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成长的500字作文
如同一杯咖啡,芳香扑鼻,有时还带有一丝苦涩,而更多的是细细品味中的甜蜜,成长还是一缸陈年老酒,需要时间的酝酿,越久越浓,百般滋味让人回味,而我成长中的快乐,正是这咖啡中的淡淡的甜蜜。
在成长中,我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烈日当头的下午,我正在十分认真地做奥数题目。可是有几道找规律填数的题目把我难住了,因为这是我的弱项。我左思右想,反复实践,几乎把一本草稿本都用完了,可还是一点头绪也没有。这时,我突然想到了:既然是找规律填数,就应该先把规律找出来,而不是用套的办法。我开始着手第一道题。我把这组数反复琢磨,观察数与数之间的关系,看看第一个数与第二个数之间是否有规律;再找找与第三个数之间有没有规律可寻;然后瞧瞧这组数是不是都是某一个数的倍数……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题终于迎刃而解了。我欣喜若狂,就兴致勃勃地做完了第二题、第三题……我终于明白:在学习中也能体会到快乐!
快乐如清风,吹走笼罩在人们心头上的乌云;快乐如美酒,酝酿得越久味道越醇香;快乐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快乐如饮料,一经打开便冒出诱人的沁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