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师是我一、二年级时的班主任,而一直压在我心中的那句话,始终未说出口。那就是:“我并不比她差!”。
记得那是我二年级时,是你给大家制定了一个计划,让我们这些想去竞选少先队大队长的同学去“争星”。谁的星多,谁就能成为候选人。从那天起,这些同学甘心情愿地做起了这不起眼“星星”的奴隶了。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为了“争星”,天天上课坐得端端正正,认认真真地回答问题。我的表现得到了同学们的一直好评。但让我搞不明白的是:我辛辛苦苦挣来的“星星”,却被一个个没有依据的“错误”,从30多颗减到16颗小红星。而我的竞争对手,李老师的乖乖女---小c,却因一个个没有依据的“表扬”,而破天荒地得了26颗小红星。结果可想而知,我以第二名的身份成为了副大队长,事事要听命于她。虽然心里有多么不情愿,还是要想方设法地去做得比以前更好,可没想到的是:这副大队长还没当“热”,就被老师的一个“莫名其妙”的错误将我定罪,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摘下了我心爱地大队长标志。我强忍着眼泪,任凭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也不让它留下来……
我不明白,体锻课上,我们在练习站立,我站得完全符合体育老师的要求,可是你却在鸡蛋里挑骨头,换来了一次次的批评。而小c站得松松垮垮,却赢得了你的赞许,这是为什么? 我不明白,那次考试我俩的成绩是一样的。可妈妈来接我的时候,你却当着***面,说我是如何的粗心,说她是如何的聪明能干,害得我被挨了一顿骂。我想辩解几句,还遭来了你的批评:“明明没有人家好,还想争强好胜……”那时的我,只看到你的嘴在动,却已听不到你在讲些什么。
我不明白,我的努力,常常会遭来你的白眼,而她的放松,却会换来你的赞美。任凭我怎样认真地回答问题,还是不及她的发言。任凭我怎样举手,你的目光始终在她的周围旋转,为什么,你对我这么不公平?
最令我费解的是,在那第一次的民主选举中,小c以一票之差输给了我,可是就是她的三言两语,几滴眼泪。是你就将我的大队长之位,交给了她。使她破涕为笑。而丝毫不顾别人的眼泪和感受。 直到今天,我一直记着你的话,“你比她差!”。可这三年来,正是你时时刻刻地“提醒”。我连续两年在评选学校大队长的活动中,选票名列前茅;连续两年取得了“区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她却从没得到过;而我获得的各类大大小小的奖状,她是鞭长莫及的。凭着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我要让你知道,我不比别人差!如今我长大了,回想起来那些事情历历在目,虽然以前我对你的行为十分气愤。可是今天老师我却要谢谢你,因为没有你的严厉,没有你的偏心,也不会使我如此的努力,更不会有现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