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成功了作文
人生有许多成功与失败,酸或甜,苦和辣,有很多都难以让人忘怀,我最忘记不了的是哪一次:
思绪仿佛回到了从前。在2007年8月13日,我央求爷爷教我写毛笔字,之后一直都在“修炼”。记得有一天,我和爷爷在从幼儿园回家的路上,爷爷兴致勃勃地对我说:“子傲,你愿意不愿意参加书法比赛?”“当然愿意!”我大声地回答。原来爷爷已经为我报了名参加《四川省第四届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可是距比赛时间只有一个星期,怎么办呢?我只有刻苦地练习,利用每天中午放学后练习半小时,7天练习的时间加起来,总共不到半天时间。中午练习时,鸟儿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是在鼓励我加油吧!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走到遂宁赛区顺南街小学的门前,校园里的树枝上长出了新芽,枝头往下埀着,花坛里的花儿开得正艳,一朵朵,一丛丛,被温暖的阳光照得五彩缤纷,光彩夺目,哦!这一定是春姐姐在为我加油鼓劲吧!
我走进赛场,发现全部都是比我年龄大的哥哥姐姐们,唯有我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尽管这是第一次,我拿起毛笔,沾点儿墨汁,在宣纸上挥毫写着:“我是祖国的未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十五个刚劲有力的行书大字。我那运笔自如和流畅的书写动作,把监赛老师和记者都吸引了过来,记者还采访了我。
过了几天,《遂宁日报》的杨国安记者以题为“五岁幼儿心不虚”的标题和我书写时的照片在《遂宁日报》上刊登了,这是对我以后学习书法的巨大鼓舞和有力的鞭策。
后来,我的参赛作品荣获了《四川省第四届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书法类幼儿组二等奖。当我手捧奖状时,幼小的我开心地笑了,那是我自信的笑,那是我通过辛勤耕耘而收获的喜悦之笑。我成功了,我把握住成功,记住了我人生的这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