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寒假作文
在寒假中,我来到了乡下老家——南丰,并且住了下来。在乡下的几天里,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历。 到达的当天晚上,我们便放起了烟火和鞭炮。我首先拿起摔炮,三四个一把往地上一扔,“噼里啪啦!”吓得妈妈往家里跑。我又乘胜追击,一边叫道:“哪里跑!”一边点燃了霹雳炮扔去,妈妈更是吓得魂飞魄散,妈妈决定复仇,拿起钻地枪(仙女棒)向我冲来,我也不甘示弱,我们就在月光下一来一往……“啾轰”的一声,爸爸放了一个大炮仗,意示让我们休战,我们只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啦!
第二天,奶奶让我们一起做包子。我们先准备了面粉、干酵母、泡打粉、豆油、温水……我们把面粉和干酵母、泡打粉,拌和均匀,扒坑,在坑内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调好了馅。
正式开始包包子了,我们先将馅包进面里,包起来,还捏出漂亮的褶子,一个漂亮的包子就完成了。就这样,一个个包子陆续完成了。
做完包子了,我们就把它放进了蒸笼中……包子蒸好了,奶奶把包子放到了匾子里,啊!刚出炉的包子香气扑鼻,好不诱人,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与快乐。
寒假是一个充实的假期,也是一个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