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保护环境作文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是地球的主人,应该好好保护地球。
每个周末妈妈带我去上兴趣班,我和妈妈都会相互提醒:“不要忘记带水杯,不要随意去买矿泉水。”因为,我知道那样就会减少一个矿泉水瓶对周围环境的污染。爸爸告诉我:“塑料瓶、塑料袋都很不容易腐烂,变成垃圾后会严重影响地球的生态环境,是一种‘白色污染’。” 对待我做作业的好朋友——铅笔,我总是做到物尽其用。
学校里写短了的铅笔,回到家在画画、做课外题时我还会继续使用,直到不好写为止。接着,我会把这些不能再写的短铅笔收集起来,让妈妈帮忙用刀削掉外面的“衣服”,留下许多短的笔芯,放到圆规里用。这些短短的笔芯能帮我画出好多好多的圆圈,可有用了! 平时用电,我会注意出门随手关灯;上下楼梯尽量不坐电梯;洗澡尽量都用太阳能热水器。我们家用水也很节约:外公总是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来浇花浇草;外婆总是用洗衣服后的水拖地板;我也会用洗脸水冲抽水马桶。这样就能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了。 让我们从身边的细节小事做起,注意节约各种能源、减少环境污染。
集合大家的力量,共同保护大家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