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很普通,很平凡也很简单。几块小砖平铺在小溪之上是桥;一块老旧的木板亘在两方地之间是桥;一条长长的铁索连通大山深处与小镇之间也是桥。桥很沧桑,很宏伟也很大气。一座已有上百年年岁的老石板桥,就算石墩上布有青苔、石板的棱角已被磨平,它仍是一座屹立不倒的桥;筑成一座浩浩汤汤江水的跨江大桥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抑或其他,最终会建成一座如江水般气势磅礴的跨江大桥······不管是平凡普通的桥,还是宏伟大气的桥,每一座桥上都有一个或许多或感动或浪漫或悲伤的故事,桥就像一个无言的见证者,见证这一个个会令人驻足倾听的故事。
鹊桥应该是世界上最特别的桥。它的材料很特别——成百上千只喜鹊,它所搭建的时间很特别——每年七夕。过了七夕之夜,随即“拆除”即搭即拆。它的故事也很特别——只有一个,见证一对有情人每年一次的相会。鹊桥摇摇晃晃的越过那条隔断彼此却隔不断思念的银河。当牛郎和织女踏上鹊桥或热泪盈眶,或深情相望,或深情相拥,或十指紧扣,相思之苦溢于言表。两人相会在鹊桥,时而轻声耳语,时而会心一笑。一夜的时光太短暂,时辰一到,牛郎织女依依不舍的走下鹊桥,一步三回头,期待明年的再次相见。鹊桥见证的故事只有一个,不能说是最浪漫的一个却也是最美好的一个。也许鹊桥不曾真的存在,但它是人们对美好爱情的追求与向往+,最特别的桥也就变成了人们最特别的寄托。
离家不远处有一座石拱桥。对我来说桥是通往外婆家最重要的工具,而对桥来说,我只不过是每天来往的制造故事的人中的一个罢了。当桥还是一座小桥的时候,我从桥上过,不知道它见证了多少故事;现在,桥已成一座老桥了,我从桥上过,我知道桥见证了自己变的坚实变得漂亮的过程,现在它还见证了更多的故事:一个老翁坐在铺满石子的岸边静静垂钓,一个下午过去了,他不曾钓上一条鱼,可是老翁还是快乐的回家了;孩子瞒着家人来到河里游泳,一个下午过去了,孩子不见了,家长在岸边焦急的寻找,可是星星陨落了······桥见证了太多或喜或悲的平凡故事,见证的故事越多,桥就越坚定,默默承担并等待见证更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