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分享?子曰:分享乃别人有两个面包,他给你一个;你只有一个樱桃,却分他一半;他有一个汉堡,你也朝他要一半;吃完一顿饭,把剩菜剩饭送给小猫小狗,让它们也分享分享。你明白了吗?
分享有许多许多种。在2003年的某一天,偶老妈从单位拿回来一大摞书,我翻呀翻呀,无意间看到一本已经掉了色的《童话世界》,我又看呀看呀,从此,偶变身为童迷。可惜的是,老妈从2007年才开始订。后来,我把《童》借给作 文 老师和几个同学,他们也都成了童迷,也许,这就叫做分享吧。
我对吃的老感兴趣了。在寒假补习班的最后一天, 张 老师让我们自带午餐,我把我老妈做的牙签肉串带去了,一开始,他们都不知道是个啥子家伙,到后来,他们居然吃上瘾了,直到最后一个肉串被吃掉,我可就吃上一个呀!呜呜呜!我的肉串啊!不过,分享的感觉,真好!
我经常大脑短路。记得有一次,我出门忘记了带钥匙,就从我邻居家翻过去,再从窗户进去,拿出钥匙又从窗户出去,再翻回去用钥匙打开门再进去,整个过程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每当我把这件事讲给别人,他们或很困惑,没听明白,或者捧腹大笑,从椅子上掉下去,这也是一种分享,isnt it?
分享有什么好处呢?分享会让人心情舒畅,让人头脑清醒。lets体会分享的快乐吧!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