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寒假作文
寒假是让我们每一个人怀念的时光,尤其是寒假里发生的那些趣事,那年观看的那次灯会让我记忆犹新。夜幕降临了,我期待的灯会也开始了,我万分激动,便想买一个礼物作纪念,结果童心再现——买了一根魔仙棒。我带着它,带着我的童心,兴致勃勃地参观起了灯会。
一进灯会,各种美丽迷人的灯映入眼帘,有社区生活灯:灯上有老人与小孩,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让人感到生活是如此的安详、美好。还有一些灯谜,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原来有4只脚,后来2只脚,最后3只脚。你猜到了吗?对,这讲的是人的一生。在五花八门的灯中,我看看这儿,看看那儿,怎么也看不够。当巨型小龙人灯出现在我眼前时,我的视线被他深深吸引住了,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可爱的笑脸,向上举起的右手,还不停地旋转,看着就像一个巨型小孩在向我们招手。
我看得入迷了,不知不觉中自己也随着跳动了起来。此刻,我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画面:几位设计师废寝忘食地工作,才造出了这些美丽动人的灯,也才有了现在的灯会。我突然感觉到灯会中的每一盏灯,在美丽的外表后,都藏着许多设计师的心血与汗水。我对他们肃然起敬,并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杰出的设计师,给人们美好的生活锦上添花。
灯会结束了,我们也离开了,我怀念那时的灯会,因为虽然灯会每年都有,可人却不同了,我也长大了,灯也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