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读书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书的星空里有无穷无尽的星星,繁星点点,而我在这片璀璨的星空里找到了一颗闪亮的启明星。启明星是什么?那就是读书带给我的乐趣。
小时候,我时常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望着蔚蓝的天空,听妈妈讲着《丑小鸭》的故事,那迷人的故事,常使我在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里流连忘返,恋恋不舍。 渐渐的,我长大了,听童话故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像《西游记》、《三国演义》成了我的最爱。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一个刚正不阿、嫉恶如仇、神通广大的形象展现在了我的眼前。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空城计、调虎离山计、美人计、草船借箭……一幕幕形象在我的眼前挥之不去。
读书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我游淌在书的海洋里,满足我无穷无尽的求知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