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是一切生命的基础,我想这是人人皆知的事情。可是,有些人,却不但不节约水,还大量的浪费水,岂不知他们这样做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之源。在我国,可饮用的水资源有限,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 在此,我例举一二。现在许多人出去游玩时,在公共卫生间洗手时,他们常常将水龙头开到最大。有些小孩还会在龙头边玩水,弄的满地是水。
甚至有些缺德的人走时竟然看着水龙头里的水流掉也不关,尽管它流掉。因为他们认为这又不是自己家的水,而是国家的水。但是,我心想:虽然是国家的水,不是自己家的,但家是小的家,国是大的家,都是我们的家,在家里,我们都应节约用水。 正是因此,许多地方才会发生旱灾,甚至连一口喝的水都没有。 大家要知道,人类咀嚼食物需要唾液,消化食物要胃液、肠液、胆液等,这些消化液绝大部分都是由水组成。人体在整个新陈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和废物需要排除体外,如:小便、大便、打喷嚏、出汗、呼吸等等,都需要有水才能进行。水参与了生物体内所有的生理生化过程,生物体内缺水到达一定程度时,生命就会随时终止。
为了节约用水,我给大家提出以下几个节水金点子,希望大家能够采取:1.淘米水可以浇花或者洗脸。2.洗菜的水可以拖地。3.拖地的水可以冲马桶。4.雨天可以拿出盆子接水,这个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或者拖地。 5.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请节约生命之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