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零零后的小孩不了解八零后的人都是什么样,所以我只能从妈妈身上去感受,感受我看到的80后。
都说好孩子是父母的骄傲,我到不以为然,我认为有一种父母更是孩子该引以自豪的,你是不是会说我指的一定是有权、有钱、有社会影响力,大错特错! 我认为我老妈那样的草根父母更值得为之敬佩!
老妈是个80后,20岁之前都是生活在农村,进城时她只有小学文化水平,并不是家庭条件不好上不起学,而是刚上中学时老妈就病了,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退学,据姥姥说,妈妈学习成绩很好,而且有超高的记忆力,别人一小时背下来的文章,她十几分钟就能拿下,退学后老妈和所有不甘愿面朝黄土背朝天生活一辈子的人一样,去学了手艺——服装裁剪。老妈在学徒一年后,成为了师傅最得意的弟子。
随着姥爷要进城做生意,老妈放弃了服装手艺,和姥爷进了城,那年她刚满20岁,由于姥姥还留在农村老家,进城后姥爷的饮食起居都由妈妈负责照顾,所以后来我终于知道妈妈为什么能烧的一手好菜,家务为什么能打理的那么仅仅有条,从她身上我懂得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含义。
2003年,老妈怀孕了,肚子里的就是我,她虽然没上过什么高等院校,但是思维意识绝不落后,坚信胎教的重要性,于是每天都给腹中的我听音乐,念古诗,讲故事……老妈说她知道我能听得到,之所以这么肯定的说,源于在怀我五个月的时候,有一天舅舅回到家关门时声音很大,我在她肚子里使劲的动了一下。
出生后 ,老妈天天对着我说英语,念儿歌,亲戚朋友都认为她在做无意义的事。老妈不予理会,终于在她的“强攻”之下,我七个多月就开始会说话,十五个月的时候就能说几十个英语单词和几十首儿歌!也比大多的同龄孩子懂的事情多,令很多人感到惊奇!在我身上,老妈充分验证了她的理论“孩子什么都懂,只是不会表达,耐心之下必有收获!”
老妈爱美、会美、懂美!她说80后的美是表现的大方得体,是成熟自信,为了让自己“更美”她自学了大学课程,考得了师范学院汉语语言文学的学历证书,拿下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老妈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像我一样,有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自己创办了学堂,老妈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证实着那句她自创的生活格言“80后是一代肯付出肯吃苦的生活强者!”她常常说“幸福靠自己去创造,命运在自己手中!”
80后的老妈在我心里是最“潮”的,她 喜欢旅游,喜欢看书,喜欢唱歌,更热爱生活、懂得生活!我要对她说一句:“老妈,你是个走独特路线的80后,为有你这样的妈妈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希望你能闯出更精彩的、属于你的80世界,儿子永远支持你,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