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个春秋,是你一起陪我走过;无数个夜晚,是您不知疲倦的批改了成山的作业;无数个日子,您放弃了与小女儿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快乐。。。。。。
您用短短的粉笔续写了自己的一生,三尺讲台成就了您的梦想,您默默为社会培养了一批的人才,学生的成绩成了您最大的欣慰,学生的快乐也成了你最大的笑容。
然而,上帝往往惩罚不甘于放弃生活的人,您的小女儿病了,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您还是面带微笑的给我们上课,不会向我们诉说一点苦水,不说一声累。每天几十里路您从家到学校穿行着,生怕耽误了我们的学习。在您的心里承受了多么大的压力。然儿,您深知作为一教师的责任。哪个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子女,女儿病了,您却不能细心照料。我们都理解您的心情,当作为人类都会焦躁时您还是那么的平静。
我愿意听您讲课,因为您的普通话,您的气质深深把我吸引。让我轻松的学习中国的问化,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那天,我找你谈话,无意间发现了您长长的黑发之间夹杂着几根白发,是生活的压力将要把你击挎了吗?是我们的成绩让您难过了吗?您真的累了吗?我热泪盈眶,心里说不出的感激。您还鼓励我,给我讲您大学快乐的时光,每当谈到您和您男朋友时,总是会心一笑,终于找到了一生的托付。
一年又将要过去,您又该迎接下一批的学生了。每年循环着作同一件事,难道您还是铁打的吗?不是,因为你拥有常人没有的坚强与毅力。
老师,我想对您说:岁月无情人有情,不要在坚持了您累了,也该歇歇了;时间把折磨的光彩不在,我们都已经长大。您也可以减轻一下肩上的负担了,相信您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公成名就,一定会感到自豪,着也是您一直所期待的。
相信我们都会有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我们会加倍努力,不辜负您的所望;艰苦奋斗,踏上艰难的人生之路,开阔自己的一片田地。
老师您辛苦了,也该歇歇了
未来的日子祝您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