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说到家乡,'我就会想起土屋旁那条小河。
记得那年夏天,我们回到家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小河跑去,哇!小河的水又多了,酷热的夏日,我真想跳下去玩耍,我一位儿时的玩伴对我说:“小豪,快下来呀,今年夏天不知为什么,水更清凉了。”我顺口说到;“好!等我!”可当我来时,他们全都不见了,我仔细一看,原来他们躲在河水下呢!可他们忘了,河水那么清澈,还看不见他们吗?我顺手抓起一个说:“想躲我!没门!”大家一起笑了。我和大家一起玩耍。待他们走了,我一个人独坐在河边,看水中的水草摆动着它那婀娜的身姿,时不时引来一条小鱼。阳光射在水面上,十分美丽……
晚上,我又来到小河边玩耍,忽然响起一阵音乐声,我知道是小小音乐家孔立又在吹笛子了。音乐溶入月光,在草丛里流淌,蝴蝶扇动着它的大翅膀,翩翩起舞。再加上周围的月光撒向大地,让周围变得明亮起来而又美丽。晚上的小河真是美丽呀!
我喜欢家乡的小河,快要塌了的土屋旁的那条小河,清亮的河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十分美丽。
家乡的小河――我爱它,不仅因为它美,还因为那里有我童年愉快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