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天刚刚亮,窗外云雾迷蒙,我揉揉朦胧的双眼,起床准备上学。过了一会儿,我踏着轻盈的步伐,背着漂亮可爱的小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
穿过了马路,到了一条小路上,我遇见了一个身穿白装,戴着手套,捂着白口罩的人。她手里握着一把扫帚,低着头在那一步一步的扫着,神情是那么的专注,那么严肃。她的出现使小路上扬起了阵阵灰尘。我用手捂着嘴,皱着眉头说:“真讨厌!”大清早的扫得路上灰尘遍布。而她,依旧低着头,还是在那儿专注的扫着。这是我见到她的第一天。
第二天,我仍旧经过那条小路,她仍在那儿专注的扫着。我停住脚,纳闷着:昨天,这条小路还是很脏的,怎么今天就。。。。。。这时,我看见她蹲下身子,用手去掏臭气熏天的水沟里的堵塞物。。。。。。
第三天是这样,第四天也是,第五天仍是这样。。。。。。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热严寒,她从没休息过。她不会感到疲惫劳累吗?哦,不是的,她一定会感到累,她的脸上显示了岁月的沧桑。但是一定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持着她,那就是让周围的居民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
从此,我从那条小路经过,从她身旁经过,我不再捂嘴皱眉头,不再说“真讨厌”,不再鄙视她。我敬佩她,她只是一个相貌平凡,40来岁的清洁工。她没有一鸣惊人、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有着崇高、圣洁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