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这个星期的星期四是3月22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那就是"世界水日",所以今天我讲话的主题为《珍爱生命之水》。
水是生命之源。你们看过这样一则广告吗?电视画面上有一只水龙头,正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出现的是一双眼睛,从眼泪中流出了一滴泪水:"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
有人会说,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把水龙头一拧,自来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可你知道吗?我国人均淡水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400个城市缺水,11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更加可怕的是,很多工业废水都排到了江河湖海中,清澈见底的河流被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
3月22日,世界水日。每年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作为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为节约水做些什么事呢?洗完手要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水龙头滴水时应该上前把它拧紧;洗手、洗碗时可以把水开小一点;告诉妈妈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我们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我们都能成为节约水资源的小标兵。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思想,养成"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习惯,不但自己节约用水,还要监督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来节约用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珍爱生命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