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分享作文
分享是一种人生的境界,托尔斯泰说过:神奇的爱,会使数学法则失去平衡。两个人分担一个痛苦,只有一个痛苦;两个人分享一个幸福,却能拥有两个幸福。
生活中的许多快乐,都是互相分享得来的。比如说,在上学时,生活的主旋律是上课、吃饭、睡觉,若只有这些,学生生活无疑是非常单调的。所以,让我想起来就觉得开心的部分就是宿舍的“卧谈会”,经过一天辛苦的学习,大家终于盼来了这轻松的时刻。此时,大家讲讲今天发生的趣事,整个寝室就开心起来了,七嘴八舌,侃侃而谈,一个人的趣事变成了大家共同的快乐,这种分享给我带来的快乐的感觉,将成为一辈子的记忆与财富。
不仅可以分享快乐,让快乐加倍。在你觉得痛苦烦闷时,及时与他人分享,是一剂解决你痛苦的良药。一份痛苦两个人分担,则变成一半的痛苦。心理医生的很大作用也在于倾听、分享病人的痛苦与烦闷。在生活中,同事、同学、朋友、家人都乐意成为我们的“心理医生”,因为我们的分享,因为我们的信任。
分享,是心与心的交换;分享,是情与情的传递!分享,让我们从此多了一个世界,让我变成我们。让我们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