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的500字作文
在寒风中,享受着衣袄带来的温暖,在嘈杂中,品味着充耳不闻的乐趣,好一神仙般的享受……
成长的快乐
成长,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历程,一个人只有成长,才能走向成熟,在成长的历程中,总有一些烦恼和快乐,但有一件事,它催我自省,让我成长了许多。
因为作业做的很不认真,爷爷十分生气。
“你给我好好反省一下,!”说着,我就爷爷被扔进进了卧室,“哎!爷爷怎么看我就这么不顺眼呢?”我恼怒地坐在床上,心里一团糟,不停的用扇子敲打着自己的头。这时,我突然看见壁橱的中间有一个相框,是一张爷爷抱着小时候的我在莘庄公园里照的相,我看着相框里的照片,我越想越气,突然有一种想要把他摔碎的想法,可当我把它拿下来,与这相框面对面时,我嘈杂的内心中,突然涌起一阵凄凉,当时的爷爷是那么年轻,还留着一头黑色的秀发,笑得是那样的开朗,可是现在的他却常常一个人坐在饭桌旁,头上的黑发早已变白,通红的脸上又多了几条深深的沟壑。而当时的我笑得多么开朗,头上还歪着一只小莲蓬,让人忍俊不禁,可现在,我却坐在床上赌气,往日的笑声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想到这里,我不禁觉得十分后悔和自责,原本那和谐快乐的家换来的只是无尽的隔阂与怄气,为什么家会变得如此疮痍?为什么要因为自己的任性而破坏整个家庭?我为什么就不能听从家长的意见而避免这场纷争?不禁无地自容,又问自己,家长的观点有什么是对自己不好的?有什么不是对自己有帮助的?而我却总是充耳不闻,想到这里,我不禁认为不是爷爷看我不顺眼,而是我看爷爷不顺眼,想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了几滴惭愧的眼泪。
一滴悔恨的眼泪,解开了与家人的封印,更让人懂得了没有烦恼的成长是不全面的,只有拥有烦恼的钥匙,才能打开成长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