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友情作文
曾经笑魇如花的我,因为有你的支持;
曾经失落潦倒的我,因为有你的鼓励。
——题记
友情是一缕温暖的阳光,驱散了心中的阴霾;友情是一杯香醇的茶,品出了沁香回味;友情是一袋热乎的暖袋,温暖了冬日的寒冷;友情是一盏发热发亮的灯,照亮了生活的希望。
友谊是失意时的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曾经的一次期中考试,我们不幸名落孙山,但是我们彼此都没有放弃,凝视着彼此的眼睛。我们更加坚定,我们相信,没有什么事不能完成的,坚持到底,水滴石穿,我微笑地点点头,“看明日辉煌”!
友谊是真诚的基础,重视的是一些默默付出,支持自己的真心朋友。真心朋友付出的是真诚,是关心,而虚情的朋友只不过看见了你现在的成功,为你祝贺,失败时,又在哪儿呢?我看过那么一个小故事:假设你是一只小鸟,当大多数人都只关心你飞得高不高时,只有少数人会问“你飞得累不累”?这样的朋友,方是真心朋友。
看古时,“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的朋友,汪伦对他有着多么厚的情谊,所以,即“谭水深”,“不及情”。当然,还有之间的鼓励,有乐观“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诗人高适并未提到离别的低沉,不舍,而是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这不又是友情的一种?
哦,朋友,你们在成功时相祝贺;在失败时相鼓励;在退步时共努力前进!
朋友,有了你,生活不在寂寞孤独;
朋友,有了你,失落不在无人倾诉;
朋友,有了你,失败不在伤心无助;
朋友,有了你,夜晚不在寂静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