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寒假作文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闪闪发光又数不胜数。而我最难忘的趣事就是在雪地里放鞭炮。那是一个宁静的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当我拉起那保护我们一家的大门时,啊!美丽轻盈的雪花正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落在树上,铺在房顶上,盖在田野里……
放眼望去,到处白茫茫一片,这可是放鞭炮的好时机呀!我兴奋极了,匆匆穿好衣服,拿起鞭炮就跑下楼去。好白好美的雪呀!这些雪精灵们,时而慢,时而快,时而小,时而大。它们是在做游戏,还是在跳优美的芭蕾?我不懂。我顾不上寒冷,迫不及待地召集了几个好朋友,就开始在门口放鞭炮了。我们一手拿鞭炮,一手拿火机,点燃后,便使劲扔到雪地里,“啪,啪,啪……”几声炮响后,洁白平坦的雪地里就会出现一个个深深浅浅的“弹坑”。我们高兴极了,在雪地里手舞足蹈。突然一个奇怪的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我伸出冻得通红的双手,堆了一个小雪山,然后别出心裁地把鞭炮插进去,点燃后,连忙跑到一边,准备看好戏。
哈,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啪”的一声,美丽的小雪山被炸开了花,落在了我们的头上,脸上,脖子里……朋友们也都学我的样子乐此不疲地放起了鞭炮,我们的脸上都被弄得一片白一片红,白的是雪花,红的是脸蛋,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哈哈大笑。一时间,鞭炮声,欢笑声充满了整个院子。等到下一个寒假,我还要这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