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500字作文
看了题目,你一定想知道小黄是谁吧?他住在哪儿呢?哈哈,小黄是一条黄刺鱼,它是我爸爸钓鱼时钓来的。它住在我家的一个大钢精锅里。它可是我的好朋友呢!
那天,爸爸钓鱼回来,把钓来的鱼倒在水槽里。我用眼睛东扫扫、西扫扫,忽然看见一条鱼,嘴巴一张一合的,身体也在动,好像还活着。我赶忙对爸爸说:“这条小鱼还活着,咱们把它养起来吧!”爸爸说:“好啊!这条鱼叫黄刺鱼。它没有鳞,无鳞鱼生命力很强。我在回家路上还听见它呦呦叫呢!”我奇怪地问:“鱼也会叫?我怎么听不见它叫呢?”爸爸耐心地说:“它可能累了,没力气叫了。待会儿它不累了,也许就会叫了。”我高兴地说:“噢!我明白了!”
我们找了个干净的钢精锅作“鱼缸”,把它养了起来。它的样子像娃娃鱼,脑袋大大的,扁扁的。嘴边长着两对胡子,外面的一对长一点,里面的一对短一点,细一点。它全身土黄,带一些黑斑,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黄。
我们不知道它吃什么,怕它饿死,于是就上网查了资料。知道了黄刺鱼是杂食动物,爱吃肉和动物内脏。我就喂它一些鲫鱼的鱼子,它“哗啦哗啦”两下就吃完了。我又喂它一些鱼肉,它又一会儿就吃完了。不过,水被它弄得很混浊了,我只好给它换了一盆水。
一到晚上,它就非常活跃。拍打水面,发出“啪啦啪啦”的声音。有一次,我夜里起来上厕所,听见它不停地拍打水面,发出很大的声音。我还以为“鱼缸”都被掀翻了,连忙跑过去看。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小黄在我们家安家快一个月了,我还从没听见它叫过。今晚洗脚的时候,我突然听见黄刺鱼发出“呦呦”的叫声。我走过去一看,它正在”大唱其歌”呢!
有机会,你们也来我家看看可爱的小黄,听听它的歌哟!