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刘景伯。他长得很帅气,一张白白胖胖的小脸蛋儿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总在对你说话;一只可爱的小鼻子顽皮地向上翘着,好象做什么事情都很不服输的样子。
我们成为好朋友,结缘于一次语文课上发生的一件事。
记得那次语文课上,老师说:“谁能把第三十一课课文有感情而又准确无误地读下来呢?”我想:这也太简单了吧!可是尽管自己这样想,但心里却象十五个吊水桶——七上八下的!思来想去还是没有勇气将手举起。就在我内心既冲动又胆怯的时候,听见老师叫到了已将手高高举起的刘景伯。他非常有感情地朗读了课文,而且竟然没出一点差错!老师表扬了他,我也很羡慕他,可同时更对自己的怯懦感到遗憾。下课了,刘景伯问我:“老师叫读课文时你为什么不举手?是对课文不熟还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我不好意思地小声说:“是没信心!”见我如此,他拍拍我的肩膀,真诚地说:“如果一个人做事情没有自信,他将一事无成!”我目不转睛地凝视他,并在心里仔细揣摩他的话,觉得他的话很有道理,他的自信值得我学习。
从此,我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