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作文
常听见这样一则公益广告:车脏了,洗;菜脏了,洗;衣服脏了,洗;可是,水脏了,还怎么洗呢?的确,水脏了就不能洗了。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水也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可是,我们人类还在破坏珍贵的水资源。有的人把工厂建在河边,把污水直接排放到河里去;有的人,把生活垃圾丢到河里去,把河道弄得又脏又臭;小鱼小虾都不了……世界上所有生物的生活都离不开水。水,是生命的基础,没有了水,就没有生命,水,是地球的大衣,没有了水,地球不再美丽,会变成一个与其它星球几乎没有区别的、死气沉沉的星球。
水很重要,我们都知道。
但是。。。。。。
由于人们对大自然的破坏,现在本可以循环使用的水资源越来越少,尤其是淡水资源。现在的小溪,不再清澈,被垃圾、工业废水所污染。水资源危机已经成为全球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
我曾经看过一幅漫画,名字叫作《奠》。上面画着一个长着水龙头脑袋的人捧着一束鲜花,站在一个墓碑前,似乎在进行祭奠。那个墓碑的上面是一个巨大的水滴雕塑。
我看完后,心里一沉:“这幅漫画是要告诉我们,再不保护水资源,人类就将灭亡吗?不,也许是水龙头没关闭,人却走了,清澈透明的水就这样白白浪费,流入了下水道,水龙头在祭奠这些水?还是。。。。。。”
我拿起笔记本,看着那些触目惊心的句子:“。。。。。。全球约11亿人喝不上干净的饮用水,每年有310万人死于不洁饮用水引发的相关疾病。。。。。。全世界用不上基本卫生设施的人们有26亿。。。。。。”
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我们不能让生命的源泉白白流失,让眼泪变成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用心地去保护水资源,让我们家乡的小河再次美丽起来,人人都要珍惜每一滴水。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