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大自然赋予生活在地球上每一个物种的特权,这本是一种平等的存在,却因为我们人类的存在,呗打破了。
人常常自傲地说:“人类是高等动物,其他的一切都是低等的。”可是,人真的是高等的吗?
如果人高等是因为人可以发明和创造其他生物不可能发明和创造的东西,那么,我承认。因为人有灵活的双手双脚,有聪明的大脑,所以他们的确比其他生物厉害。可是,我们再想想,如果一个动物也有了和人一样的手脚,一样的头脑,说不定会创造出比人类创造的还要好的东西。所以,人的这个原因只能说是幸运。
如果人高等是因为人的善良,我可不这么认为。每个人都的内心都会有多多少少的邪恶与自私,只是有的被激发出来了,而有的没有罢了。“你这个简直禽兽不如!”这句话是人对自己的评价,这说明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邪恶。
一个人会因为一己私欲而手足相残,可是动物不会。他们团结互助,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残忍的事的。只因为,它们是动物,所以不得已。但是,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只母狼养大一个女婴的故事吧,这足以说明不是所有的动物都可恶,但人,却残忍到生下了孩子却不抚养,这才是真正的禽兽不如呢。
所以,生命是平等的,它不会因为一个群体的力量而改变,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重生命,尊重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