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红领巾是中国国旗的一角,更是我们少年先锋队队员最重要的标志性物品,所以,我们和红领巾之间发生的故事一定不少。
就说那一次吧。
一个双休日,我的弟弟妹妹带着他们的书包来到了我家,他们在我家做了一会作业就开始休息,因为闲着无聊,也不知是谁出的坏主意,他们两人就各自从书包里抽出红领巾,互相打闹了起来,一个人跑,一个人追,闹得翻天覆地,此时,我正在房间里做作业,也不知外面发生了什么事,突然,“啪”的一声,什么东西掉在地上了,随后又发出一阵哗笑声,我才知道这两个小家伙又干什么坏事了,于是,我急忙跑出去,发现他们俩个正拿着红领巾“厮打”着。
我立刻上前一步,阻止他们继续打下去,但他们好像还没玩够,绕过我的身子还想玩,我看他们没有悔改的意思,就让他们坐下来,给他们讲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是不能用来当玩具玩的,他们认真地听着,听完后,我问他们还用不用红领巾玩耍,他们摇摇头,说:“红领巾是我们的好朋友,是伟大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们要好好爱护红领巾,再也不拿它来玩耍了!”
是啊,红领巾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怎么可以破坏它呢?正因如此,请那些把红领巾拿来玩的同学们一起来爱护它们吧,让我们做红领巾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