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在世界各地遨游,再每个角落寻找食物,让每个角落都有我的身影,足迹,但你们别以为我这一种生活无忧无滤,其实我是生活担惊受怕的日子里我担心随时被猎人打了一枪,把我做成一顿美味的鸟餐,又害怕随时被人抓去,把我关在一个大笼子里,不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只能飞在笼子里的地方,也不能看见无边无际的天空,只能看见高墙四壁,最后委屈的死去。又或者被人送到了动物园,像小丑一样被人看,那些人喜欢又仍些食物,不喜欢又扔一些垃圾,这样的生活怎样过?那时我不是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而是笼中鸟!
唉!人们啊!你们就可怜一下我和我的同类吧!别在伤害我们了,我们需要自由,需要以前那些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