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是当个画家。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画画。每当我有空,不是在纸上就是在小黑板上或地上画呀画。我最喜欢话孙悟空,刚开始,我在纸上不懂得怎样画,经过老师指点,我画的孙悟空还真会七十二变呢。
我读了《画鸡蛋》这个故事,知道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画家。首先要做到能听老师的话。第二要做到无论画什么都要认认真真。达芬奇就是因为这样,才成为一名著名的画家。
有一天,老师忽然要求我画一张风景画。回家后我顾不上吃饭,就跑到门外老榕树下给榕树爷爷画像。第二天,我把榕树爷爷的画像给老师看,老师笑着说:“心心呀,榕树爷爷的胡须哪里去了?”我说:“嘿,我真糊涂!”中午,我有认认真真递给榕树爷爷画好了胡须。榕树爷爷看着我满意地笑了。
我想,如果我能坚持勤学,也一定能像达芬奇一样,成为一位杰出的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