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岁月长河中,我们曾经洒下多少笑容与泪水,拾起一片,便可看见我成的步伐,追逐未来的脚印。
还记得,在一个夏日炎炎的午后,我与好友一起去买书,买完书后,便坐在绿阴如盖的大树下休息,这时我发现了一位老爷爷吃力的推着一辆三轮车上坡,见此情景,我情不自禁的抓起好友的手朝老爷爷走去,在后边,帮他推了一把,三轮车成功地上了坡,老爷爷感激的朝我们笑了笑,在他回头的那一刻,我心头一颤,那是一张历经水月沧桑的脸,头上闪动的银丝在诉说着坎坷的过去。在那一刻,我知道了助人是快乐的,因为你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你的灵魂在升华,你的心灵会变得更加纯净,你会更加成长。而好友显然也受到了这一份快乐,她对我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要多助人,这样我们也会更加快乐。’’
生活不仅仅有喜剧还有悲剧。
还记得,那是一次小考失利。当时我的心情很不好,这是我的朋友来了,她们带给我了无限宽慰,她们劝我说:‘‘谁的学习之路总是会一帆风顺呢?在求学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荆棘,但是只要勇敢的面对困难,找到困难的根本,努力解决,就一定会取得成功。’’听了她们的话我豁然开朗。这时我想起了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分忧愁。是啊,朋友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好助手。
在生活中没有谁不会遇到挫折和不幸,但是只要我们付出努力,用心去做,用真诚的态度去对待他人,给别人快乐的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快乐。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不可能所有人都会以真诚面对我们,但我们能以真诚去面对别人。在人生道路上,我们注定与成败同行,与得失相伴。我们能做的,只有坦然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