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改变作文
小时的大道理,还不如读一分钟的小故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许多平时长辈老生常谈的道理,我当时听了都是似懂非懂的道理,但看了《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以后,我现在全部明白了。
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经常在一家餐厅吃饭,每次用餐后,他都留下一元小费给服务生,有一天,洛克菲勒用餐后还是留了一元小费,服务生嫌钱少,洛克菲勒答道:“所以你是服务生,大道理是很多人因为在不必要的地方乱花钱,所以不能致富。真正的有钱人,都非常节俭,他们挣钱多,花钱少,并把节余的钱拿来投资。”
著名的心理学家马斯洛曾说:“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这句话我开始不懂,但读完这本书后,我发现: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心存喜乐,认真地活在当下,这才是人生真正的大智慧。
看了这本书,我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很多。得到了经验、快乐、幸福与未来;失去了痛苦、缺点、毛病与黑影。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给了我快乐,又给了我目前还没有体验到的人生经验,真是我的知心朋友,我要与它相伴一生,改变我的一生,同时也能改变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