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后有一座山,山上有不计其数的杨梅树,其中两棵杨梅树是我家的。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杨梅树也萌发了新芽。接着,在甘露中开放了。 每年谷雨前后,春风阵阵,细雨绵绵,烟雾迷蒙。嫩绿的杨梅像喝水似的咕咚咕咚,贪婪地允吸着春天的甘露。过了几天,杨梅长大了,枝头上像挂了绿宝石,一粒粒,小而圆。六月过后,杨梅成熟了,变成了各种颜色 白红。紫红。黑紫。。。。。。
远远望去,那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像一只只绿蝴蝶在花丛中嬉戏;又像在招手示意,欢迎我们的到来。。。。。。那熟透的杨梅就像红灯笼似的挂在枝头上,照亮了我们的路径。我看了,迫不及待的摘下一个杨梅放在手心,看了令人赏心悦目。放在嘴里一尝 酸里带甜,再吸上一口果汁,像是把夏天的疲劳一扫而光,那鲜红的汁水在嘴唇上,感到凉丝丝的,耐人回味。我为家乡的杨梅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