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的梧桐,黯然的寂寞,桥心,是谁的衣袂随风摆动……
极尽忧伤缠绵的季节,落叶飘飘,华美的舞蹈。蒲公英悠悠飘散的季节,淡淡地注定我们的遇见。
自古逢来便悲寂寥的秋,悬挂在桥四周自然的风景画,徒步在桥心,看着落叶纷飞,繁花殆尽,突然对桥下的潺潺流水平添几分爱怜,因为它的淡、长、远。脚步声响起,抬头望,从秋天走来的你,却带着夏天的微笑,那一刻我便知道,我们,注定有结解不了。
果真,从此在校园便经常遇见你。经常一个人的你,却永远拥有夏天般的微笑,我开始纳闷,然后,便了解你,认识了你,自然而然,也就成了朋友。
我问你为什么一个人笑得那么阳光,你说因为笑能填补哀伤,那一刻,我突然看见你心地那一片不曾到过的阳光。
原来你——和我一样。
于是,有意无意地,便把彼此放在了心里最重要的地方。
你喜欢每周星期五放学送我回家,一起经过我们相遇的地方。小桥、流水,还有人家。屋顶升起的炊烟袅袅,交织在一起期许的目光,一切都那么永恒、美好。
金色的秋天金色的阳光,那天放假,相邀一起玩耍。我信步跟在你身后,看着你突然飞跑着到一座小山上,张开双臂,淡淡地吮吸着空气,微微闭着眼睛,头发被风梳理得更加张扬,安静得,像一只沉睡了的白鸽。良久,你猛地一转身,拉着我跑了起来。我看着你脸上荡漾着的笑容,没注意身旁的风景在倒退,然后,定格。
好美的一片小树林,叶还没有落完,地上却已是层层叠叠的一片,午后的阳光从叶隙射到地上,星星点点地一片明亮。坐在古老的长石凳上,感受着美好的风景,突然多了好多话,生活的无奈,学习的压力,未来的憧憬……一直这么聊着,没注意太阳渐渐偏西,终于被夜幕遮拦。
说再见的时候,突然有点心酸。
上学过后,依旧继续我们的相逢,微笑,擦肩而过。期末结束,你说让我在初次相遇的地方等你,我欣然应允。
桥心,风吹得身体有些颤抖,就如同你即将告诉我的消息,一样地让我措手不及。你说你要走,去到另一个城市,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当时那么沉静,只是淡淡地恩了一声,心里却是铺天盖地的悲伤。那天,谁都没说再见,谁都明白,这是最后一次的,擦肩而过……
如今,你已不在桥心,我亦不在。只是心,永远被锁在了哪个叫回忆的地方,依稀可见,我初见你时万劫不复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