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的心目中,我最敬佩的人是一名平凡的清洁工阿姨。
记得有一年冬天,寒风无情地刮着我的脸,像是无数只野兽在吼叫,洁白的雪花被大风吹得在空中乱飞舞。外面的行人很少,但一个背影映入了我的眼眶——她,就是一名平凡的清洁工人。清洁工阿姨穿着竹扫帚和簸箕,向堆积如山的垃圾堆走去。这位阿姨蹲在垃圾堆旁,把垃圾往垃圾车里扔。路上的行人看见了,都捂着鼻子,绕道而行,生怕有一点污物溅到衣服上。可清洁工阿姨弯着腰,一点也不怕脏,把我们扔下的烂苹果、塑料袋、瓶瓶罐罐都一个个地扔进垃圾车里。虽然现在是寒冷的冬天,可清洁工阿姨却满脸汗水,衣服上还滴上了污水,但她毫不在乎,仍在埋头干着。一会儿,这堆高高的垃圾山就清理完了,地上变得干干净净。清理完了垃圾山,她又推着垃圾车,拿着扫帚去清扫别的地方了。
她,一名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却为城市做出多大的贡献啊!使城市变得干干净净的不是什么魔法,而是一把扫帚,和一颗有责任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