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曲沃县席村小学39班 梁晋我爱家乡的景明村在曲沃县的东南方,有一个景明村,那里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个游玩的好地方。
来到景明,很远就看到“景明人民欢迎您”这七个大字。沿着山路向上走,首先看到的是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陵园。每年清明节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来这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灵。
继续往前走,便是远近闻名的景明瀑布。站在瀑布前,水花四溅,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是满天的星斗。爬到瀑布的后边,是几块巨大的岩石,坐在上面,凉风习习,让人心旷神怡。
沿着瀑布往上走,寻找它的源头,顺着巨大的流水声望去,看见一座小房子,进去一看,原来是利用水流动的力量来推动石磨,石磨上得小麦便变成了白花花的面粉。劳动人们真是了不起,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美好的生活。
最后来到竹林,这里草茂花繁,幻若仙境,草药遍地。竹子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昂首挺胸,有的低头不语,有的摇曳着长发……
我爱美丽的景明,更爱我们家乡的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