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动物学家,因为我天生就喜欢动物,而且我喜欢到处游玩,我想当一名云游四海的动物学家,边旅游边用我手中的摄相机拍下世界各地的动物。
要想成为一名动物学家,首先就要从小做起,在学校里学习各种有关动物的知识,先从书本上学习各种动物的生活习性,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还有就是拿着家里的照相机,蹲在或趴在地上一个多小时,要知道,动物学家要在不同的环境下拍摄各种动物,就要具有良好的拍摄技术。
还得学会各种技能,比如潜泳,为了拍摄海底的动物作准备,虽然现在具有很多先进的拍摄设备,但还是需要自身亲力亲为的,许多拍摄就是因为有的科学家支持不住了,就只好浪费了时间,上水面呼吸后,再下水拍摄而错过了许多珍贵的画面。
还得练习自己的定力及增强冒险精神。为了让世人看清楚动物的生活方式,我得一动不动地近距离拍摄动物,只要我有一点骚动就会引起动物的恐慌,如果是食草动物,肯定会吓得马上逃走,如果是食肉动物那就会有危险了。
我还得把自己的身体练习的棒棒的,因为拍摄需要长时间举着摄相机也不能发抖,一有抖动画面就会出现瑕疵。还要不怕吃苦,在虎豹面前也不能有一丝退却之心……还有,得学会动脑研究。
我从现在就会好好练习,争取长大做个优秀的动物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