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王晓明,他是一个小男孩。他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还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他是一个非常爱看书的人。现在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他吧。有一天,上科学课的时候,科学老师问学生种子怎么传播,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王晓明勇敢地举起了手。
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我想:他要是答错了会不会很丢脸啊!他说了种子可以靠风传播、可以靠水传播……一直说了几分钟。说完以后,全班48名学生掌声雷鸣。王晓明微笑着坐了下来。做科学作业的时候,我被一道题给难倒了,而王晓明却做完了。他走到我面前说:“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我把这道题给了他看,他说:“爱迪生是1931年10月18日逝世的。”我怀疑地说:“是吗?我怎么记得是1931年10月20日呢?”他马上从书包里把二年级的科学小报给我看。
看完后我佩服的说:“你真是一个小爱迪生啊!这就是我的朋友王晓明,你们认识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