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改变作文
接受,是淙淙小溪汇入滔滔江海,让胸怀广阔;改变,是坚韧小草怒视狂风,咬定青山。
接受,是岳飞手握绶印时坚定与自信的微笑;改变,是阮籍在明月的清辉下饮酒抚琴。
接受,是李贺“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壮怀;是孟子“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博爱;是郑板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宽容;是神秀“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的虔诚。
改变,是李白“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的张扬;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是陆游“零落作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孤傲;是苏轼“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达观。
懂得接受,人生才会绚烂多彩,丰富充实。但是接受过多的身外之物,并不代表拥有了幸福。一次又一次,和珅双手紧握着官员们贿赂的赃银,笑逐颜开;一天又一天,和珅的贪欲在金银的掩映下日益膨胀,迷失心智。疯狂的敛财终于将他推入死亡的深渊。所以我们要在接受中学会改变。懂得改变,智慧之眼才会澄澈明净,熠熠闪亮。但一味地改变只会使自负蒙蔽了智慧之眼。殷纣建造酒池肉林、宠爱美人妲己、创立炮烙之刑、活埋贤臣忠骨。刚愎自用使他身死鹿台、遗臭万年。所以我们要在改变中学会接受。在人生中,记得让接受和改变伴你前行。一滴水也足以使思潮澎湃,一朵黑云也足以使天空阴霾。别忘了接受,也别忘了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