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万家灯火都熄灭时,而我家书房的灯仍然亮着。只见他时而全神贯注;时而如痴如醉;时而面露笑容。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长得很帅,1米80的大个子,魁梧的身材,一张俊俏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副蓝边眼镜早已已伴随他多年了。
爸爸的知识渊博,就像一部万能的词典。爸爸常常跟我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你爱学习,博览群书,就会像爸爸一样知识渊博的。
爸爸不仅爱学习,还常常无私地帮助别人。
当爸爸得知四川地震灾情后,仿佛他的内心世界也发生了一次次余震。不,成了地震的中心。他一反常态,开始变得忐忑不安,时刻关注着新闻报道,接着如风般地奔向门外,我很担心,也跟其后,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追到爸爸,此时的爸爸已成了献血队伍中的一员。只见他义不容辞地卷起衣袖,气喘吁吁地对医务人员说:“抽我的血,捐给四川灾区人民。”我的爸爸献血多次了,但这一次最令我震动,因这几天他自己也……爸爸真令我敬佩!
爸爸虽然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没有一身华丽的外表,但在他平凡的身躯中,分明隐含着极不平凡的品质。是啊!他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和那颗金子般的心,将会成为我心中的一座丰碑,将成为我学习和敬佩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