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成功了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2上午,我和往常一样去上科学课。刚进教室就对我们说“今天咱们作实验。”同学听到这一消息,特别高兴,我也不例外,大家纷纷议论起来。老师大声地说“安静。”顿时,平常5分钟才安静的同学们,才10秒种就安静了。老师开始发材料:一块湿布、一个酒精灯和一跟火柴、一个火柴盒。我当时惊呆了,心想:在家也没用过火柴,一般都用打火机。向我们这些在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估计也就几个看国的,这要我们……我在心里直犯嘀咕。
老师先做了一遍示范,把酒精灯摆在正中央,拿掉灯帽,再从火柴盒里拿出一根火柴,迅速地从火柴盒边的粼划了一下就着了,我在心中为老师叫好,我又想老师为什么能一下划着了呢,而且速度快,也没烧到手,这是为什么呢?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老师熟练了划火柴,那么熟练。这时候,平常学习最差的几位同学都一次成功了,我们这写班委怎么能丢面子呢?
我小心翼翼地把酒精灯帽拿下来,放稳。从火柴盒里把火柴拿出来,心里不断为自己加油,可是,这火柴偏偏跟我开了个玩笑,刚一划就折了。我本意为老师拿我没办法,就不让我再点火柴了呢,但老师像变魔术一样又拿出了一根火柴。我只好无奈地再点一次,这一次我也像老师一样,又快、又准第缓火柴,这次真的着了,我赶快点上捻,高兴地叫着,忘了吹火柴,火柴忙上快烧到手了,我才反应过来,忙把手中火柴丢掉,把桌子上的烧了一个黑黑的洞,但我成功了,这中成功的喜悦别人是体会不到的,因为我是从失败中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