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环境保护作文
近日,我市正积极创建文明东莞的“三有序”活动,我们学校也积极投身与这次的活动当中,举办了多项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校举行的“清洁校园,人人有责”的活动。那天,我们全校师生集中在操场,准备向校内的操场和绿化带发起总攻。
我们班负责的是植物园,等校长宣布活动开始后,我们班的同学便浩浩荡荡的走进植物园开始清洁。这那里是植物园呀!简直就是垃圾场,满地都是零食袋子和瓶子,花坛里、草丛中都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看着这满园的垃圾,我厌恶的捂着自己的鼻子,手指迟迟不肯去碰那些袋子。我听见同学们中有人说:“谁这么不讲卫生啊,垃圾不扔垃圾桶,都堆到绿化带里了,这是害群之马。”我抬头一看,说话的正是我们的班长,他一边说一边弯腰捡垃圾,可勤快了。由于天气较热,汗珠顺着他的脸一直往下滴,他也顾不上去擦,只是一个劲地捡垃圾,不一会儿便捡了一大堆。再看看周围的同学,一个个都埋头捡垃圾,样子可认真了。看见大家这么勤快,我不禁感到十分惭愧,松开捂着鼻子的手和大家一起捡垃圾。
经过我们的努力,植物园又变得干净美丽了。“公共环境整洁有序”人人有责,自觉保护环境,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