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水,它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可以说,没有水,就没有我们人类;就没有可爱的小动物;没有粮食和植物……正因为有了水,才有今天的一切! 先不说我们吧,就拿动物中的小金鱼来说。小金鱼是离不开水的,水也是它的“粮食”。它也是生活在水里的。比较一下,如果没有了水,小金鱼会怎么样?它会因为缺水而死。短短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它就会死。 小金鱼离不开水,所有的鱼类动物也离不开水!它们离开了水,也会很小金鱼一样,缺水而死。
那么,昆虫需不需要水呢?它们也是需要水的。如果你们认真、仔细地观察,会发现,蜜蜂、蝴蝶、蜻蜓……这些昆虫有时也会喝水的。没有水的话,长期下去,它们也会干死。 海里生活的动物和陆地上的昆虫……都需要水,我们也需要水。
因为我们吃饭要用水;洗菜要用水;喝得汤要用水;渴了我们还要喝水解渴……由此看来,我们也需要水。 大家都需要水,自然界的万物都需要水!小动物们也需要水。就算它们没有用水的时候,最起码,它们渴了,也是需要喝水的。 “水,一切生命的源泉。”“水,必不可少。”……有这么多说了水的句子。水,真是很重要啊!它是我们万物都需要的,必不可少的一件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