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 啊哈!我终于成功了!”我兴奋得又叫又跳。经过 25 年的潜心研究,经历了 30000 多次的试验,公元 2045 年的 8 月 18 日,一项 21 世纪最伟大的发明——时空穿梭机终于在中国北京大学郭烨实验室诞生了。
先到哪里去呢?秦朝、唐朝、清朝、民国 …… 要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突然,我的脑子一激灵——对了,记得我读小学时,妈妈每天在我耳边唠叨:想当初妈妈语文考试每次都是全校第一名,数学考试没有在三名以外的,英语么,全班数我最好 …… 看你读书这么吃力,成绩不见得有多好,是怎么回事啊?是不是上课不听啊? …… 我的听力就是在这种煎熬下练就的。嘿嘿!今天的第一站就回老家看看。
我立马钻进时光穿梭机,输入地址:中国浙江着诸暨市直埠镇,年份: 1978 年 3 月 18 日。按一下“启动”,只听“轰”的一声巨响,穿梭机飞速冲向太空,只见窗外的景物不断向后移动,我的眼前明明暗暗、暗暗明明地不停交替着。短短的 30 秒钟,窗外的景物全变了:林立的高楼大厦变成了一些破破烂烂的小屋,宽阔的马路成了泥泞不堪的田间小道。我走出舱门,踏着崎岖不平的泥路,好容易才找到直埠镇小。低矮的几件平房,只有 5 、 6 间教室,每个教室大概 30 来个学生。下课了,孩子们冲出教室,只听见一个孩子在大声喊:“吕方英,老师让你去办公室!”吕方英?那不是我妈妈吗?看看那个头发乱蓬蓬的小姑娘,眉宇间确有几分像妈妈。不管那么多了,先过去看看吧!我趴在窗口,只听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教师拿着一张试卷在责问:“吕方英,你 …… 你看看自己的分数,又考了不及格,三门考试都是这么差的成绩,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懂事啊!真是气死我了 …… ”只见妈妈面红耳赤、耷拉着脑袋地站在那里,跟平时神气活现的样子判若两人,想不到妈妈也有今天!我赶紧用迷你摄像机摄下刚才一幕,心中一阵狂喜,得意地笑了起来。
“这位同学,怎么穿成这样,赶紧回教室上课去!”身后传来一位老师的喊声。“哦,知 …… 知道了。”我飞快答道,一路小跑屁颠屁颠钻进时空穿梭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