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想到山上去吃草。它“得得得”地向前走着,突然,它看见前面有一座独木桥。独木桥是用一根大木头做成的,桥下是水流湍急的河水,看了叫人心惊胆颤。
小羊抬脚想过桥,可刚走上一步又退回来了,这毕竟是一根圆木头搭的呀,万一摔下去怎么办? 小羊去找伙伴们它想办法,他请来了大公鸡、小熊、小猫、小兔。 小熊说:“你看好了,小山羊。”接着,小熊用他那软软的肉脚走过了独木桥。 “唉,你这套不行。还是看我的吧。”小兔说。小兔子一蹦一跳地过了桥。 现在只剩下小猫、大公鸡和小羊在桥这头了。
大公鸡说:“我和小猫看着你过,为你加油。这下放心了吧?” 小羊心里有底了,便说;“好呀,好呀。” “加油!加油!……”小羊的硬壳脚一颠一颠地过了桥。 “哦!小羊过桥了!”动物们齐声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