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开学作文
在星期三的时候,我们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我们以升旗的队伍排成两路纵队去操场集合,都全部集合后,秦校长开始讲话了,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让我们受益匪浅。 有一个成功的人士是怎么成功的。
在一次,他开了一个会,就是用小锤敲击大锤。把它敲的动摇起来,他请了两位身材矫健的人来用小锤敲打。当他们气喘吁吁的时候,但是球纹丝不动。两位身材矫健的人泄气了。于是,成功人士拿着比他们更小的小锤。敲一锤,休息一下。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大家都快散了,谁都没有耐心去等了,只有几个人了。
直到四十分钟,球摇了一下,坐有第一排的小孩忽然尖叫了起来。球动了!球动了!。成功人士继续敲球动的动来动去。这个故事告诉我,只要你有耐心,就一定会成功。 接着,请每班的达标三好学生和优秀三好学生走上了铺满鲜花的红地毯。后来,典礼以经进入尾声了。
典礼结束了,但这次典礼使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