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哥哥500字作文
我的哥哥很聪明,接受能力很强,姥姥说他是熊瞎子敲窗户——一点就破。但是他有个毛病,就是爱吹牛。
记得去年暑假,我和哥哥参加了邮电院举行的棋类比赛,我只报一项,而他每一项都报了。比赛前夕,我每天都练习,而哥哥却天天闭目养神。我问他:“哥哥,你不练习,比赛能取胜吗?”他说:“笑话,战胜你们是小菜一碟,这次比赛得第一,是十拿九稳了,不用伤神练习。”我看他那得意样儿,说:“你就会吹牛!”“什么!你说我吹牛?”哥哥很神气地说,“这次比赛,我不说胸有成竹,肚里也早有根棍子了,不信,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礁!”说完,又故意闭上眼睛,手背在身后,踱着方步,在屋里走来走去,嘴里还叨念着:“这次我报了四项,得四块大金牌,脖子上怎么挂呢?那不得把我的腰压弯了!”哥哥越说越来劲,越说越美,他骑驴吃豆包——颠了馅了。看着他那骄傲的样子,还真让别人以为他是技艺非凡的棋王呢!
经过三天的紧张准备,参赛的队员上场了,哥哥昂首挺胸,仿佛冠军已经是他一样,还悄声对我说:“你别扒在门缝里看人——把人瞧扁了。今天我让你开开眼界,一上场,就来个出手不凡,然后闯五关,斩六将,到那时,嘿嘿!冠军就是俺的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哥哥那哪叫走棋呀,一边下一边东张西望,心不在焉的,对手三下五除二就把他淘汰了,他的金牌梦自然也泡汤了。
回到家,哥哥不再活蹦乱跳了。我知道哥哥爱面子,就故意激他:“哥哥,金牌拿到了吗?”谁知,哥哥回答说:“金牌本来是我的,但我同I那些弱小的对手,就把金牌让给他们了。”
唉!哥哥到了这种地步,还没忘记吹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