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分享作文
今天,我坐在床上,前天的事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
星期五下午,最后一节课,我和王诗雨一起把陈国富妈妈送来的水果蛋糕拿到讲台上,这是陈国富十岁生日蛋糕。刚打开盒子,同学们就被蛋糕的做工打动了,绿躺似的奶油上放着娇小红润的圣女果,一瓣一瓣的黄桃,晶莹的葡萄等五花八门的水果,同学们发出“啧啧”,“哇”的赞叹声。
老师把大盒子拿在手里对我说:“胡研立,你来帮帮我,这种大盒子给四个同学吃,那边的小盒子给两个同学吃”我把老师切好放在旁边的蛋糕一份一份的分给同学们,还叮嘱他们不要抢,慢慢吃。
给同学们分好了蛋糕,还剩下一大块,怎么办呢?老师精打细算,把蛋糕分成四份,每小组上去一个人,领一小块全组同学分了吃。周嘉利像个大姐姐,从头到尾一口都没吃,看谁手粘上奶油了,就拿纸帮着擦。我偷偷地把一大块巧克力放在了最下面,蛋糕吃完后,我把巧克力给了她,她开心的吃了。老师把蛋糕平均分给了我们,自己却一口都没吃,都给我们瓜分了。最后还是周嘉利想到了老师,给老师递了一大勺,老师还直摇手:“你们吃,你们吃。”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谢谢老师教了我们一个做人的道理:学会分享。把自己的快乐和爱分享给他人,自己就有了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