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我是热心的小男孩”。这天,小四毛穿着自己最喜欢的咖啡色外衣和深蓝色裤子,唱着自编的儿歌,准备到小树林对面的花花家玩。
小四毛一走近小树林,一股花的清香就扑鼻而来,树枝上,几只小鸟对着小四毛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说:“看!我们的羽毛多漂亮啊!”小四毛看着看着就入迷了,正当小四毛慢慢走过小桥,忽然觉得脚下一空,“扑通!”一声,小四毛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小四毛爬了起来,摸摸被摔伤的屁股,往四周一看,“咦?这儿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大坑啊?”小四毛说着,用了全身力气往上一顶,爬了上来。
正当小四毛对着那大坑生气得时候,从远处传来“噔噔噔”的声音,小四毛朝着那声音的地方一看,原来是个老爷爷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慢慢朝这边走来。可老爷爷都快走近大坑了,还没要停的意思,小四毛看着那老爷爷,着急地大喊“老爷爷!这里有坑!”那老爷爷听到有声音,把脚步停了停,正当小四毛把悬着的心放下来的时候,老爷爷又加快了脚步,嘴里还念叨着:“二虎咋这么着急哩,刚刚才跟我打电话说到他家去吃面条,现在又让我赶过去吃糕,唉!人老不中用啦!差点又把话给听错了!还有我这眼睛哎!”
小四毛听着老爷爷的自言自语,明白了,原来老爷爷的眼睛和耳朵都不好使呀!这可怎么办呢,老爷爷都一把骨头了,万一这么摔一跤,那可不得了。这可到底怎么办呀!小四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额头上都冒出了一颗颗米粒般大的汗珠。“哈!有了!”小四毛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兴奋地大喊起来。
只见小四毛扑通一声跳进了那个大坑,两只手搭在地上,等着老爷爷过去。可老爷爷刚一走上“四毛桥”,小四毛就撑不住啦!头上的大汗珠一颗颗地掉了下来,掉在了小坑里的沙子上。小四毛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咬紧了牙齿,生怕自己支撑不住,让老爷爷也从自己身上掉下来。可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呢?小四毛感觉是过了一年似的。
终于,老爷爷走过了小坑,小四毛满头大汗地从大土坑里爬了出来,听到老爷爷拄着拐杖自言自语:“二虎这儿的地可真怪,咋这么软哩?”小四毛看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抹了一把汗,呼了一口气,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