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司仪通过麦克风读出我的名字时,我兴奋得走上舞台,从校长手中接过“五年级全级第五名奖”。当时,我的欢喜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因为我的付出及努力是没有白费到的。
想起半年考试,眼泪又不听使唤的流出来了。还记得,那时考试已近眉睫,我还若无其事的观看电视节目,把妈妈买的参考书丢在一旁。当时,我心想:我上次的考试成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还怕什么?同学们都在埋头苦读,而我却认为我已近没进步的空间了。
考试当天,我拿出课本翻阅,心想:临阵磨枪不亮也光。当考卷一发下来,我把考卷从头看一遍,怎么全都像外星语似的,一个也看不懂?只见同学们都胸有成竹的写着,不时传来沙沙声。眼看时间越来越短,我不禁冒了一头冷汗。没办法了,只好硬着头皮上阵。我把考卷仔细看一遍,叮咛自己要保持冷静。我把会做的题目做完后,望着窗外出神。
时间慢慢地过了,我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考卷被收上去。过了几天,老师把考卷分发给我们。“什么?只拿45分?”我不禁叫到。老师也用失望的眼神望着我。我赶紧把分数算一遍,希望老师算错分。可是,考卷上确确实实打着45分。
回到家里,我一声不吭的躲入被里。原来,我太自大了。当我给父母签字时,为父母用心良苦的开导我。我下定决心要努力读书,实现我的梦想——考获卓越的成绩。亲戚朋友听到我的决定时,都泼我冷水。不过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上课时,我竖起耳朵听老师讲解。按示做完功课后,我就把妈妈买的参考书拿出来做,使我的知识更上一层楼,在做答时更有把握。我也会跟随妈妈出书局买更多的参考书来做。除此之外,我也会在每晚温习功课。当然,遇到难题时,我会打破沙锅问到底。
我也会减少观看电视节目的时间,让我有更更充足的时间温习功课。我也会定时作运动,以免考试时生病或打不起精神。考试前几个星期,当人们已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我还把握时间温习功课。有时,我觉得非常疲惫了,却不敢懈怠。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在年终考试里突飞猛进,考获第五名。如果不是及时反省,我想今天我不会站在台上,从校长手中接过这个奖杯。我一定要不断的自我提升,我相信总有一天可以登上冠军宝座的。原来,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