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生命4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去动物园春游,我其中最有感受和最觉得新奇的就是豪猪。豪猪长得像刺猬,刚欣赏它时,我还叫:“刺猬,刺猬,我看见刺猬了!”再抬头一看动物介绍,原来这家伙叫豪猪呀!
豪猪身穿一件黑白两色的“防身衣”,“防身衣”上长了许许多多的刺,就像刺猬的兄弟姐妹。头上长着一双水淋淋的眼睛,向黑宝石,还有小巧玲珑的鼻子和可爱的小嘴巴。脸就像小松鼠的头。我们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动物,个个都兴奋不已,都跑到张老师那里拿面包喂豪猪。扔着扔着,突然一部分同学玩性变大了起来,拿着水果、塑料盒等一些比较硬的东西往豪猪身上砸。
我也忍不住,拿着大半块面包扔给了豪猪,幸好没扔到它身上,否则它会疼的。看见豪猪将自己扔的食物给吃了,心里先还挺开心,可是想着:“如果我是豪猪,看见别人把大块面包扔下来,虽然没扔疼,但总有一股恐惧感,总向安心不下的,那样的世界是多么不自在呀!”想到这儿,自己为自己的行为露出了一副羞愧的表情。
我自己和欺负豪猪的那些人都应该想想,“如果自己是豪猪,你会怎样想?”(针对行为)和“今后怎样爱护生命”,这样才能架起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