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生命400字作文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
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吃花生,一不小心,我把一粒花生掉进了砖缝中,就管也没管它。
过了几天,我无意中发现那粒掉进砖缝中的花生,居然发芽了,在没有阳光,土壤和水分的环境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既使它只活了仅仅几天。晚上七点了,我还在写作业,一只蚊子在我头上飞来飞去,搔扰着我,趁它停下的时候,我一伸手捉住了它,它在我手里不停地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我忍不住放了它!还有一次,我在吃面包,一不小心把一大块面包掉到了地上,这里刚好有一只蚂蚁,蚂蚁想把面包搬回家,可是,它自已的力量不够,就用头上的触角叫来了很多只蚂蚁,它们齐心协力,过了几分钟,终于把面包搬回了家,这就是齐心协力的力量!生命的力量真是强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