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都说水是温顺的,因为柔情似水,但是水也是凶残的,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水就夺去了人们的脆弱的生命……这就是水,不要小看了水,它随时都可能成为你一生的噩梦。
在酷热的假日里,人们最想去的就是到既省钱又舒服的江河湖海这些“野游泳场”里游泳。就在人们游得得意忘形的时候,死神也悄然来临了,助纣为虐的水就会毫不留情地帮助死神夺走“不小心”的人。听说我县经常发生溺水事件,溺水已成为重要的“生命杀手”。今年到7月8日,我县已有8人溺水身亡。如今年6月24日,一个家住腊口镇的10岁二年级的男童小刘平时都回家吃饭,这一天却在学校吃营养餐。吃完后穿着泳裤来到瓯江下水玩耍。正当大家戏水高兴的时候,小刘一不小心到江中回不了岸。人们都很想救他,可是离他太远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水无情地吞噬了。男童留下的只是给亲人带来巨大的伤痛,给家庭和学校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以下,我有几点游泳小常识要告诉同学们:
1。不要空肚游泳,也不要饱着肚子游泳。
2。游泳时间不能超过1。5—2小时。
3。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游泳。
4。在水浅、熟悉的水域游泳。
这四点游泳小常识大家一定要牢记在心中!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虽然游泳真的很有趣,但是生命更重要,不是吗?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养成安全游泳的好习惯,让溺水远离我们,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