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尽管我还是小学生,但我有自己的理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是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所以,我们都在考虑要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我真喜欢老师,她们多么温柔慈爱,心里装着多少故事和知识啊!慢慢地,我从喜欢老师,开始爱上老师这一行工作了。三年级时,老师要求我们写自己的理想,我提笔便写下了自己新的理想: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教给学生知识,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鼓励学生努力长进,许许多多的明星、教授、专家和领袖,都是教师培养出来的啊。教师的价值和作用是无与伦比的。看到我们学校老师辛勤的劳动,她热情地关怀我们,和我们一起学习、劳动,老师就好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啊。
自从我有当老师的理想以后,我就常常梦见自己已成为一名老师了,自豪地走上讲台,在黑板上板书,用原来老师教给我的知识和故事去教我的学生。爸爸告诉我:"当个老师,不容易啊!要备课,要批改作业,每天很晚才能睡觉……"可我固执地嚷道:"我想当老师,我一定要当老师!"我想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