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作文
星期天,我起了个大早。
上午,我在家了拼命的把作业写完了。我之所以这么拼命,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只要我把作业写完,就可以出去玩了;而且,额还和额的好朋友关晓馨约好了,下午要给猫猫Cmo洗澡澡,额可是很不想做不守信用的人。
下午,额早早的到了她家。到了她家,我们现在一起玩了一会。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给猫猫Cmo洗澡澡了。我们先把给猫猫洗澡的东西准备好:毛巾、沐浴露,然后,我又把水放好。接下来就要给小猫猫洗澡澡了!呵呵
我先把猫猫放到水里,可没想到刚把它放进去,它就跳出来了!跑到了洗衣机下面去了,我和关晓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给揪了出来。
这 回,我和关晓馨可吸取了了上次的经验,没有直接把Cmo放进去,这次我先让关晓馨抓住Cmo,然后再慢慢把Cmo放到水里。我们先用水把Cmo的毛全部弄 湿后,接下来我就要用沐浴露给猫猫洗澡澡了。我先把沐浴露挤到手心里,用手把沐浴露揉开,再把它们抹到猫猫的身上,但是Cmo实在是太不老实了,不停的向 外跑。我和关晓馨只好不停的把它往回抱,把泡沫弄得满地都是,还不小心把泡沫弄到了自己的眼睛里,把眼睛弄得红红的。在我们的揉搓下,猫猫的身上很快就有 了好多泡沫,像一只用雪做成的猫猫。
接着我们要把猫猫身上的泡沫冲掉了。我们用水给它冲的时候,它一直在叫唤,还不停的向外跑,把水弄得我们满身都是。在我和关晓馨的努力下,总算把它身上的泡沫给冲干净了。
洗干净后,我和关晓馨用准备好的、干净的毛巾把Cmo身上的水擦干净,再用一块干的毛巾把Cmo包起来,不让它冻着了,包好后的Cmo看起来就像一个粽子。
给猫猫洗完澡,我们又玩了一会,我和关晓馨又去一块买了点东西,就回家了。今天真的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
星期五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张宣传单,回到家仔细一看,“哇噻!原来是恐龙化石展!”我兴冲冲地对妈妈说,“我一定要去!”妈妈笑着说:“你这个小恐龙迷,好吧,让爸爸带你去。” 等啊!等啊!终于盼到了星期天。那天,天一亮,我就把爸爸叫醒,让他陪我去看恐龙化石展。一进门,我就看见一个穿着黄羽绒服的阿姨,在给小朋友们讲解,我急忙跟着他们去看,那里的化石真多啊!
有带羽毛的小恐龙,三连体恐龙蛋,红杉树化石和海百合的化石,还有猛马象牙齿的化石,贵州龙的化石和巨型恐龙头骨化石,等等。那个阿姨讲的很细,一开始讲的是三连体恐龙蛋,有人说,“阿姨,我只见过双黄蛋,可没有见过三黄蛋,”阿姨说,“这个是恐龙妈妈下蛋的时候,一下子连着生了三个蛋,”小朋友发出了一阵阵笑声。 阿姨又提出了一个问题,“谁知道世界上盔甲最重的是什么恐龙?”别的小朋友都答不上来,我抢着回答,“是包头龙,”阿姨说,“这个小朋友真聪明,他说的很对,我们大家一起来鼓励鼓励他。”
这时,掌声四起,我心理别提多高兴啦!阿姨又问,“小朋友们,发现恐龙种类最多的地方是哪个国家 ?”大家不假思索地一起回答,“是中国,”阿姨说,“你们的爱国心真强,不过,你们答错了,应该是美国。”接着,我又答对了世界上分布最广的是禽龙,最笨的恐龙是剑龙;知道了牙齿平的恐龙是食草龙,树木变成化石会很重,鳄龟在水里会攻击人而在陆地上却没有威胁,等等。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爸爸叫我回家,喊了好几次,我才恋恋不舍地跟他走了。 啊!这个星期天我过的真快乐,在快乐中我也学会了许多知识,在我的恐龙王国里,又增添了许多新的东西。
一个星期紧张的学习生活结束,终于有了放松的一天。
今天,妈妈去姑妈家,奶奶上山摘菜了,家里只有爸爸、弟弟和我。我不打算出去玩,准备在家做一顿香喷喷的饭菜。
“爸爸,我去做饭了。”“做饭?小意思,让我来吧!”我还从没见过爸爸做饭呢,于是,我带着疑问地说:“就你?我有点不太相信。”“别小看你爸爸,想当年我……”爸爸又开始吹他的那一套了。“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先做出来再说吧!”我推着爸爸走进了厨房。
刚走进厨房,一不小心,我踩在了弟弟扔的一个香蕉皮上,摔了一跤。爸爸看见了笑着说:“活该,谁叫你不相信我呢?就算你不滑倒,我还想放屁冲你上天呢!”我生气地说:“谁才相信你说的话呢,我可是你的宝贝女儿呀!”过了一会儿,爸爸把饭做好了就去买豆芽。
爸爸提着豆芽袋子,哼着小调地向家门口走来。看着爸爸高兴的样子,我得意地笑了。接着,“哎哟”一声,爸爸中了我设下的“埋伏”,也摔了一跤。豆芽全部倒在爸爸的头上,活脱脱地像个“鸡窝”。
“是谁在搞鬼?”
