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保护环境作文
我们清新的空气哪儿去了?我们蔚蓝的天空哪儿去了?我们快了的心情哪儿去了?哦,原来是雾霾在作怪啊!
雾霾,雾和霾的统称。雾霾形成有三个要素:一是生成颗粒性扬尘的物理基源。我国有世界上最大的黄土高原地区,其土壤质地最易生成颗粒性扬尘微粒。二是运动差造成扬尘。例如,道路中间花圃和街道马路牙子的泥土下雨或泼水后若有泥浆流到路上,一小时干涸后,被车轮一旋就会造成大量扬尘,即使这些颗粒性物质落回地面,也会因汽车不断驶过,被再次甩到城市上空。三是扬尘基源和运动差过程集聚在一定空间范围内,颗粒最终与水分子结核集聚成霾。雾霾是非常可怕的,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长期吸入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只有保护环境,才能使空气重新清新,使天空重现蔚蓝。虽然现在的我们不能为解决雾霾做些什么,但我们可以先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扔垃圾,告诉爸爸妈妈少开汽车,减少污染。要知道:“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是解决雾霾的根本之道。”
为了使身体更加健康,我有几点温馨提示:在雾霾天气里少开窗,外出戴口罩,最好不出门或晨练。希望大家能能做好雾霾天气的预防,健康成长。
谁不希望有美好的家园,谁不希望天空能蔚蓝,防雾减霾,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这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同学们,行动起来,为美好家园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