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的壮歌——“生命桥” 四班谢君莎这篇课文讲的是一个狩猎队把羚羊们赶到悬崖边上,在这生死悠关面前,老斑羚们牺牲自己,个小斑羚们做桥墩,帮助小班领过悬崖的感人故事。读完这个故事,我已经流泪了。老斑羚那种宁愿牺牲自己,让小斑羚踏着它们的背过悬崖的可贵精神,让我感动不已。老斑羚踩着以后,它们像一块块石头坠入悬崖。
我曾读过《金色的鱼钩》《丰碑》,当我读完时,我的眼睛里有两股热流淌了下来。《金色的鱼钩》里的老班长,为了让其他同志走出草地,自己只吃鱼骨头。当鱼骨到嗓子那儿时,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又何偿呢?《丰碑》里的军需处长为了让战士们穿好,自己只穿薄薄的衣服,最终像一座丰碑那样安静地冻死在那里。这些感人的故事,常常让我们想起那些为了祖国而牺牲自己的人。也常常让我们想起那些为了自己利益而害别人的人。就像那些老奸巨猾的商人,那些谋财害命的匪徒,那些偷人东西的小偷,我都为他们感到可耻。再一次看看羚羊们,它们为救自己的同伴,牺牲了自己,他们虽没有人类的情感,但它们比人类强! 我觉得我们世人应该做的比这些斑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