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生命400字作文
趁太阳还没睁开眼睛, 我要独自享受清静。 遥望那失去光泽的月亮, 观察那茁壮成长的小苗。
汽车的噪音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尾气破坏了直沁肺腑的花香。 沉闷的电锯声在空中回响, 大机器无情的在草地上穿梭, 把尘土送向天空。 人没法再睡了, 鸡鸭也没法安宁了, 一切都被这些现代科技打乱了秩序。 我站在坚硬的石块上, 回想当年的美景: 羊群在一望无际的沃野上漫步, 时不时地低头吃草。 数不清的大树在小路旁傲然站立, 小树苗在黑的发亮的土地上冒出头。 四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在院子的正中央, 撑起满院子的阴凉。 小土丘在家门前, 有时还会见到小刺猬从大大小小的洞中钻出来。 现在, 小土丘被夷为平地, 百年历史的梧桐树在几天内被伐倒, 黑亮的土地变成了变成了冰冷的地板砖, 羊群也不见了踪影。 只有燕子还在天空飞翔。 现代化的机器代替了一切, 以发展的名义把环境破坏。 人们啊! 莫看那杂草凌乱, 对世界也有特殊贡献; 莫看那碍事的小土丘, 却养育着无数生命。 有时, 美德的误用也会变成罪恶。
记住, 天下万物都是平等的, 都是有优点也有缺点的, 什么都有它别具一格的特色。 它们都是大自然的选择, 都蕴含着我们无法理解的玄妙。
请大家尊重一草一木, 尊重每一个生命, 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