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到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吗?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商人。”
一说到商人,人们会想到自私的奸商,可是我要当像比尔盖茨一样的为人民利益着想的商人,像李宁一样创造自己的品牌。把这些钱化为爱心捐献给灾区和贫困地区,再盖一所孤儿院来收养一些苦命的孩子。
有一次我们学校开展爱心救助到孤儿院,我看着孤儿院里的弟弟·妹妹叫哥哥·姐姐的时候,眼睛里所流露出的希望期盼的目光,让我在心里默问:“难道我们就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吗?”想一想,他们所期盼的是什么?“关爱”。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从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相信这样,以后他们一定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有了这个理想,就有了一个奋斗的目标,我的生活开始变得非常有意义。我深信,总有一天,我的理想会变成现实的,因为我们有能力去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所以我们不惜劳苦与冒险而必须创造它。为了我的理想,我会不屈不挠·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