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生命400字作文
自从我看完了《震动》这本书之后,我就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我们该不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呢?夜晚,我在灯下看报纸,忽然我被“王老太情急之下跳下水缸”这行又粗又黑的标题吸引住了,原来是将4月17日凌晨2点58分,鄞州云龙镇下荷花桥村的一栋两层结构的老房子起火,火蔓延得很快,一下子蹿上了二楼······
当消防赶到现场时,73岁的王老太还被困在房子内,二楼屋顶已开始一片片塌下来。消防指挥员一边指挥战士灭火,一边派搜救队冲进火场救人。当时火场温度很高。循着声音找去,居然在厨房的水缸里找到了王老太。王老太全身泡在水里,只把头露出来。水缸里的水冻得她脸色发青,连话也说不清了。事后我才知道,起火时,王老太从房间里出来,想逃到后院去。但是大火封锁了所有的出口,在这紧急关头,王老太求生的欲望迫使她急中生智,爬进了装了水的水缸,最后活了下来。
一天早晨,我打开窗户一只苍蝇飞进了我家,于是我伸手捉住了它,苍蝇不停地在我的手指间扑腾,想逃脱我的掌心。苍蝇那种对生的渴望,让我感动,我情不自禁地放了它。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应该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能让生命白白流失,而是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