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我的愿望是游遍祖国的山山水水,此时此刻,我不仅羡慕起小鸟来,那灵巧的身躯,美丽的羽毛,柔软的翅膀,还有那随心所欲的自由,梦幻之旅开始了。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扇动那双灵巧的翅膀,飞上我向往已久的蓝天,在云里雾里穿梭,陪白云戏耍,伴太阳奔走,偶尔有几丝细雨打湿了羽毛,我会落在树上,抖抖身上的水迹,继续飞翔,继续邀游在广阔的天地间。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用那双美丽的翅膀,飞向祖国美丽的山山水水,我会飞向黄河,那哺育了万代人的母亲,依旧青春不老,我会飞向泰山,那高不可攀的山脉。
我会飞向越城岭,都庞岭,萌渚岭,骑田岭,体会五岭逶迤的感觉,我会飞向万里长城,去细细体味古人的智慧。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要用我那嘶哑的喉咙歌唱,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我要用我的一生击赞美这土地,我要用我的一生去歌诵这土地。假如我是一只鸟,我要用我毕生的精力去感受天,感受地,感受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