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曾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分掉一半的忧愁。”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有哲理。是的,如果你将自己的一份快乐跟别人分享,那别人也会很快乐,从而自己也感到了跟朋友分享快乐的乐趣。我既是如此。我在我的空间上传上我快乐的照片,与朋友分享。
我觉得空间上最有趣的那张照片是西施殿拍的。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我的舅舅一起去西施殿欣赏风景。逛了很长时间,我的肚子开始叫唤了。刚到出口,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扑鼻而来。哇!我看到了有卖臭豆腐的人,我不顾三七二十一,一下就来了四串。不知是老板娘新推出的一个吸引顾客的招还是看我看的她炸臭豆腐看得入迷,说:“帅小伙,你来试试炸臭豆腐的感觉。”我一听乐了,连忙上去体验。
舅舅喜欢拍照,连忙他的快门,“咔嚓咔嚓”不知道拍了多少张照片。臭豆腐炸完,尝了下味道,不错。回到家,我立刻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立刻引起了重大朋友的反映,他们笑个不停,尤其是那张吃的满嘴是辣酱的照片。其实,你与别人分享快乐,别人也会主动与你分享他的那份快乐。你自己的一份快乐没浪费,还赢得了一份快乐,还有你与别主动分享,别人也与你主动分享,你就不只获得了两份快乐,是获得了三份,不是很值吗!这也正是我喜欢与别人分享快乐的原因相反,你不与别人分享你的快乐,别人也不会主动与你分享快乐,过了很长时间,你会觉得自己的一份快乐也会觉得没有什么好高兴的,你就损失了三份快乐,大家也会觉得你是一个小气不愿与人家分享自己快乐的人。
所以,大家要乐于与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现在,我也要说一句话:“如果你不与别人分享你的东西,你就别指望别人会与你分享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