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如果你要问我我最敬佩的人是谁?那么我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我最敬佩的人是最爱我的妈妈!!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上了公交车,车上只有一个座位了,妈妈连忙拉着我跑了过去,坐了下来。刚坐下几秒钟,妈妈就看见了“目标”——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妈妈先站了起来,让我先坐着,妈妈把那个老奶奶拉到了我这儿,我看了看妈妈,妈妈摆手势让我起来,我起来后,妈妈把那个老奶奶“摁”在了座位上,妈妈还对那个老奶奶说,让她好好坐着,我们马上就到了。其实我们还没有那个老奶奶下的早呢!妈妈还害得我回家了以后腰酸背痛的,不过,妈妈又做了一件好事!!
还有一次早上,妈妈好早就忙了起来,不知何时起的床,好像一个小时前就起来了。因为那是妈妈已经把洗脸水打好了(也热了)、牙膏挤好了、饭做好了、衣服准备好了、鞋擦好了。。。。。。万事俱全。而我呢?还在迷迷糊糊的半醒中,妈妈还帮我穿衣服呢!当我彻底醒了的时候,我都已经坐在饭桌前了,妈妈正在帮我穿鞋子呢,其他的都好了,妈妈真厉害!她不但没有说我,而且我半醒中,可是极不配合的。妈妈竟然可以如此得快,她真是个神速呀!
下午我回家后,妈妈就让我赶紧写作业,我写作业时,妈妈还要看着我写,她还不让我搞小动作。平常除非妈妈有事要晚点回来或者妈妈要去买菜,否则,我就是上个卫生间也别想离开妈妈的视线,妈妈真关心我的学习呀!
现在大家知道我为什么敬佩我的妈妈了吗?不知道的人也没有关系,我来告诉你吧!因为妈妈尊老、速度麻利、关心我的学习,所以我才敬佩我这个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