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500字作文
在三年级时,我认识了一个朋友,叫做牟一涵。她是转校生,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她来到了我们这所小学。她长的并不好看,短头发,翘嘴巴,塌鼻子,小眼睛,矮个子,这些都是她的不足。但是她活泼开朗,吸引了不少同学。
牟一涵是个从不落泪的女孩,不管受到了多大的冤枉,她都不哭。只有一次,让她泪流满面。又一次,我们上体育课,正好是休息时间,大家自由活动。一个男生不小心把牟一涵绊倒了,牟一涵和他大吵起来。这时,我们班的“管事婆”辰来了,她说:“哟,爸爸妈妈离过婚的孩子就是不一样,牛脾气!”说完,还和一群人指手画脚。啊?什么?牟一涵的爸爸妈妈离婚了?这可是我们都不知道的事情。“”你说什么?”牟一涵的声音中充满了愤怒。“说你是野孩子,没人要!哈哈哈哈哈!”辰大笑起来。“你怎么能这么说呢?”牟一涵委屈的落下了泪。
本以为牟一涵会继续和辰吵起来,可没想到牟一涵会哭。看到这情景,我们纷纷为牟一涵打抱不平:“有你这么说的吗?我要去告诉仲老师!”辰一看事情搞大了,便说:“本来就是,你们这群笨蛋!”说完,便带着一群人逃之夭夭了。回教室的时候,牟一涵问我:“我的脾气真的很臭吗?”我肯定的回答她;”不是的,你是个敢于面对事实的女孩!”“是吗?”牟一涵笑了出来,又露出了她的大门牙。“你还是这样好看一点!”我捏了捏她的脸颊。“嘻嘻!”牟一涵不好意思的回答。
现在,牟一涵已经转学了,听的这个消息,大家都很难过。有一天,我回家打开了QQ,发现牟一涵的头像在闪动,我打开看了起来:“亲爱的毛俪蒙,你好。这么多个日日月月,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玩耍,离开你们,我还真有点舍不得。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的!”那一刻,我的泪哗的一下子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