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生命400字作文
有一篇课文——《生命 生命》,是我在四年级的时候学的,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一篇关于热爱生命的文章,是台湾女作家杏林子的作品。主要写了:一只昆虫飞蛾在人手中求生的强烈欲望,一粒香瓜子在恶劣的环境中生长,和一个人听律动的心跳。
这一篇课文让我明白了一个人一定要有强烈的求生欲望,还要热爱生命,珍爱生命,一个人的生命属于自己,我们必须对自己好好负责,好好是用生命,让自己有限的心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更能让一个人的人生更有意义。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对生命十分热爱,十分珍爱。
如:桑兰,她17岁,是一位来自于宁波的体操队员,曾经在中国体操队享有“跳马冠军”这个让人梦寐以求的美誉,在1998年桑兰代表中国参加在纽约市长岛举办的一个友好运动会,不幸因脊髓严重挫折而造成了双腿瘫痪,然而,坚强的她却没有选择灰心和沮丧,而是坦然的接受了命运对自己的挑战,始终以微笑征服了所有人。因为桑兰的努力。坚强。自信,不仅参加了星空卫视,成为了《桑兰2008》此节目的主持人,而且纵多媒体还在公布会上公布了她的体育的评述专栏。
啊!生命真是宝贵,我们要珍爱生命,热爱生命;不管在哪儿,都要有强烈的求生欲望;让自己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