“我!”我挺着胸站到爸爸面前说:“怎么样?想不到吧!谁叫你刚才嘲笑我!”
爸爸真是又气又好笑,无可奈何地说:“嗨,真有你的,你这小鬼!”说着就向厨房走去。
看,这就是我们家的星期天。
又是一个星期天,我这个小懒猫很晚才起来,不知为什么这几天很热,妈妈就用牛奶加糖来做雪糕。可是时间一长我就感到没意思了。
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妈妈炒菜用的佐料,心想妈妈用这些佐料烧的菜味道特别鲜美,,如果把这些佐料放进雪糕里一定也很好吃吧。说干就干,我等妈妈睡午觉了,我便轻手轻脚做了起来。我在鲜奶里放了点盐,倒了点醋,加了点糖,倒了点酒撒了点胡椒,又加了点鸡精,最后用筷子搅拌后,放进冰箱里,剩下来的事就是耐心等待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雪糕也做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取出放进嘴里品尝起来,哇塞!酸甜咸辣五味俱全。妈妈醒了,我把我亲手做的雪糕给妈妈尝了一下,妈妈皱着眉头咧着嘴问道:“这雪糕怎么做的呀,这么难吃?”我把我的想法和制作的过程说了一遍。妈妈听后,又好气又好笑,都笑弯了腰。妈妈说:“小呆子,烧菜用的佐料怎么能用来做雪糕呢?”我大声争辩的说道:“这有什么不好的吗?味道怪点有风味吗,也很独特吗!”妈妈说:“好好好好……你说的有理、你说的有理,你自己一人享用吧,不过我们呢,得给它起个名字吧?”我底头沉思一会说:“它的味道特别怪,我们就叫它‘怪味雪糕’吧。”
我家的怪味雪糕就这样诞生了。你想不想来尝一尝呢?如果想,就来我家吧。你一定觉得我很傻很傻吧,可是这个星期天我过的却很快乐!
