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带我回老家。妈妈让我在老家多住几天。
有一天,天空下着雪,我很心慌,一个人出去玩,看见一个驼背的老爷爷一手拿着袋子,一手拄着拐杖,走起路来很艰难。我跑过去问:“老爷爷,这么冷的天,你在这儿找什么?”老爷爷说:“我在捡柴。”于是我就帮老爷爷捡。我拿过袋子,不一会柴捡满了,我帮老爷爷把柴送回家,放下后,我拍了拍土,准备回家,老爷爷摸着我的头说:“进屋烤烤火。”我说:“不了,我要回家。”老爷爷又说:“小朋友,谢谢你,你是个好孩子。”
我一边走,一边唱着歌回到了家,妈妈问我:“你去哪里了?”我笑着说:“我帮一位老爷爷捡柴。”妈妈表扬了我,我觉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