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成功了作文
今天真是倒霉,班里的插座被一个同学不小心弄坏了。
一个同学拔插头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电线从插头里面拔了出来。我是班上的多媒体管理员,一看,心想:糟了,这不是给我找麻烦么!我根本就不会修插座,如果没有插座,电脑可怎么用啊!无奈之下,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那三根暴露在外面的电线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塞进了插头。该通电测试了,原本我以为接上就能用了,可我忘了一个问题——这样容易短路!当我通电的一刹那,火花四溅,吓了同学们一大跳。真危险!
这时,班长担心会有危险,不让我再修了。我只好去找总务处,可总务处的老师也不负责修理。没办法,只好试着自己修了!几个同学前来帮忙。我们借来改锥,打开了插头的外壳。里面有3根线,到底接上哪两根呢?我和几个同学就开始乱接,接了半天,通了好几次电,可是插座都没反应。最后,我算是绝望了,换插座吧!
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音乐老师来了。这下我们可找到了救星,赶快请他帮忙。经过一番检查,音乐老师试着把插座通上了电,可是什么反应也没有。我们又从办公室借来了一个能用的插板,接在了插销上,还是什么反应也没有。我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原来是我把插销短路的时候,不小心把插销弄坏了。然后,我和几个同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注: 比喻很大的力气。常用于很费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场合。]把电线从一边的线盒中拉了出来,接到了另一个插销上。令人哭笑不得[注: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尴尬。]的是,还是没反应!于是,经验丰富的音乐老师拆开了插头,发现我们错把地线接在了插头上:本来应该接上红线和黑线,而我们却接上了红线和蓝线!故障终于解决了,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注: 蹈:顿足踏地。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我想,以后我再遇到这种事应该向老师请教,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