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在我们眼里,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其实不然,真正能被人类利用的淡水少得可怜,它只占全球总储水量的2。53%,剩下的都是人类不能直接利用的又苦又咸的海水。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生命就会枯竭。我常听到有人说2012年是世界末日,这虽说是谣传,但我们认真地想一想,如果不注意节约用水,也许有一天真会变在事实!我们知道,目前淡水资源紧缺,近几年来,旱情一年比一年重。特别是今年,非洲之角遭遇了6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我国多数地区也遭遇了罕见的大旱,导致五大淡水湖的水位急剧下降,洞庭湖的腹地变成了一片辽阔的绿色草地。大旱使农作物大面积绝收,成片成片的树木枯死,成千上万的人饮水困难。另外,由于干旱,蔬菜和水产品的价格也贵得吓人。
水是生命之源,请节约用水吧!世界上有60多亿人口,每个人每天浪费1千克水,全世界每年就会有20多亿吨水白白地流失了。如果这样长期下去,那就真可能出现“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眼泪”的悲剧。所以我们不能浪费每一滴水,不能有“世界上有那么多水,不缺这一点水”的念头。如果人都有这样的念头,不注意保护水资源,那我们还会有这个生机勃勃的地球吗?那时,树木枯萎,花儿凋谢,地球上没了半点生机,最终毁灭的是我们人类自己。
水是生命之源,水象氧气一样珍贵,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也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人类所依赖的水资源,让生命之源永不干涸,让子孙后代不再为缺水、没水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