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读书作文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吧,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拥向面包。”这两句名言使我对读书有了乐趣。
如果一个人没有读过书那他的世界一定是一片荒漠。书就像一名导游带我们去欣赏广阔的海洋,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奇山异石。所以说书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没有书我们也不会看到直插云霄的雪峰,乡村人们的习俗和风情,各种各样的文章。书是一片知识的海洋,书是打开智慧的钥匙,书是一位博大精深的老人,他带我们领悟人世间的真情。
书就是这么神奇,就是这么使人猜不透的东西!同学们,书籍才是最宽广的知识海洋,让我们一起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