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他是我们学校的清洁工,也是我敬佩的一个人。他身材高大强壮,总是穿一件天蓝色的工作服,他虽然其貌不扬,但却心直口快,做事实实在在。
通常,无论是你,他,还是我,只要一走进校园,一条条干净的小道映入眼帘,让人感到心情舒畅。这是谁干的好事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想探个究竟。
今天,我五点钟起床,早早来到学校。“天公不作美”,下着蒙蒙细雨使人难以看清事物。大街上极少的人们,都是行色匆匆。我模模糊糊地看见校园树阴下一位清洁工正拿着扫帚在扫地,我走近些,一看,他就是我们学校勤俭朴素的清洁工呀。雨水顺着他的脸滴下来,他不停地挥动着扫把,地上原来模糊的小径渐渐清晰,只见他大汗淋淋,我赶紧走到他身边,问:“您为什么连斜风细雨都还在打扫卫生?”
他回答:“每天早晨将校园打扫一遍是我的责任。”
我紧接着追问;"辛苦不辛苦?”
他说:“这么一点小事情不足挂齿。”
我听了他的话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他不管寒冬腊月,都早早起床,将校园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他真是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他虽然是个无比平凡的清洁工,但他做好事总是施以爱心,不图回报,真值得我们学习,也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