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成长的500字作文
成长,成长是一个什么概念?可能现在还会有人问这个问题。对,我们每一秒都在成长,逐渐在自己的道路上留下痕迹。无论是那个不懂世事的孩子,还是朝气蓬勃的少年;无论是那个一直犯错误的小学生,还是现在做事小心翼翼的初中生。你不得不承认,你长大了……
今天,社区举行了一次“爱老敬老”活动,由程老师带领一个六人小组去到了长桥四村的敬老院为老人们扫地表演。
太阳公公高高挂在中天,耀眼的阳光,使我们眯缝着眼,到了敬老院,同学们几乎快中暑,豆大的汗珠顺着脸庞滴落下来,我和旁边几位同学叫苦连天,可程老师对我们说:“老人们很孤独,我们得帮住他们。这点小事都做不好,那太‘没用’了!”我心想:是啊,老人们进了敬老院,又没有子女的陪同,一定会很寂寞,如果连这点苦都不能吃的话,以后怎么做祖国的顶梁柱?于是,同学们一个个不顾炎热,争先恐后地进入了敬老院。
老人们一看到冒着酷暑赶来看望他们的学生,立刻关心起来,拉着我们的手问暖问寒。我们和他们聊起家常来。在他们眼里,我们就是他们的孙子孙女,他们愿意把所有话都说给我们听。
过了一会,精神十足的同学们便拿起了扫帚开始打扫,同学们互帮互助,在这过程中,谁也没有叫苦叫累,大家这洗洗,那擦擦,不一会,老人们的房间和一个大院子被我们打扫的一尘不染,在劳动的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吧从未有过的动力和幸福,这股力量源于我们的专著和认真,真的长大了,懂了。看到老人们露出的久违笑容,我们把那辛苦和劳累都抛到了一边,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那一刻,我快乐,其他同学也好快乐。
恋恋不舍地离开那敬老院,天还是那么热,可我的心甚至比那太阳的温度还要高,忽然我发出一声爽朗的笑声,同学们也跟着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