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境保护作文
宇航员遨游太空目睹地球时,曾发出了一句感叹:“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
没错,因为人类,原本美丽壮观的地球母亲开始提前衰老。天空不再湛蓝,每几秒,地球就失去一座冰川……
在地球上,因为人类的贪婪和利益而发生的灾害数不胜数。人们为了财富都可以互相残杀、
陷害,对于低等动物就更不用说了。就在这个星期三,老师告诉我们,不久前,人们发现世界巨型大象——象王“萨陶”的整个面部被割下。人们就因为想要得到萨陶两根洁白的象牙,就残忍的将其杀害了。要知道,大象也是一条生命啊!
因为人口、工场日益增多,导致了许多环境的污染。人们因为图方便而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有时甚至在大街上吸烟……工厂则是乱排放污水、污气。这么做,不但影响环境和市容,还会使人的寿命简短。
大气污染、土地荒漠化、森林锐减、酸雨蔓延……这里面哪一个不是人类的“壮举”?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宣传环保中最常见的一个口号。但说和做是不一样的。说,无论你的话语多么的激昂,却还是改变不了现状,只有行动起来,环境才能真正得到改善。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许多,但一步一脚印,总会成功到达终点。
保护环境,让我们从身边的细节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