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让我们悲痛,让我们体会到了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的心酸。零九年的8月8日,灾难故伎重演,台风“莫拉克”肆无忌惮地侵蚀着台湾,虽然相隔两地,可我们的心再次感受到了无法言喻的痛楚。因为曾经受过伤,所以大家更能知道妻离子散的伤痛。昨晚八点整,由市台办、是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情系台湾 奉献爱心”——赈济台湾受灾同胞认捐仪式在南苑饭店举行。
在舞台上,甬台资企业代表、台湾台属纷纷慷慨解囊。各个歌星、影星在演唱或朗诵完后,也全都拿出红包捐赠给台湾。另外,通过舞台的大屏幕,我也看到了很多助人为乐的人们。有小孩子捏着自己的零花钱捐款;有年轻人揣着打工费捐款;有中年人拿着工资捐款;也有老年人被人搀扶着,握着退休金捐款。看着这些挂着笑容的人们,我何尝不感动呢?拿起电话筒,拨通号码,我也力所能及地捐了一些钱,署名为“少先队员”。回忆四川汶川的那次大地震,我们十分无助的时候,台湾也一直捐款,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此刻,应该是我们行动的时候了,为台湾献出爱心,送出关心吧!
某村庄的一位退休工人,已八十九岁了,他很喜欢看新闻。最近,他知道台湾的同胞遇难,心急如焚,将他二十八年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退休工资拿出来捐款,共一万元。听他女儿说,上次大地震时他也捐了一万元,他每天只吃蔬菜,一个月才吃一餐肉、一餐鱼,为的就是攒钱,等有用时捐出去。这位老人是多么伟大啊!所以,我要再次呼吁大家踊跃捐款,提供帮助。大家要“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们要坚信大家会好起来的,台湾会好起来的!虽然台湾还没有归回到中国的怀抱,但他一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我们亲如兄弟,同甘共苦,就一定可以战胜天灾的!我也知道,台湾一直都是祖国的骄傲,他有丰富的物产,他繁荣昌盛,他一直都是东方的钻石。
台湾与中国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始终如一。桥断,爱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