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友情作文
任时间流逝,刻在心灵深处的仍是难以忘怀的记忆。——题记
秋天是个令人忧伤的季节,不可抑制的,思念便扑面而来。
皓月当空,夜静风清,我独自坐在书桌前,望着桌上的照片发呆。照片上有两个女孩,一个是我,另一个是我的好朋友--小兰。
小兰你已经离开我6个月了。此时,你不在我身边,在千里之外。无法与我一起去欣赏月夜;无法与我一起沐浴在阳光下;无法与我一起开怀大笑……我满是思念,是不舍与牵挂,是朋友的依依不舍,是知音的惺惺相惜……
6个月前的一天,你到我家里来找我,手中抱着一只玩具熊。你一进门,就笑着对我说:“这只玩具熊送给你。”我知道那是你最喜欢的玩具熊,怎么会无缘无故的送给我,便问:“今天是什么,怎么会想到送我礼物呢?”你微微一笑,可我却知道这不是你发自内心的笑,你平时的笑是多么灿烂夺人,可这个笑在我看来却多么勉强,我心中感到隐隐不安,轻声的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你怔住了,眼眸里闪过一抹忧伤,尔后却摇摇头,什么都不说。我以为你是遇到烦恼,来找我谈心,便没再发问。
但是第二天早上,我却从妈妈口中得知你们搬家的消息。妈妈说你为了不让我太过伤心,所以没敢告诉我搬家的消息,只给我留了一封信。
我拿了信件,转身回到自己房间。我颤动双手把信从信封里取了出来。我双眼直直地盯着信纸上的每个字,每句话,看完你的信,我早已泪流满面。其实,你不让我去送别是对的,我怕我这辈子最怕的就是分别了。
时光可以把友情淡如白水,也可以让友情烈如浓酒。小兰,你已经离开6个月了,你过得还好吗?我相信,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我们的友情一定会永驻。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