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寒假作文
寒假即将结束了,而回想我在春节发生的事情,还真是令我十分的难忘。尤其是那件事,令我至今想起,都会想要捧腹大笑。
我还记得事情是这样的,晚饭过后,我们一家都被好看的电视给迷住了,谁也不愿去洗碗。
一会儿,电视完了,可谁也没动过洗碗的念头。一家之主老爸发话了:“今天,今天谁洗碗啊?”我和老妈都没有吱声。可老爸和老妈的目光投向了我。好啊!你们这两只“老狐狸”,想合起伙来整我,那――可没门!我现在还真有点怀疑,十二生肖里为什么没有狐狸。我当然给拒绝了!我可没这么傻!老爸可是属鸡的,为什么一点因为不勤快呢?唉!反正这个重担我是不会去挑的!!
这个局面就这么僵持了许久……
我灵机一动,就想出一条锦囊妙计――划石头、剪子、布!星空点缀着我们家,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好象在讨论到底谁笑到最后,到底鹿死谁手!“石头、剪子、布”随着一个声音,老爸光荣“牺牲”了。我很想笑,可是为了老爸那张老脸,我尽量不笑,捂着嘴说:“老爸,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哦。”
老爸连脸都气红了,只说了一句话:“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说着就转身走向厨房去了。
我和妈妈都忍不住地笑了。
这就是我寒假的趣事,虽然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确实我心中最难忘的记忆。无论过去多久,我都会一直谨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