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敬佩的人,他们就像一粒粒沙子一样,但是当中也有少许成为珍珠的,其中有一颗珍珠最耀眼,那便是我的奶奶,奶奶的那颗助人为乐的心值得我敬佩。
我的奶奶出生于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虽然贫苦,但却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
记得有一次寒假,我们一家人去奶奶家过年。一天清晨乌云漫天、雷声大作,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渐渐地,雨小了,太阳公公慢慢露出了笑脸。可是奶奶家前的泥路却被冲得泥泞不堪。行人走过,脚都深深地陷进了泥土里。奶奶见此情景后,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往山上走去。我一见,忙喊:“奶奶,你去哪呀?”我快步跟上了奶奶,只见奶奶在搬一些光滑平整的大石头,我感到奇怪,但还是赶过去帮忙了。我们搬着石头下山后,只见奶奶用这些石头铺在了家前的泥路上,我终于明白了奶奶的用意(用石头铺在家前的泥路上,不再让路人的脚陷进泥里了),便也赶过去帮忙,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铺好,这时我和奶奶已经累得满头大汉,过路人看见了,走过平坦的石子路,都连连伸出大拇指夸奶奶和我,奶奶却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同村人嘛,不用客气!”
这就是我的奶奶,值得我们大家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