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敬佩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和蔼可亲的外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残酷的岁月把外婆的两鬓染上了银白色,在她的额上画上了几道深深的沟痕,给她的脸上添了几丝皱纹。然而,这些并没有改变外婆乐观的生活态度与精神。
一次,我到外婆家玩,看见外婆正跟着电视机学做健美操呢!外婆见我来,忙拉着我做健美操,笑呵呵地说:“人啊,要学会爱惜身体,锻炼身体。你们这些年轻人就喜欢在家睡懒觉,看电视,也不活动活动,跟着我一起做操吧!“我看着外婆那优美的姿势,那轻盈的动作,心里不禁感叹道:外婆真的不比现在的年轻人差!我真是惭愧啊!外婆还告诉我,她每天早晨都到户外散步,爬山呢!
还有一次,我和外婆去逛街,在回来时的公共汽车上,车靠站时,上来了一位抱着刚出生的小孩子的青年妇女,外婆见了,忙起身对妇女说:“来,到这儿坐吧。”妇女忙摇头,说:“不用了,大妈,还是您坐吧。”外婆说:“不不不,孩子较为重要,万一刹车,跌倒了怎么办?”青年妇女只好答应下来,充满感激地对外婆说:“谢谢您!”外婆笑了,车上所有的人都向外婆投去赞赏的目光。看着这个场面,我的脸“唰”地红了,心想:这本是我们少先队员来让位的,怎么反倒成了外婆让位呢?外婆这种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啊!
我敬佩我的外婆,不仅仅是因为她热爱生活,有着乐观开朗的性格,而且还因为她具有乐于助人的精神。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