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习惯作文
”习惯了……“总是听到这句话,他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出发点,也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有一种”习惯了……“给人的是一种佩服感。
在你的身边有成绩很好的同学吗?我就认识一个。那天,我看见她在课间做作业,就问她:”怎么在课间做作业?你太勤奋了吧。”在我们眼里,那是在“赶”作业,只是想回家玩的时间多一点罢了,而她却认真的回答我:“不是我勤奋,课间的时间太长了,我已经休息过了,英语也背过了,现在上课时间还没有到,闲着也是闲着,做点事情多好。”我又说:“总是做作业多累啊!”她却轻松一笑:“不累啊,我觉得挺好的。”说完,她又埋头思考起了数学题。怪不得她的成绩这么好。下午,上完了语文课,我见她手里捧了一本教科书在很认真的看,“你在干什么?”我问她。“把刚才语文课上老师讲的重点再记一下。”我好奇的说:“你上课在学,课间还在学,真的不累吗?”她听了哈哈大笑:“真的不累,而且我并没有一直在学啊!我做作业是因为闲着没事才做,我要是想休息照样休息;我现在在复习也只需要几分钟,课间时间这么长,还不够我休息的吗?”“天天这样不烦吗?"我说。她听了后反倒觉得我奇怪了:“不烦啊,我习惯了……”
期末考试,她考了全年级的第二名。这才是学习的真正秘诀——好的习惯。
还有一种“习惯了……”,给人的是一种不负责任、敷衍的感觉。
没有人是相同的,有优秀的当然也有差的。我认识的较差的人多数都会这样说:“我早就习惯了,无所谓。”像一些差生,总爱在课间和放学打打闹闹,嚷嚷个不停。以前,我就有这样一个同桌,他总是和男生们一起闹,连老师都拿他没办法。有一次,他和一次男生疯打,把自己衣服的袖口给撕坏了,他却一脸无所谓。第二节课时,他总是去弄他的袖口,又去找后排的男生讲话;不想讲了,他索性转过头来摆弄他的新玩具;烦了,再从书包里掏本漫画书出来偷偷的看,好几次笑出声来……一节课就这样被他混过去了。放学,我又看见他在操场里和另外几个同班的男生在打篮球。“喂!你不回家做作业吗?”我朝他喊道。他只想着那在手里传来传去的篮球,没有理我。第二天,他就因“不做家庭作业”的“罪名”被老师罚抄课文。“你没有回家做作业吗?"我一脸疑惑,他不在乎的说:“打篮球忘记了。”我警告他:“你这样迟早会吃亏。”他却说:“这有什么?我早习惯了。”
那次期末考试,他考了全年级倒数第四名。这也是他考差的关键——不好的习惯。
两种“习惯了……”,两种心态,两种出发点,两种结果,也是两种不同的命运。你想要哪一种命运,你就培养哪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