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成功了作文
说到成功,人们有一个错误的观念:成功只等于成名。有人认为,只有扭转乾坤的壮举,才算是成功的举动;有人认为,只有领袖、名人,称得上“家”的人,才算是成功者;有人则干脆断言,世界上没有一个成功者,因为后人肯定会超越前人。这是多么可怕的自卑。
然而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困难、挫折。也正因为有了困难、挫折,才显出成功的宝贵。
我,在学习上经常尝到一些小小的成功的滋味,最能留给我深刻印象的,还是在数学上取得的成功。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我对数学没有多大的兴趣,因为我最怕数学的计算题,特别是应用题,我一直对它产生一种恐惧感。在一次数学测验的时候,我瞧了一下试卷,心快要跳出来了。全部都是计算题和应用题。我几乎尖叫起来,可是还是不情愿的计算起来。快要下课了,我连一面试卷都没有做出来。于是脑里就闪过了一个念头:偷看。哈哈!真是抄来全不费功夫!一下子就做出来了。
第二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得了个80分,但是我没有兴奋,心里只有一阵难过。哎!这都怪自己平时没有注重数学。这次,虽然取得好成绩,但是我反而觉得不是很光荣,而且尝不到成功的滋味。
就从这一刻起,我决定要努力学习,把数学成绩搞上去。我买了许多关于数学科的资料,而且还从一年级的数学看起,把握好每一秒时间,我坚信我这样做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数学成绩蒸蒸日上,一次比一次好,而且一直保持在80分以上。记得初一第一学期考完期中试后,我一直为我的成绩感到不安,胡思乱想。当老师发试卷叫到“梁丽芳,92分,全班第一”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同学们还报以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至今还在我的耳边回响。我拿着试卷,泪水湿润了眼睛。
放学了,我拿着试卷哼着歌儿向家跑去。面对路旁的山,我喊了一声“我成功了!”这声音在四周来回回响。
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为我现在的数学成绩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也为我取得小小的成功而感到无比的光荣。
大胆而自豪地承认成功吧,认认真真地品味自己的每一次成功吧!从品味中,汲取成功的经验,点燃智慧的火花,从而获得更大的成功,这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