉有些颤抖的手。那一刻,秦老师的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光彩,她用带有兴奋地嗓音呼唤我的名字。那一刻,我感到浑身轻松,横亘在我面前多年的一座山被我一步跨越,压在我心中无形的巨石被我奋力掀翻。为我指引方向,为我加油、呐喊的是我的秦老师。
从那以后秦老师不失时机的地为我搭建表现的平台,她让我为同学检查作业,她让我给同学们改判试卷,她让我给大家朗读作文,她还让我代表班级参加各种竞赛……我渐渐地越来越感觉自己长大了,勇敢了,也自信了。我现在能行,将来,我也一定能行。
老师,有人赞美你是辛勤的园丁,有人讴歌你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有人颂扬你是燃烧的蜡烛。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我的第二个母亲!母亲只给了我血肉之身,你却用一双温暖的手和一颗火热的爱心,温暖、复苏了我那颗冰冷、懦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