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成功了作文
童年,喜悦的事,如天上繁星,数不胜数,惟独那颗最璀璨的,使我不能忘却。
那年暑假,我在小区里散步,忽然眼前一亮,那些哥哥姐姐们在干吗?我前去看个究竟,哦,原来在溜冰啊!他们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溜冰场里自由自在地飞翔。我好羡慕呀!要是我也能像他们那样,那该多好啊!回家后,我与妈妈进行了长时间的“谈判”,妈妈终于同意了。
第二天,我来到了溜冰场,急忙换上了溜冰鞋,以为挺简单的,没想到,我刚迈出一步,就摔在了地上,我的一摔引来了一阵讥讽的笑声。我真气愤!我重新爬了起来,想再来一次,又重重地一摔。这溜冰鞋好像故意与我作对。唉,早知道这样,我才不来呢! “干吗呢?”一双手搭在了我的肩上,“不是小红吗?你怎么会在这儿?”“溜冰!”她回答,“怎么了?”“老摔,总学不会!”小红说,“ ‘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如果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怎么可以呢?”听了小红的话,我双手一撑,爬了起来,双手紧紧抓着栏杆,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滑。先左脚,再右脚,我有节奏地练习着,开始还觉得有点不自然,慢慢地,感觉轻松多了。我扶着栏杆滑到了小红那儿,小红一看,“进步不小嘛!现在我牵着你,你跟着我滑,”我牵着小红的手,慢慢地,小红加快了速度,我也不紧张了。我们滑了一圈又一圈,咦?小红没牵着我!我会溜了!这下我信心倍增,开始学着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先学了跳台阶,刚开始有些不平衡, 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再来一次,一次次摔,一次次练,再来了三百六十度大旋转,两臂背后俯身前冲,双臂展开侧滑。刚才还在笑我的那些人,也在为我的进步喝彩。“我会滑冰了,我成功了!”我在溜冰场里欢呼着,快活像一只快乐的小燕子。
现在,我的溜冰技术,可以算是一极棒的,我要在溜冰场里释放着我内心无限激动。
这次溜冰,使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人在奋斗的途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多少会有一些坎坷,奋斗是艰苦的,但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
成功的感觉就像吃蜜,吃一口就甜到心里去,在吃一口,真好,我以后要争取多多成功,常常吃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