星期天,天气晴朗,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太阳公公发射出灿烂的光芒。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希望广场放风筝。
一到希望广场,我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只见天上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凶猛的老鹰,可爱的喜洋洋,活泼的小白兔,三角形的热带鱼等等。我拿出自己的蝙蝠风筝,一开始,风很小,我让妈妈把风筝举起,我使劲地绕着圆盘跑了五圈,我跑得满头大汗,精疲力尽,可是风筝就是飞不高。风筝好像一个调皮的小朋友,飞也飞不高。过了一会儿,我又拿起风筝接着放,风筝还是飞不高。突然,有一只老鹰风筝飞到我头上,好像在说:“你这个破蝙蝠风筝是飞不过我们的。”接着喜洋洋风筝又飞了过来,好像在对我说:“不要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再试试。”我想,对呀,功夫不负有心人,再试一次吧。我不甘心落后,我想起和爸爸放风筝的情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把风筝举起,奔跑起来,等风筝慢慢地飞高,再放线,风筝要落下时,就把线拉一拉,风筝果然越飞越高,超过了老鹰风筝。我的蝙蝠风筝扬起头,意味深长地说:“老鹰,你别得意,我这不是超过你了吗?”老鹰风筝低下了头,很不好意思。
放过风筝,我又去捉小鱼。我找来一个杯子,围着池塘边转,发现了小鱼,我在那耐心地等待小鱼游过来,但是当小鱼游过来时,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立刻把手伸下水去捉,小鱼逃走了。我不灰心,继续捉小鱼,我又发现了一条小鱼,它慢慢地游到我这边。我刚要把手伸下去,却想起了上次的教训,又把手缩了回来,把一个杯子放进水里。没想到,小鱼把杯子当成了自己的家,自己游了进去。我好开心。
天色已晚,太阳落山了,天空只留下了一缕流云,一道银灰,一道绛紫,一道血红,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希望广场。今天,我又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回家作业看到地上很脏,就马上拿起扫帚和灰铲子去扫地。
开始,我先走到自己的房间里扫地。我先把四个角落里的垃圾给扫了出来。我把它们全部扫到中间。然后,我用扫帚沿着四周的墙边往中间扫。灰尘很快就集中到一起了。我再检查了一遍,看到有两处还没有扫干净。于是,我拿着扫帚走过去再扫了一遍。我把灰尘扫在一起,装起来,看到垃圾多得快有一只脸盆那么多了。啊,真是惊人啊!我心里在想如果再不扫地那么我的房间将会变成一只垃圾箱了。我再往高空看,发现上面角上有一些蜘蛛网。于是,我举起扫帚往上面舞动,把那一些蜘蛛网给扫了下来。然后,我再把自己的房间扫了一遍。接着,再在房间里面洒了一些香水。现在,我看到自己的房间既干净又芳香。我想在这样的房间里面睡觉一定会睡得更香一点的!
扫好自己的房间我又去妈妈的房间打扫。我先打扫地面。啊,妈妈的房间怎么比我的房间还要脏,扫出来的垃圾还要多。我真惊讶!扫好地,我又帮妈妈擦桌子。桌子擦干净了我就拿了一块干净的干抹布擦电视机。我拿着抹布起劲地擦,反复擦。越擦电视机越光亮,到后来简直跟新买的一样了。我又帮妈妈把房间里的东西整理了一下。然后,我也在那里洒了一些香水。我想应该让妈妈的房间和我的房间一样既干净又芳香。
打扫好,我望着干净美丽芳香的房间高兴得笑了起来。今天,我真高兴!
星期天,我去金地商都三楼的博库书城看书。在书城门口正准备到寄存处寄包,忽然看见一个穿粉色短裙,扎着两个羊角辫约三、四岁的小妹妹正在哭。于是,我急忙走到小妹妹跟前,问道:“小妹妹你怎么了?”
“我找不到妈妈了,我要妈妈,呜呜……”小妹妹边哭边回答。
“别哭了,小妹妹,姐姐带你去找妈妈,好吗?”我边说边帮小妹妹擦眼泪。
“好,妈妈在哪儿?”小妹妹还是不停地哭着。
“咱们走,姐姐一定会帮你找到妈妈的。”
我一边领着小妹妹向库博书城的服务台走去,一边安慰着小妹妹。
我们来到服务台前,一位服务员阿姨笑眯眯地问我:“小朋友,有事吗?”我告诉阿姨小妹妹找不到妈妈了,请阿姨帮忙广播一下。
阿姨和我一起问:“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豆豆。”小妹妹哽咽着回答。
“豆豆乖,一会儿广播帮你找妈妈,妈妈听到广播后马上就会来找你的。”我说。
“阿姨,我陪豆豆到书城里的儿童读物区看书,豆豆妈妈来了,就让她去那儿找我们。”我给阿姨交待说。
我给豆豆选了一本图文并茂的童话书—《三只小猪》。她看着图画,我念着文字,小妹妹渐渐地漏出了笑容,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这时一位阿姨喊着豆豆的名字跑了过来。豆豆听到妈妈的声音高兴地跳了起来,喊着:“妈妈——”跑了过去。
看着豆豆找到了妈妈,我会心地笑了。这个上午,我虽然耽误了一些看书的时间,但我觉得能够帮助别人非常开心,非常值得。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