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读书作文
在寒假里,我阅读了《秘密花园》、《鲁西西和水晶兔》······读书让我学会了我很多不认识的生字,还有一些优美的词句,让我受益匪浅,从中让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在《秘密花园》这本书里,讲了玛丽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在花园里她认识了狄肯,两人成为了好朋友,玛丽和狄肯在一起种下自己喜欢的植物,并帮助园中的玫瑰重新焕发了生机。在他们的努力下,玛丽的表哥——柯林也重拾了生活的信心,从轮椅上站了起来。《鲁西西和水晶兔》中,鲁西西有一个漂亮的水晶兔,后来活了,鲁西西就带着水晶兔到公园里玩,后来被一个黑心的老爷爷给抓走了,水晶兔不愿被他们在黑市上卖来卖去,就跳到地上摔碎了。
通过这两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要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样东西,珍惜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