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云霄,我美丽的家乡!这里有高耸入云的将军山,有美不胜收的人民公园,还有那充满诗情画意的江滨公园……但我最喜欢,要数美丽迷人的母亲河——漳江。
漳河,好像一条明如玻璃的带子,环绕在家乡的大地上。清晨,太阳从东方升起,驱散云雾,射出万道金光。漳江从睡梦中醒来,绽开了慈祥的笑容。一缕缕阳光照射在江面上,好像撒下了满江的碎金子,闪闪发光。万物都苏醒了:岸边的小草上滚动着露珠,想珍珠似的闪烁着美丽的光彩。花儿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点头微笑。柳树那嫩绿嫩绿的枝条儿,如同小姑娘的辫子,垂在江面上,又好像临江的少女,正对着漳河——这面大镜子,细心地梳理着秀发。
啊,母亲河——漳江,你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世世代代的云霄人民,赋予我们生命,陶冶我们品格。你那川流不息的脚步,伴随着我们成长;你那宽阔的胸怀,溶进了我们多少的酸甜苦辣:你那波光粼粼的江水,又给了我们多少信心和希望。
啊。我爱我可爱的家乡,爱我家乡的母亲河。
家乡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致美不胜收,小作者善于观察,从客观事物出发,刻意抓住母亲河——漳江的“美丽迷人”,真实地再现风光人趣,抒发了对家乡无比热爱的真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