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习惯作文
习惯,是人们自身的优点与缺点的象征。好习惯自然是成为人们的优点,而坏习惯则成为人们的缺点。在伟大的人们眼中,良好的习惯是他们不可或缺的帮手。反之,恶劣的习惯是他们悔恨一生的帮凶。所以说,这两面的习惯在不同的人,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训练中。或好,它可以把你送人天堂;或坏,它可以把你打入地狱。使你一生的命运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同胞,他们各有特点。有好,有坏,在好人中有不同的优点,乐于助人、默默奉献、勇敢坚强……所以嘛!就如同孔子“仁”的思想一样,就如同家喻户晓的“性相近,习相远”一样,就如同流芳百世的伟人一样,人生来平等,但想成为伟人般的人物,那就必须改变自身恶劣的习惯,逐渐完善自身。每一个人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就必须照着好的“影子”影子就是指在成长过程中小孩身边那将带给他一生命运不同的大人们,大人们的行为习惯,将会直接影响孩子,好坏与否,也是必定影响着祖国的花朵。习惯呢?是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文明也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只要我们有信心,有毅力,那长久以来,习惯将会形成。自身的文明素质、道德品质也会提高,对自己未来也有着不可小虚的帮助。至于那习惯是恶劣的,也只有靠自己有没有决心去改正喽!没决心去纠正,那谁有那个本事上来帮助你呢?你自己都放纵着自身恶劣习惯。
就像在学习中,常常可以目睹的作弊,抄袭行为,那是没有办法他人帮助的,别人劝告,你不听。试问:谁能解决你的抄袭习惯,谁能?谁都不能。这根本就是自身因素,因为你不能克制自己的行为。可是,只要你有决心,有克制的胜利行为,那这一行为就真正称为胜利的行为,因为你战胜了自己的缺点。
我礼仪之邦的祖国啊!您的孩子,我真心的想成为你的骄傲的孩子。但现在,因为我低劣的懒惰行为,也许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坠入万丈深渊。所以,我要力争向上,坚持养成良好习惯。我也衷心希望中华共和国能够在世界中发光发热,闪耀出自身的光芒。在这之前,我更希望身为中国人的家长们、同学们。家长为后一代做出榜样;同学们,努力学习,纠正不良习惯、缺点,完整自己。我或许太渺小了,出的力也是微不足道,但我会努力的,相信我,也请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