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成长的500字作文
我们成长的每一刻,都是快乐的。当我还是婴儿的时候,被母亲抱在怀里,吮吸着母乳,生活过得无忧无虑,什么也不用想,吃了睡,睡了吃,过得舒服极了。
当跚跚学步呀呀学语时,我拉着父母的手,围着他们的膝盖转来转去,每天在父母的摇篮曲或故事中甜甜入睡,在快乐中慢慢地长大。
开始上学了,在新的环境中,我发现我太多的地方比不上同龄的小伙伴,开始自卑,但妈妈和老师的一些话又照亮了我的人生。比如相貌,不论漂亮还是丑陋都是天生的,用不着忧心烦恼。记得黄永玉老先生画过的动物漫像,老鼠说:“我丑,我妈喜欢。”其实,只要不是天生残疾,就要感谢上帝的厚爱。就连那些残疾人,不也向命运抗争,做出了好多惊天动地的大事业吗?假如整天自惭形秽,不敢见人,哪里有快乐与成就?我眼不盲,耳不聋,难道还不满足?
从中年级开始,在老师和妈妈的教育下,我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也找到了自信,开始注重分数、荣誉,比以前刻苦多了。每次我拿到一张张奖状时,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的辛苦没有白费,这时心中泛起了一阵又一阵的自豪感。别人的赞扬,获得的荣誉,促使我更上一层楼。
因为我长大了,多了一份冒险精神,开始尝试以前从没尝试过的事情。爬山、爬树、到河边抓鱼等,常常弄得一身泥巴回家,妈妈的唠叨也不再起作用了,下次照玩不误。
回想着已经走过的人生道路,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我要做好面对挫折的思想准备,同时面对困难也要勇往直前,最终一定会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