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记忆里,有位老师,她对我们诲人不倦,教诲有方,她总是用那纯净的心来教育我们。她就是教我们二年级的老师----郑老师。
她刚教我们时,我们班的小同学处处捣乱,有的哭,有的尿裤子,有的摔跟头,还有的把粉笔盒藏起来。。。。。。郑老师来到教室,看见黑板上一片狼藉,粉笔也没了 (同学在黑板上乱画的,还把粉笔藏起)。郑老师没办法,跑到材务室去拿粉笔。当她回来时,粉笔端端正正放在黑板槽里,原来做坏事的同学被揭发,所以把粉笔放回原地。郑老师没有生气,而是幽默地说:”粉笔跑的真快呀!能赶上时间。""
有一次,我在玩游戏被袁欣宇(男的小心推倒在操场地上。顿时,我腿上青一块紫一块,膝盖出现了许多血,郑老师赶忙让我坐下。但我走不起来,而只好坐在她大腿上。老师不仅抱着我还帮许多同学批作业,老师真累呀!血不停地流,老师敢忙叫撞我的人把我扶到楼下,楼下的医务室没人,我俩又折回教室,老师把我安排好。不顾身体的劳累,又赶忙到一楼办公室打电话给我父母。等事情办好,郑老师已气喘嘘嘘、汗流夹面。第二天,因郑老师忙得头晕,而她丈夫帮着请假,我们班大部分同学以为老师真不来了,打过上课铃还大闹不止,其她美女老师代管也没用。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局面倒了个个。原来吵闹的教室立刻安静下来,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都听得见。她的行为让我们感动,带头起哄的同学惭愧的低下头。
以后,郑老师慢慢的教育我们,使我们的卫生、纪律、路队、礼仪都是优星。还在期末考的好成绩和在成绩报告单上全是优。
郑老师用那爱的教育,改变了我们,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