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成功了作文
“成功的大门由勤奋的钥匙开启,生命的琴弦靠不懈的追求拨动。”对此,我深有感触。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舅妈要去进货,便吩咐我:“嘉欣,我要去进货,你帮我看一下店好吗?”
“OK!”我胸有成竹地说。舅妈听了便走出了店门。
我转身跑进精品店,边跑边说:“哈哈!我做老板啦!”我想了想,自言自语地说:“既然做了老板就要像个老板,就像这样。”我走到柜台后面,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翘起个二郎腿,随手抓起旁边的报纸看了起来。
这时,一个高中女生走了进来。我连忙站起身,走到她前面说:“欢迎光临,请问要买些什么?”“帽子。”那高中女生简单的说了句。“帽子啊!有……有啊!请跟我来。”说完,我便领着客人走到摆放帽子的货架前。我面带笑容地说:“看!这儿什么帽子都有!您喜欢哪一顶?”“那顶。”客人指着放在最高的那一顶帽子。天哪!那顶帽子怎么放得那么高啊!叫我怎么拿嘛。我一转脸,看见了旁边有架梯子。有了!“哦,真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马上帮您拿。”我笑眯眯地走向梯子,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把梯子推得站起来。
我爬上梯子说:“马上就好。”我爬到了梯子的顶端,踮起脚,伸出手去拿帽子,可我的手离帽子还差一截,怎么也够不着。我“腾、腾、腾”地走下梯子对客人说:“请稍等一会儿。”说完,我跑到柜台后面拿起晾衣服的叉子,又“腾、腾、腾”地爬上梯子顶端,我举起叉子,把它伸进帽子里,轻轻往上一捅,帽子就掉在桌子上。
我走下梯子,对客人说:“你可以试一试。”“好。”说完,那客人走到镜子前,戴上帽子端详着说:“嗯……真不错!我就要这一顶!”“请到这边结帐。”我带着客人走到柜台前。我开始翻起“货物价格”本,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我开始心慌了。“好了没有?”客人不耐烦地问。“好了,好了!”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15元。”那客人给了我15元便离开了。
“太好了!我成功了!”我手里拿着15元钱,不由得喜上眉梢。
我第一回当老板就成功地做了一笔15元的生意。这是我努力的成果。
我不由得轻轻念起一句名言:“有志者用奋斗的汗水淘尽了挫折的泥沙,留下一颗闪光的金粒,那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