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习惯作文
幼年的夏季,是一个贪吃又烂漫的岁月,放学后贪婪地吮吸一根冰棍,就是我每天最快乐的时光。一路上,我伴着暖暖的阳光,咧着嘴回家,然后条件反射似的在家门前停下,仔细“消灭”贪吃所留下的“罪证”。可你每次都能知道我狐狸般的小把戏,不仅为我打开家门,甚至还满脸笑意地提醒:“以后少吃冰棍,当心感冒!”我惊慌了,耳根瞬间烧红,就像做了坏事被抓住一般。你怎么会知道?这个疑惑不断围绕着幼年的我。从那以后,我便提高了警惕,总是张望四周,怕被你发现。直到那次放学,你带给了我太多意外。
那个下午,阳光正好,就连心上都有了一片明亮。我与同学说笑甚欢。可当走到家的楼下,我却没来由地驻了足,不知道是不是那冥冥间注定的微妙一瞬,出于心底不知由来的感受,我总觉得自己正被深深地凝视着,可这强烈的感觉又让我觉得莫名的安心。我抬头望向家中的阳台——隔那么远,我却看见了你。你似乎踮着脚,努力地向我这边张望。终于,我们四目相对,一种暖暖的爱意在我心上溢开,就连环绕在我身边的空气,在那一刻竟被我嗅出了些许甜味,一种朦朦胧胧的幸福在心头荡漾。你的目光奇妙地穿透了阳光,穿透我的眼睛,温和地照在我的心上,留下一种名为真情的东西。我受蛊似的向前走,你便在我的视线里愈发地清晰起来。
你的发丝在微风中飘舞,已染上的霜华发丝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么的刺眼。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你的日日守候:不论风雨,坚定执着地站在那儿,等候我的归来。那深深凝望的真情的目光,温暖如你。我沉浸在破获秘密的满足中,但你一如既往,从未变过。你依旧每天守在阳台张望,依旧每天准时打开家门迎接我。
还清晰的记得我曾对你说:“看样子这儿会踩出两个脚窝印呢!”你怔了半响,好半天才答道:“没办法,习惯了。”“哦?还有这样的习惯?”你搓搓手,微微地笑了笑,没再接过话去。在你转身进入厨房的刹那,我依稀看到了你脸上泛起的微微红晕,就如同你犯了错一般。时光茬苒,我习惯了在你的守望中成长,你也习惯了在窗台的守望中等我归来。
如今,独处异乡的我,也习惯了环顾四周,寻找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妈妈,我终于体会到了你所谓的“习惯”,它是爱的化身,是真情的流露,是与日俱增的。妈妈,原来我早已习惯了你的次次守候。此时的你,定在阳台守望着我的归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